close
         我對「缺口」的心得 

       Filed under: 缺口, 交易發現 — Picard @ 5:54 pm Edit This 以下這篇關於「缺口」的心得是我的經驗,如果有轉貼,請務必註明出處為『畢凱的交易筆記(http://PicardInvest.Wordpress.com)』。

       不過還是希望如有要引用本文內容,盡量提供本文網址,因為以後關於缺口的其他心得或修正,我依舊會修改與補充此篇內容。以下為正文…. 在「完全技術分析手冊」一書的P.20 與圖2.7有提到「缺口區域應該發生一些反轉的走勢」 我覺得,在缺口區域發生的應該是整理型態才對,書中說會有反轉走勢應該是指整理型態的走勢。而且,我發現當缺口被填補的時候,通常就可以延續發生缺口前的走勢。目前我還沒有看到例外的,如果有人有看到例外的,請告訴我。 另外,如果缺口發生在一段已經上揚一大段的多頭走勢後方,該缺口所扮演的支撐力道通常會比較弱(意思是缺口能夠延續原先走勢的時間已經不長了),例如2409友達在2006/02/09(圖一、圖二)以及1314中石化在2006/05/09(圖三、圖四)的缺口。舉這兩個當例子有個地方也許欠考量,因為缺口被填補發生的位置,剛好接近前波壓力區,待將來我找到其他較好的範例後,會在將圖形補充上來。不過從這邊倒是體會到另外的一個心得,就是缺口如果發生的位置是接近前波套牢區,那該缺口扮演延伸原先趨勢的角色重要性將下降。 

 
       圖一:2409友達在上升走勢末端的缺口,原先趨勢在進行的空間並不大 


 
  圖二:2409友達在上升走勢末端的缺口,以及對應前波的壓力。 


 
圖三:1314中石化上升走勢末端的缺口,原先趨勢在進行的空間並不大 


 
      圖四:1314中石化在上升走勢末端的缺口,以及對應前波的壓力。 

         
        某些缺口會有「逐漸被填補」的現象,我發現,一但出現這總現象,即使缺口未被填補完,這個缺口會被填補的機率也非常高,而且通常就表示缺口前的趨勢將從此反轉。但是因為我目前看到這方面的例子還不多,所以這項論點僅供參考。 

      最後,我觀察多個有缺口的技術線圖時,發現一個非常重要的心得,其重要性超過以上所提的一切,但是因為過於複雜,待我整理完畢後會再補充於我的Blog『畢凱的交易筆記(網址:http://picardinvest.wordpress.com/)』當中的這篇文章之中。 以上關於缺口的心得,如果有誤或有其他補充的意見,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告訴我,希望能舉出真實的例子,以便客觀的解析。

          ps. 真的希望大家多多投稿,共同分享所知所學,這樣對於相互成長討論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