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UNT BOOK書店

 

DAUNT BOOK是間倫敦的連鎖書店,擁有不少分店,但最值得一探的是位於Marylebone High StreetDAUNT BOOK,這間書店被譽為全世界十大魅力書店之一,為了怕大家走錯間,我特意劃出地圖給大家參考。

 書店地圖.png  

 

 

DAUNT BOOK Marylebone High Street分店位於貝克街地鐵站、蠟像館與攝政公園附近,離蠟像館只有五分鐘到八分鐘的步程,遊客可以和貝克街的福爾摩斯紀念館、蠟像館、攝政公園一起安排成一日遊形程。

 DSC_0218.JPG

 

從熱鬧的貝克街彎進住宅區內,別有一番寧靜的洞天呢

 

 

DSC_0220.JPG

 

 

IMG_5508.JPG  

 

逛書店是我旅行中必排的行程,從逛書店可以大致去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藝術與創作。

 

      DAUNT BOOK前端是精選的新書,從文學圖書來看,選書品位頗為不凡。我只能說我愛死了這間DAUNT BOOK,電影戀愛百分百中書店老闆休葛蘭給人的印象相當深刻,而這間位於Marylebone High StreetDAUNT BOOK,其店經理與店員,各個都是俊男美女,俊男美女還不算稀奇,我從書店店員身上看到了英國彬彬有禮的談吐,或許是長期浸淫在書海,讓我見識到什麼才是英式紳士與淑女,逛書的客人比起地鐵或風景區之遊客,各個散發出昔日英國上流貴族的氣息。

 IMG_5500.JPG  

 

      DAUNT BOOK是愛德華時代(1901~1910)建築,古雅細緻,格局是深長的直條形,兩旁是深棕色木造書架,中央屋頂高聳,房間最底端有透光的鑲嵌玻璃,

 DSC_0228.JPG DSCN4005.JPG  

故作氣質狀,這間書店的客人的穿著都相當整齊且正式,下次有機會一定得好好打扮一番

 

        這間書店其實不大,從地下室到二樓,空間還不到咱們誠品信義店的5%,但它的格局採中庭簍空的設計方式,自然光從二樓天井灑進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反正大家看看照片就可以窺探。

 DSC_0225.JPG  

 

        書店的書以小說和旅遊書居多,二樓兩面大強幾乎都是放置旅遊或介紹外國風情的書籍,且按照國籍地區排列,站在二樓的小閣樓天井旁的大書牆,不免大嘆:

       這簡直是全世界愛書的書蟲的聖地,古老的氣氛好比哥德式小說中古堡莊園內貴族的書房,彷彿藏著無限秘密和許多封藏的古老傳說。

 

 IMG_5513.JPG

IMG_5516.JPG

 

IMG_5523.JPG  

 

如果你問我,十五天的倫敦行,我最愛的地方是哪裡?

 

就是這裡!

 

書店網址:

http://www.yelp.co.uk/biz/daunt-books-london-3

 

IMG_55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