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君平匆匆拿了手機走到門邊,用力打開門打算又要逃跑,小茹卻原地不動站在客廳用一種狐疑的眼光看著他。

       「拜託,我不是講過…」周君平很著急。

       「時間不是站在我們這一邊,對不對?換個新鮮台詞好不好。」小茹臉神慢慢恢復鎮定,這或許是她長期擔任金融業交易員下來所培養出來的一種特性,當焦慮的程度抵達一個難以忍受的境界時,內心總會有個如自動降溫的機制幫助自己冷靜。

       「平平!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們單位與老闆不可能今天中午就未卜先知地知道你會背著他們把我從特偵組救出來吧!」小茹也跟著他姐姐稱呼他平平了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冒充電信公司的人是中午來我家竊取檔案,你是下午兩點多才來地檢署說明案情的啊!」周君平拍拍自己的頭,於是又把鐵門給關了起來。

      「看起來我的老同事黃薇果然是神通廣大,心中一起疑就可以調動一堆黑白兩道的人馬。」小茹想起前幾天才碰面的黃薇,心想這整件事情的引爆點就是博發公司的那幾筆放款與公司債的案子。 

     「但今天到底怎麼回事?為何檢察官想抓我?」思緒拉到現實的窘狀上頭來,小茹已經擺出一付再不講就要翻臉的樣子了。。

        周君平敘述了前幾天去找博發公司財務長黃薇的前因後果,當然,那些為了查案而講的威脅話語自然就略過不說。

      「聽起來,你被盯上這檔事情和我一點都沒有關係,況且他們該搜的也都搜了,短期內應該不會再來這裡了。」看起來小茹還比較冷靜一些。

        周君平話鋒一轉,對著小茹說:「至於妳的事情,簡單的說,特偵組打算把所有罪名全部往妳身上推,這正是我們最喜歡的煙霧彈手法,我們主任打算把這兩年所有在手上的大發銀行有關的弊案都綁在妳身上,然後和妳交換條件,要妳供出葉國強的資金管道。」

        小茹陷入沉默不發一語地看著他,眼神自始至終未曾從周君平身上移開過。要不是今天因為被老情人陷害而大哭一場,說不定小茹現在立刻會嚎啕大哭。

       「為什麼?」小茹異常地冷靜,女人是現實性比較強的生物,一旦遭遇危險時往往比男人更冷靜且更果斷。

       「擋人財路,這點妳應該多少可以體會。」

       「妳既然曾經是葉國強的舊部屬,妳應該認得他的老東家大安金控的添董吧?」

       「嗯!」小茹腦中也開始慢慢地組織一些人事地物了。

      「他的堂弟就是今天負責偵訊妳的章賢祥主任檢察官,妳見識過了,添董想要併吞妳的公司大發銀行,這應該妳也知道,結果被大安金控搶走,相信這裡頭一些細節妳比我還要清楚。」

     「添董不甘心,他不是那種會善罷干休的人,據我所知他早在四年多前就想要併吞大發銀行,他購併金融業的方法是先用錢買通購併對象的一些董事,然後指揮這些董監事胡搞瞎搞地掏空資產,直到紙包不住火,被淘空的金融業經營產發生問題而搖搖欲墜時,才用一副救世主的姿態進駐接管,美其名是整頓金融、安定金融,其實….妳知道。」周君平講的相當憤慨,小茹直覺上認為他與章家一定曾經有不愉快的過節。

       「這些我都知道,只是把我抓起來並且安一堆罪,似乎和他們章家沒有關係吧?」小茹不解的地方就是在此,金控併購這些高來高去的勾當與行為關自己屁事。

      「好!重點來了,特偵組打算搞一些罪名把妳收押,前幾天添董就透過沈潔森匯筆款子給妳,目的就是栽贓,單單這點就足以把妳收押並起訴,然後和妳交換條件,要妳去把葉國強的秘密咬出來,就算葉國強沒有任何可供起訴的罪證,我們主任也會逼妳作偽證,然後藉此把國華金控葉國強、古董事長和大發的吳董等相關人等一併起訴。」

        聽到這裡,小茹好奇地問:
      「你們老闆那麼有把握嗎?我怎麼可能去作偽證來讓你們起訴這麼多人。」

        周君平嘆了一口氣繼續說:「妳母親不也當了大發銀行的董事嗎,章賢祥計畫好今晚把妳收押後,明天就要約談妳媽媽,只要妳媽媽的說詞與事實有那麼一丁點的小出入,就打算用作偽證罪與藐視法庭罪起訴妳媽媽,還有,章賢祥早就把妳媽媽在十八王公擺攤時所逃漏的稅,以及兼作六合彩小組頭這些芝麻小事通通串起來辦。」

        周君平按捺不住憤慨:「真的是太狠毒,這完全是把政治惡鬥那套手法原封不動地搬過來。」

      「我還在聽。」小茹握緊著雙拳道。

      「章賢祥總是有辦法逼別人做偽證並不實指控。他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蠻幹了。」

      「為什麼?難道添董只是要出一口怨氣就要把一堆人抓去關嗎?」小茹不解。

      「添董的算盤是這樣子的,只要大發銀行新的董監事有一半被起訴,他就可以要求那些被起訴的董監事解任,然後重新改選,並藉此推翻先前大發銀行與國華金控的合併案,妳想想看,一旦重新改選,誰選得贏他呢?到時候大發銀行不就成了大安金控的囊中物了。」

        在金融業打滾多年的小茹對這種惡鬥早已司空見慣,要不是事關己身安危,不然小茹聽到這些惡行惡狀其實也沒有多少感覺,混金融業這個江湖,正義感和道德久而久之自然會被磨光光,反倒是小茹的直覺認為周君平的行為還比較無法理解,就算再怎麼義正詞嚴或嫉惡如仇,也犯不著拿自己的職位、工作和命運來陪自己賭這種豪賭吧。一旦處理不好,連他都要成為逃犯,小茹總覺得不太對勁,莫非…..小茹腦中閃過一股恐怖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