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趟旅程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應該是這盒櫻桃了!

剛到巴塞隆納的那一天,我們在人潮熙來攘往的蘭布拉大道上花了些時間之後找到我們住的旅館,丟下我們的大背包,梳洗一番後就衝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四隻貓餐廳,打算大快朵頤一番以慰勞我們長途飛行的辛勞!

餐廳在巴拉巴拉....天使路旁的小巷子,這個旅遊書上有提到,我們也特別留意經過的小巷,餐廳並不難找!


我們看了放在餐廳門外的菜單,左邊寫了大大的1跟2,右邊則排著一列列的西班牙文,我們猜測這是菜名,不過上面的字沒有一個認得!看看餐廳裡面沒有什麼人,憨膽二人組討論了一下,決定推門進去嘗試一下!餐廳經理把我們帶到二樓,其實二樓就是在餐廳的三面牆上搭出來的木造迴廊,可以看到底下用餐的人!

這時來了個濃眉大眼,長的像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那一型的Waiter,首先他就用西班牙文問了一句我們聽不懂的話,挖咧,我們一頭霧水,只能用英文請他介紹一下菜單,於是這位帥哥撇撇嘴指著我們手上的菜單上的1說這是start,我想這是前菜吧,那2應該就是主菜了!

更慘的事情在後面,Waiter開始介紹那一道道菜名,那濃重的西班牙腔的英文,讓我這英文也不太行的肉腳如聽天書一般,我大概搞清楚了哪道菜是雞肉的時候,哪道菜是鮭魚的時候,已經民族自尊心大傷!﹝後來我們仔細的研究過,他們講的英文常常是夾著西班牙文的,大概是不懂的單字就用西班牙文講吧‧‧‧﹞這時Kelly很阿殺力的點了最後一道菜!而我則點了雞肉義大利麵!還點了兩杯柳橙汁!

Waiter走了之後,我問Kelly說,你怎麼知道要點那道!她說,這道聽起來最厲害!原來這位是要碰運氣的就是了!

首先送上的是前菜,Kelly的是海鮮絞碎之後作成的薄片,我的則是類似喜宴上常常吃到罐頭的鮑魚薄片!這時客人也慢慢變多了,我們吃完前菜的時候!一樓的座位坐了九成滿了!

過了一會,主菜送上來,我的果然是雞肉義大利麵,而Kelly的則是煙燻鮭魚片,我們交換著吃,義大利麵味道普通,而鮭魚片則腥味頗重,比台灣超市賣的還不如,我一邊吃著,一邊開始覺得手臂癢癢的,好像要長疹子一般,這或許只是心理作用!

結帳走出餐廳之後,我們都覺得這樣一頓飯花了一千多塊錢真不值得!

約傍晚近九點,這時天色約莫等於台灣傍晚六七點,我們繞了貝爾港一圈後又走回蘭布拉大道,飢餓的我們沿路觀察餐廳,這時已經忘記旅遊書上的諄諄告誡:「蘭不拉大道上的餐廳都是黑店」我們又進了一家路邊的餐廳,同樣的又是面對西班牙文菜單,還好西班牙燉飯這單字還看得懂,本來想點一鍋的,因為旅遊書上說一鍋夠兩人吃!但是Waiter很賊地跟我們說一鍋就是一人份!於是我點了西班牙海鮮燉飯,而Kelly則點了雞肉燉飯!

這次換我遭殃,來的海鮮飯腥味很重,吃了幾口後,我覺得自己的手癢癢的感覺又爬了上來,還好Kelly的那鍋吃起來還可以。這次又花了我們近八百元台幣!嚴重超出預算!

這兩餐吃下來讓我們對西班牙食物大失信心,而超高的物價讓我們隔天中餐跟晚餐用遊城巴士的麥當勞兌換卷去換了兩個麥香雞跟大麥克回旅館吃!

隔天是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原來的計劃是趁一早人少,且陽光斜射的時候去坐紅線巴士去參觀聖家堂,然後再搭藍線巴士遊城。但是遊城巴士要九點才開始營業,我臨時起意決定一早先去蘭布拉大道旁的聖約瑟市場逛逛,希望可以瞥見當地人日常生活的姿態。

我們在清晨七點多,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聖約瑟市場,一面擔心市場可能又髒又亂,可能有埋伏的扒手強盜;一面又擔心市場觀光味太重,不夠道地!

還好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

這確實是屬於當地人的市場,有肉舖、水果攤、糖果店、醬菜店,還有正在煮著西班牙蛋餅的早餐店,可惜賣相不佳,而我們與旅館有早餐之約!此刻,攤販們正忙著進貨,隨時可以看到有人扛著一隻豬腳,或拖著一箱柳丁走過去!有些店家還鐵門深鎖,有些則陸續將貨物排上貨架,紅、黃、綠.....顏色鮮豔排列成一種勾引視覺的意像!


我們在旁邊的小小麵包店買了價格約只有外面價格三分之一的麵包,打算拿來當午餐!經過水果攤時,被一顆顆飽滿的要溢出甜汁的櫻桃吸引而停住腳步,向老闆問了價格,一公斤只要1.5歐元,Kelly說這比台灣賣的還便宜,我們買了一袋,回旅館後洗乾淨,裝進帶來的保鮮盒,忍不住撿了幾顆來吃,櫻桃的甜味即使在異國也毫不遲疑的在我的舌尖化開,滲入舌根!

於是我們就背著這一盒櫻桃挑戰聖家堂的六百格階梯,然後心滿意足的站在聖家堂前面公園的樹蔭下,當著一群西班牙高中生的面前吃起了櫻桃,我彷彿可以聽見他們吞口水的聲音!

下午參觀完米羅博物館之後,我們再度拿出了我們那盒櫻桃坐在公車站牌旁的階梯吃了起來,可能是天氣熱,或是走動碰撞的關係,櫻桃發出了些微發酵的酒味,我們撿著還沒軟掉的櫻桃吃,一邊把核吐進塑膠袋。這時陽光雖然炙烈,但是微風徐徐吹來,時空好像暫停下來,幾日來在巴塞隆納遇到的挫折在這一刻得到平撫。

就算接下幾日的旅程常常是啃硬麵包,喝白開水過日子,我一直記得櫻桃的甜味,一種在匱乏、疲勞、挫折中嚐到的美妙滋味!在西班牙的這幾天,我們只擁有一大一小的背包,裝著我們的證件跟換洗衣物,在每天行走到鐵腿的路途上,讓我覺得人的生存很單純的一件事,喧擾不止的只是那些多餘的慾望!

舌尖化開的櫻桃甜味,成為一種難以抹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