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過才是4個月前,回想起來仿如隔世,2021年原本應是一氣風發的一年,9月出版茶金小說,11月茶金連續劇播出,12月底可望日本開放讓我與家人團聚。

 

過度順境的人生本來就帶點飄渺虛幻,很像在流沙上建構的樓房,茶金劇本被竄改,原本就是圈外人的我也只能揹黑鍋,三年努力付諸流水,十五年來寫小說的動力一夕之間被摧毀,作者與編劇在那個圈內的地位相當卑微,即便像我這種稍具文壇地位的專業作家,在劇組的地位還不如導演的場記,編出來的劇本,少說有超過十人可以不經同意下修改,但我現在已經不願再去深究,那個圈子,踏過一次就夠了。

 

原本12月底要赴日本探親,繁瑣的簽證手續都已經準備完備且送件,就在簽證核准下來的前一天,日本政府因為疫情突然宣布鎖國,以至於我們夫妻倆探視許久未見的小孩們的願望完全破滅。

 

就在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又發生一件不足以外人道、讓我極度心煩的事件。

 

這三件事情差一點擊倒我!但沒有!

 

轉念之下,心想既然在茶金事件中摔倒,何不讓自己「就地重出發」,反正原本計畫回日本三個月的時間突然空了出來,乾脆就來寫些關於茶的文章,自己順便到處去茶園走走散散心。

 

寫了幾本不入流的茶文,品了幾款讓我驚豔的茶,一開始也是基於好茶分享以及幫助茶農推廣好茶的心思,買了十來斤的茶讓死忠讀友網購,沒想到卻造成空前的迴響。

 

就這樣,誤打誤撞,在散心殺時間的初衷,不小心開拓自己茶金新人生,至少讓過去三年埋首於茶的領域的心血,沒有白費。

 

20223月日本重新開放邊境,沒有意外的話,我回日本的心願應該也會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此外,那一件不足以外人道的事情,也已經好轉且雲淡風輕,感謝天!

 

人生的路,有時可以規畫,有時卻會發生變化,當看不到前方的路時,不見得一定就是走投無路,說不定只是自己視野不夠沒發現新的人生交流道的指標。

 

回想自己過往,高中時被校長逼到退學邊緣,為了一口氣,拼命讀書以至於考上台大。

 

在金融業職場最後一份工作,戰功彪炳的我遭到公司上下排擠,一氣之下辭掉工作,當個自由自在的投資人反而賺得更多。

 

2006年被某位金融業前輩無情的羞辱,譏我不會寫文章不懂財經,一下之下開了部落格與他互別苗頭,居然也寫出幾十本書寫出一片天。

 

2021年的挫折,絕對是我新人生道路的觸媒,轉彎時難免有碰撞,但是,逆境也往往是人生成長最佳的養分。

 

近幾個月來感謝這陣子支持我的朋友,包括給我鼓勵的人、相信我而來買茶買雜誌的讀友甚至帶給我羞辱的人。

 

未來我依舊會認真的幫大家尋找好喝優質又不會太貴的茶,依舊會與木桐講師團隊一起推出好的財經課程與節目,依舊會繼續寫旅遊美食文章書籍(包括台灣與日本),並期待明年完全百分百解封,能推出好玩的日本行程。

 

也許明年的今天,我可以和有緣的人,一起在富士山下喝著靜岡綠茶,品茶賞景話唬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