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源自家族凝聚力的好茶-松柏嶺泉發茶廠

 

名間松柏嶺的茶園與茶廠不少,但能結合栽種、製茶、販售乃至於觀光體驗的茶廠並不多,會與泉發茶廠結緣的原因很巧合,該茶廠對面恰好是我家族親戚的鳳梨園。

 DSC_3605 - 複製 - 複製.JPG  

已經百年歷史的泉發茶廠從日治時代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現在的經營者謝清泉先生是第三代,目前已經慢慢傳承到第五代了,是名間茶區第一家被農糧署核定「全國四星茶廠」,也獲得農糧署2021年全臺十家茶香遊程的優勝茶家之一。

 

撇開繁瑣的製茶專業術語這家泉發茶廠讓我想要撰文的主因是三代製茶大家族的凝聚力量三代超過二十人的大家族,連最小的十歲孩童都投入家族的製茶,堪稱松柏嶺最年輕的小茶師,從種茶、製茶、銷售到茶遊導覽,我看到的是老老少少的齊心合作。

 DSC_3884.JPG DSC_3738.JPG  

友善栽植不摻不賣境外茶完善的茶園管理..這都只是泉發的基本精神尚不足夠形容他們的茶,或許你我都喝過天才茶師的茶,也喝過高貴的冠軍茶,但他們家的茶到底是什麼滋味?我敢肯定的回答:那是一股作茶家庭的高凝聚力的親情所散發出的幸福美味,他們對茶的使命感源自對家庭的向心力。

 DSC_3912.JPG  

除了製茶導覽與體驗外泉發茶廠還提供茶園實際採茶的一日茶農體驗服務三五十人大團體或是三口小家庭都能享受體驗服務(當然要事先預約)

 

名間松柏嶺有太多值得探索與一日遊的好所在,只要木桐快訊還存在就會繼續幫忙讀者挖掘這座位於中部小茶鄉的點滴

 DSC_3711.JPG  

茶廠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名松路二段492

電話:04 -9258 1676

DSC_3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