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Hills

 

表參道Hills(日語:表参道ヒルズ,英語:Omotesando Hills),中文譯為表參道之丘,位於日本東京原宿,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景點之一的表參道而得名。由森大廈公司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以上節錄於維基百科)

 DSC_0743.JPG  

安藤忠雄在台日兩國有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只要建物沾上一點安藤的光,不論是人潮還是價值,絕對翻上好幾番。

 

不可免俗地,我也曾經是個瘋狂安藤粉,從北海道到四國,他所設計的建物作品,我可說是無役不與,安藤的設計理念與風格,網路上起碼有超過五千篇的歌頌介紹文章,實在不太需要我寫第5001篇,但是....但是....但是....

 

再怎麼猛的牛人(靠!我怎麼用上中國用語),都有其力有未殆的地方,這座位於表參道的「表参道ヒルズ」,首先就是基地上的先天不足,基地是屬於狹隘長條型(很像迪化街那種老中藥鋪的放大版),第二,建築基地並非平整而是處於斜坡,想到這裡也還是得佩服安藤的勇氣,居然敢接這種案子,或許是在接案的當下(2003年),安藤忠雄尚未大紅大紫吧!我就不相信到了現在,他敢再接這種很可能會毀掉他的名譽聲望的鬼案子。

 

受限於基地,走進建物後,不禁讓人聯想起英雄爽片電影中的美國監獄,燈光弄暗一些,店鋪色彩改成黑白些,還真的有87成像。

 DSC_0762.JPG  

1483371266-3779979335_wn.jpg  

DSC_0789.JPG  

下載.jpg  

蜿蜒繞圈的步道是安藤的設計風格,理念是讓人走遍每一個角落,是的,如果建物位於風光明媚的直島淡路島或姬路城旁,多走點路看看不同角度的面貌的確相當賞心悅目,但對於只想來此購物或不幸陪老婆女友來此逛名牌的可憐男人而言,被迫要從地下三樓到地上三樓,環狀繞圈圈地在每一家店的門口走一遍,不由得掬把同情之淚。

 

第三,賣場內幾乎都是名牌(這是我以前的印象,如果現在有改變,請指正),我不喜歡名牌,但並非站在左膠憤世忌俗的立場,也非買不起的酸葡萄心理(其實是真的買不太起啦!)。

 DSC_0751.JPG DSC_0772.JPG DSC_0782.jpg  

名牌和作家、網紅的本質一樣,都是吸收粉絲、圈粉然後割韭菜,先利用對個人或品牌的莫名崇拜來圈粉,粉絲圈夠了接著就收割,當然站在同樣也是在圈粉割韭菜的我的立場,割韭菜無可厚非(有夠卸責之辭),但別動不動就用幾十萬新台幣一個包來收割啊!(賣書割的比較少一些囉?)

如果真的硬要指出表參道Hills的美,最多就是門口的一排櫸樹,許多部落客網紅寫到表參道Hills,好像也只停留在櫸樹之美,其他就不知所云了。

 

所以,到門口去拍張櫸樹漢自己的照片,打個卡,傳上fb與IG,應該就是表參道Hills的最佳旅遊指南。

 DSC_08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