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免排隊之百貨公司中等美食()銀座lion 池袋西口店

 

別看我寫了一大堆超過百家的日本美食,就誤以為日本是個美食天堂,其實,就光以東京為例,吃到雷店踩到地雷餐廳的機率也不算太低,但請別誤會,我並非是指本文介紹的「銀座lion」是間雷店,先下結論:「銀座lion」還不錯吃,中規中矩。

 IMG_5400.JPG  

會在東京吃到雷店踩到地雷的觀光客有四大類:

 

一是懶得事先作功課又懶得排隊者:這類遊客秉持著隨緣心態,走到哪裡就吃到哪哩,或根本認為吃飯只是維持生命的最基本行為者,其實這類遊客踩到雷的比率還沒有後兩者來得大。

 

二是天真地以為全日本的餐廳都很好吃者:據我觀察,這類人還不少,主因是對日本有著過多的憧憬與不當的期待。

 

三是根據美食網站評分或者根據寫業配文的美食部落客者:別以為日本的餐廳就沒有找台灣網紅或部落客作業配,老實跟各位報告,多得很呢!舉我為例,三不五時就有旅行類網站或相關公關業者找我接洽寫東京的餐廳或伴手禮的業配文,我不接受不代表其他人都和我一樣能夠抗拒「免費旅遊+吃飯」的誘惑啊!

 

四是有「貴的就一定是好的」或「排隊名店肯定不會太差」的錯誤觀念,這種踩雷者最多,在日本並非賣的比較貴就真的比較好吃,別天真地認為所有日本人作生意都規規矩矩,且有些大排長龍的餐廳,也許是符合某一小特定族群的饕客,闢如有些人偏好重油、重鹹,自然重油重鹹的店就會吸引特定族群,傻傻地跟著在後面排,你只能期望自己的口味也是屬於特殊小眾吧!

 

日本的雷店其實多少可以簡單分辨出來,外國觀光客雲集的景點內,如淺草觀音寺、東京鐵塔旁、原宿的巷弄....裡頭的地雷比率就真的比較高。

 

哪幾款食物的雷店最多呢?根據我多年覓食的經驗,有兩大類食物的地雷機率比其他食物來得高,一是拉麵,二是洋食店。

 

由其是洋食店,特別是那種所有洋食都賣的店,踩雷的機率特別高,有些洋食店的menu包山包海,豬排飯、漢堡、漢堡排、牛排、蛋包飯、pasta、pizza、咖哩飯、燉飯、可樂餅.....對許多人來說,越多的選擇性意味著更便利,但對店家與廚師來說,樣樣賣卻代表著樣樣鬆,切記切記。

 IMG_5398.JPG

IMG_5419.JPG  

不過,本文要介紹的洋食店「銀座lion」,雖然菜單上也是包山包海(連和式的刺身套餐、串燒都有),但卻還能夠維持一定的品質。

 

「銀座lion」在東京的分店至少超過三十家,且都座落在都心內(山手線圈內),這是一間創業超過六十年(1949年創立)的洋食老店,店家定位自己是「啤酒屋」,但不喝酒的我則根據其菜單而將之定義為「洋食店」。

 IMG_5416.JPG  

我造訪的是位於池袋西口公園旁,也就是池袋車站西口的LUMINE出口的對面的巷子內,店家位於地下一樓,從池袋站LUMINE出口處是看不到招牌,只會看到SPICE 2的招牌,就從SPICE 2旁的巷子走進去的第一棟大樓的地下室。

 

「銀座lion」的裝潢走的老歐陸風,燈光昏沉、色系暗紅,感覺好像走進慕尼黑啤酒館,與近年來多數日本餐廳所走的明亮流行風格很不一樣,融合古典德國歐陸與日本大正時期的氛圍,平日晚上的客戶多半是上班族(因為標榜啤酒屋的緣故),假日的客群卻以上了年紀的長者居多,就觀光客來說,平日中午是最佳的造訪時段。

 

裝潢只是表面,喜歡喝啤酒的人別錯過,但因為我不喝啤酒,所以只好放棄最適合下酒的招牌菜「ビヤホールのソーセージセット」(啤酒香腸套餐),我吃過這間「銀座lion」兩次,一共吃了PIZZA、炸豬排飯、牛肉排蓋飯等。

 IMG_5408.JPG

IMG_5409.JPG

IMG_5415.JPG  

也許單項食物比不上各自領域的神店,如豬排飯比不上成藏,PIZZA比不上 La Coccola,牛排比不上旬香亭,但整體而言,如果神店等級是100分的話,「銀座lion」的每項餐點應該都有70分。

 

我會在20204月再訪東京,屆時再幫各位讀者嘗試一下店家的招牌「啤酒香腸套餐」與「德國豬腳」。

 IMG_5399.JPG

IMG_5401.JPG

IMG_5404.JPG  

強烈建議平日中午去吃午餐,預算只在1000出頭日圓。

 

對了!忘了提,店家有中文與英文菜單,點菜毫無罣礙,餐廳也不是那種很安靜的,帶小孩也不必擔心吵到別人,且餐廳禁菸(在日本喝酒的地方多半都是不禁菸的)也是很大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