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以前在職的時候‚主管常會交代離職同事留下來孤兒保單保戶‚讓我們這種新人菜鳥承接繼續服務‚那麼就會碰到各種到期的儲蓄險‚還本養老險等等各種滿期金‚郵寄被退回的交給你繼續追蹤,找不到人就將將支票交回公司就算了!

因為沒有績效‚也不發獎金‚公司還振振有詞:給你機會開發新客戶啊!

而也許保戶自己也忘了.....

多年來我對這筆錢的去向一直很有興趣‚甚至想成立一家公司來承包處理!還在上班怕被點油作記號‚列入黑名單壞印象影響升遷‚只能默默地方在心裡。金管會現在主動要求保險公司要將這些錢吐出來!嘿嘿還說只有數億元而已‚ 別想騙律師‚ 現在說有上百億了!

外行的主委幹得比內行的還要好‚拍手!新上任的女局長也很賣力,保險公司悻悻然地說怕影響今年的獲利?鬼話連篇‚100 億除以數十家的壽產險‚平均一家財多少‚不到 5 億吧!根本是九牛一毛・蛋糕一片。何況這根本不是你的錢‚利息生多少了呢?

離開職場後‚這五年來‚每次網友聚會‚我總是會提到這一點˒從美國政府可以在網站公開讓民眾查詢沒有領到保險金奇怪它們不是很注重隱私權嗎?都可以那我們呢?現在金管會開放民眾在申請親屬死亡除戶時‚一併主動代查˒

而今天更多的滿期金‚從幾天前見報說的數億到今天說上百億‚這塊黑布終於掀開來了‚我呼籲終於被聽到了˒ 阿拉阿門阿彌陀佛.......前主委沒做到‚這任外行的主委做到了‚這些沒有甚麼偉大的學理!公道而已該賠的理賠金‚都會少賠了‚何況是你收不到的滿期金!

百億分攤到數十家的產壽險‚可能只是一筆小錢‚但是當年我將一張 30 萬的滿期金支票‚交到因為倒債而躲藏起來的受益人手上‚而他因為倉皇搬家保單資料失散‚

多年後已經忘了這件事‚他的激動‚我永遠忘不了。我很厲害嗎?也沒有‚要功歸於多年前‚台灣企業倒風盛行‚客戶跟你進貨 10 元‚拋售 7 元‚行情賠你 3 成‚還倒賺 4 元‚比起中規中矩的 5%10% 好賺多了˒這是當年普遍的情境。

業務員有責任追回呆帳‚否則扣薪‚因為老闆怕你跟客戶聯手欺騙公司出貨!

所以拜訪鄰居‚詢問搬到何處‚平時觀察小孩就讀那家學校等等‚找到小孩‚

不能打擾‚跟蹤回家‚就找得到大人了不是嗎?

題外話了‚翻轉過來‚尋找失聯保戶‚不也是一樣嗎‚有心要找‚台灣這麼小‚又是封閉型島嶼‚不會找不到‚我真的想成立一家公司承攬這個業務‚不過已經有了台灣金聯這一類的公司‚輪不到我這種無名小卒!

:孤兒保單服務政策‚各家略有不同‚請查詢自己所屬保險公司 0800 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