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1開始,到20181222,一共103天,終於完成《鬼魅豪宅》的初稿,初稿字數大約是23萬字,比起邊境台商,篇幅少了許多。

 

《鬼魅豪宅》是我的「台北金融物語」系列的第六號作品,也是最後一部「台北金融物語」系列作品

 

從《金色巨塔》、《內線國度》、《金控迷霧》、《潘朵拉商人》、《邊境台商》到《鬼魅豪宅》,我花了十二年的時間,總算告一段落。

 

葉國強這個虛擬角色也總算功成身退,葉國強陪我渡過漫長毫無外援的寫作生涯,這個是我一手創造出來的人,到底評價如何?只能留待讀者去評斷。

 

103天寫完23萬字的《鬼魅豪宅》,多少有點倉促,但構思了很多年,大約從2011年就開始構思,前前後後設想出六七種的架構,最後選擇本書所呈現的社會住宅與私校存廢的角度,用最寫實的舞台完成或許是我創作人生另一個小高峰的《鬼魅豪宅》。

 

倉促的原因並非沒有時間,長篇小說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創作的流暢感」,如果我字字考證句句講究,或者把更多關於房地產的問題塞進去,整本小說會因此虛胖然後失焦,所以我寧可忍受故事中的不完整,文字敘述的不完美,也必須一鼓作氣地完成它,完成這個早已停留在腦海中多年的故事。

 

另一個小說系列,也就是以小黃為主角的系列,從《高三12班》、《人性空間》到《交易員的靈魂》,未來還會有第四部曲《小氣財神》,我預計從2020年開始撰寫《小氣財神》,這或許是我創作生涯的最後一本小說了。

 

《鬼魅豪宅》或許會引發某些爭議,但這不是身為創作者所必須擔心的地方,創作的這103天的過程,我天天早上六點就進辦公室寫稿,很規律地寫到每天的中午,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寫長篇小說,但依舊還是經歷一場文字煉獄,寫小說很不討喜,隨便抱個明牌寫本投資書籍的銷量與收入都是小說的十幾倍,但成就感卻無比強大。

 

再花點時間改一下故事、訂正與重編,預計2018年年底就可以正式把完稿交給合作的出版商,至於何時會出版紙本書?何時會改編成影視戲劇?我並沒有把握,屆時我會再告訴大家。

 

 

遙想十二年前的我,當時所發下的豪語「寫一百萬字小說」,居然實現了,資質駑鈍、非文學科班出身、毫無文字底蘊的我,居然能夠完成六本台北金融物語。我的創作歷程應該很勵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