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三更半夜來吵你。」王銘陽對小曹說著。

 

「咱們好朋友還計較這些幹什麼,而且,我才更應該跟你們星友幾個老闆道謝呢!」

 

「道謝?」王銘陽不解。

 

「這一陣子天天都有住戶搬進來,每搬一戶進來,就代表我未來的潛在客戶又多了一戶。」

 

「原來,這讓我想到學校教的管理學所學到的,猶太人的淘金客理論。」

 

「淘金客理論?」

 

「以前如果聽到哪個地方產黃金,立刻會吸引大批人前仆後繼地前往淘金,而跟著淘金熱潮前往礦區的猶太人,並不會一窩蜂地跟去挖礦淘金,而是作起這一大批淘金客的各種生活或挖礦需求的買賣生意,不管淘金客最後能否挖到金礦,這些猶太人往往是淘金熱潮的最後贏家。」王銘陽背誦著EMBA課堂上所學的東西。

 

   小曹一點就懂:「所以這些前來購買或投資房地產的人,不管他們最後是輸還是贏,能從他們身上賺到錢的才是贏家,所以淘金理論重點不在有沒有挖到黃金,而是從淘金客身上淘金。」

 

   王銘陽點點頭繼續說:「這一年多我幫老闆處理很多事情,慢慢地悟出這個道理,他們表面上好像大公無私地捐出校地,到最後卻吸引到成千上萬的人從別的地方來此淘金,別算太久,就十年就好了,光是從他們的食衣住行育樂以及周邊的租金,很難想像,十年下來從他們身上淘出的生意與利潤到底有可觀啊!」

 

   這就是為什麼財團喜歡到偏遠地區搞造鎮、搞都市重劃的主因,沒什麼價值的土地一旦重劃成功,對於開發商來說,簡直就是源源不絕的點石成金般的長期利潤。

 

   王銘陽話鋒一轉:「對了!你找到吳思慧了沒?」

 

   小曹無情打采地回答:「稱不上找到或沒找到,但我傳給她的LINE已經呈現已讀的狀態。」

 

「已讀不回?這算什麼找到了!」

 

「不錯了,起碼代表她願意讀我的訊息了!十個月來,我每兩天就傳LINE給她,一開始,我還是抱定著想要找她的心思,到最後,好像變成自言自語,索性變成寫日記啦,把自己當部落客,而唯一的讀者只有吳思慧,直到上個禮拜,LINE的狀態終於呈現已讀了,不管怎麼說,總是有進展了。」

 

   王銘陽露出不可置信的模樣:「你還真他媽是個大情聖,如果我是吳思慧,就乾脆嫁給妳算了,她到底為什麼擺出這麼高的姿態啊!」

 

「體諒她啦!她或許還沒從學生自殺的陰影走出來。」

 

「都那麼久了,何必把別人的過錯往自己身上攬呢?」

 

   小曹嘆了一口氣說:「別這麼說,反正就慢慢等,一切就隨緣囉!」

 

   王銘陽看著眼前小曹,宛如和自己活在於不同世界的平行時空,對於想要逃生遠離自己的女人,王銘陽的作法是該放生就徹底放生。

 

「既然講到緣分,咱們要不要再上山去找精心禪師開釋一番。」小曹提議著。

 

三更半夜一想到精心禪師,王銘陽感到陣陣毛骨悚然:「小曹,難道你不知道他....」

 

   小曹笑著說:「OK的,沒關係,隨時找他都可以啦,上上禮拜我去找他開釋,他告訴我即將撥雲見日,結果小慧就出現了。」

 

「這算哪門子出現,不過...嗯...也好吧!」王銘陽想到開記者會的陳玫儒,天曉得又要掀起什麼腥風血雨,管那禪師是神還是鬼,再怎麼可怕都比不上滿腦子想要復仇的女人吧!

 

「對了,我搭你的車去就好。」三更半夜,王銘陽實在不敢一個人在荒郊野外開車。

 

「嗯!你又想去找那個女警了,對吧?」小曹如此認為。

 

   很快地就開到精心禪院的雜林步道入口,王銘陽有點害怕地提議著:「我們要不要等到天亮在進去啊!」

 

「我一大早還有一堆客戶等著取車,過年前上門保養美容的車子特別多,你又不是不知道。」小曹說道。

  

   從上次撞邪之後,就隨身帶著一堆護身符、脖子掛著十字架項鍊、手腕還帶著佛珠,走在雜林中,手上拿著兩根手電筒,但王銘陽的雙腳不聽使喚地發抖著。

 

「你今天怎麼一付軟腳蝦似的,虧你還是運動員,是怎樣,女人玩太兇導致腎虧嗎?」小曹笑著。

 

   有苦說不出的王銘陽任憑小曹譏笑,嘴裡念著阿彌陀佛。

 

「王修士,你還真虔誠,來我這裡之前沿路念著佛經啊!我可是屬於道教,不念佛經的。」精心禪師突然出現在眼前,閃躲不及的王銘陽差一點撞上他。

 

「禪師啊!不知者不罪啦!我這個朋友大概最近作了太多虧心事,半夜上山只好唸唸佛經壯壯膽啦!」小曹虔誠地對禪師行了個大禮。

 

   王銘陽硬著頭皮也對禪師行了大禮,放開膽子仔細看著禪師,除了沒帶斗笠外,模樣神情和上次見面時沒什麼兩樣,鼻子旁邊的痣相當明顯,只是王銘陽也不確定上次見面時到底有沒有這顆痣,用眼角的餘光瞥了禪師的腳下,月光與禪院門口的路燈將禪師的身影映著地上,這時,王銘陽更混淆了,據說鬼應該沒有鬼影,但眼前地上卻映著長長的禪師身影,只好自我安慰,也許上次只是自己眼花吧。

 

「看起來心有罣礙的王修士好像不太願意在我裡久留,沒關係啦!我盡量長話短說的對你們開釋。」精心禪師摸著鼻子下面的痣一邊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