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話讓王銘陽加足油門從學校沿路狂飆到位於楊梅的郊區,停好車後望著前方一棟七層樓高的淡褐色建築,這裡就是星友綜合醫院的楊梅分院,星友綜合醫院的總院是位在桃園的市中心,這棟分院是專門收容自費看診,也就是所謂私人醫院,來這裡的病患清一色都是有錢人,是陳星佑在三年前成立的,用高薪挖角台北一些教學醫院等級的名醫,整棟醫院也只有三十幾間病房,而且病患只要負擔得起高額費用,媲美六星級旅館等級的病房,愛住多久就住多久,且標榜每個醫生只負責三到四個病患,主治醫生可說是隨到隨到。

 

   陳星佑開辦這間貴族醫院的目的並非單純為了賺錢,另一個目的是想藉此開拓自己在政界與商界的人際網路。

 

   王銘陽在醫院大門前左轉沿著水泥牆走了一陣子,看見醫院的西側有另一道門,牆上嵌了一塊牌子寫著「病房大樓」,大廳沒有熙熙攘攘的看診人潮,除了兩個看起來高頭大馬的年輕保全外空無一人,王銘陽還沒開口就被保全攔了下來。

 

「對不起,除非病人的家屬親友外,這理謝絕訪客。」兩個年輕保全將王銘陽擋外門外。

 

「林董叫我來的。」王銘陽報上自己姓名與來意,保全低聲對著無線對講機交頭接耳一會兒後冷冷地回答:

「701號病房。」

 

   七樓寂靜的走廊上,只有護士刻意壓低音量的腳步聲,異常寂靜讓王銘陽有股走進神祕宗教殿堂的違和感。

 

   推開病房房門,王銘陽從來沒看過如此寬敞的病房,除了專業病床外,旁邊還有一張媲美名床等級的雙人床,看起來應該是給陪同住院的家屬睡覺用的,進來的玄關處還有一個小空間,裡頭有成套的廚具以及一張小小的餐桌,走進玄關後旁邊還有一間小小的衣物間,病房的廁所目測至少超過六坪以上,除了防滑防摔的安全設備外,還附有頂級的小桑拿間,客廳的沙發茶几除了一應俱全外,沙發旁邊還擺台加了安全護套的特殊跑步機,讓懶得到戶外花園的病人可以在上面進行復健。

 

「先別進來,玄關那邊有消毒設備,你全身消毒之後,到衣物間去更換探病專用的外袍再進來。」站在門口的護士仔細地囑咐著,王銘陽只好照辦噴了一身的消毒水披上一件連身的淺綠色罩袍,感覺自己好像是緊急被送進開刀房的垂死病患。

 

「Miss張!」站在慢跑機上漫步的林瑋珍對旁邊的護士比了出去的手勢。

 

   罩袍太小感到十分束縛的王銘陽在玄關,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好盯著眼前這位貴婦看著,接到林瑋珍助理的電話就趕過來,沿途不停思索著,這個和自己完全沒什麼關係、只在年初的學校董事會上有過一面之緣的董娘,為什麼急著把自己找來見面。

 

「董娘妳好!」

 

「哼!跟我講話要有禮貌一點,別講什麼董娘不董娘的低俗語言,叫我林董事。」林瑋珍背對著王銘陽說話。

 

「是!林董事!你把我叫過來,有什麼事情嘛?」王銘陽早就聽聞董娘的脾氣。

 

      

林瑋珍關掉跑步機的電源,坐在病床會客廳的沙發,王銘陽見狀也跟著在對面的沙發坐下來。

 

「我有要你坐下嗎?」習慣於集團員工對她服服貼貼的態度,林瑋珍從來不把員工當作對等的人來看。

 

「不讓我坐?那我走了!」王銘陽受不了這種鳥氣,說完起身朝門口走去。

 

「聽說你跟姚莉莉很熟?」沒打算軟化的林瑋珍問著。

 

   已經走到門口的王銘陽一聽到,果然如他所料,林瑋珍應該是想透過他來摸yoyo的底,畢竟,最近幾個月來,別說陳星佑和yoyo之間的八卦醜聞,連路人也都知道yoyo懷了陳星佑小孩的事情,在這件事情上,王銘陽倒是有點同情林瑋珍,兩人之間好像有種同仇敵愾的微妙關係。

 

   王銘陽又走回來:「好吧!你要我站著講就站著講,我和姚莉莉只是同學關係,前一陣子才從星友畢業。」

 

「聽說你們以前就認識,而且還是男女朋友。」

 

   「沒這回事!我跟她並不熟,就只是同學....」不想捲入別人夫妻之間的糾紛,王銘陽打算說謊到底。

     

林瑋珍總算檯起頭來盯著王銘陽看,好一會兒後才繼續說:「我問話的技巧如果有我父親百分之一就好了,你應該知道我父親吧。」

 

   「誰不知道林友義呢!」王銘陽心想,你那個幹警察的父親,人所皆知專門用刑求逼供,當然王銘陽不會當場說出來。

 

「我就直接問吧?姚莉莉肚子的小孩,和你有沒有什麼關係?我告訴你,這世界上什麼謊都可以扯,唯獨這種謊可不能亂扯。」

 

   聽到這個問題,王銘陽還真是嚇了一跳,兜了半天原來是要確認這種無聊的八卦問題。

 

「沒有!百分之三千沒有,你不相信的話,我當場拔一大叢頭髮給你,到時候你拿去驗什麼DNA,就可以知道答案了。」王銘陽斬釘截鐵地說,說完後還真的用力扯下一堆頭髮,把頭髮放在茶几上頭。

 

「好啦!妳拷問完了,我可以走了吧!」王銘陽摸著因為拔頭髮用力過猛而隱隱作痛的頭皮說著。

 

「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沒禮貌嗎?來探病也不帶個鮮花水果!」林瑋珍抱怨著。

 

   「林董,是妳把我叫來的,又不是我主動來探病,妳要問的事情也問完了,我當體育老師一個月薪水才四萬塊錢,買不起啦!就算買得起,妳也看不上吧!」林瑋珍和他沒有直接從屬關係,王銘陽不打算刻意擺出低姿態。

  

   「王老師,光是你仲介學校買橋邊那間破屋,中間就賺了好幾百萬了吧!怎麼會沒錢呢?」林瑋珍毫不掩飾地數落出來。

 

「別聽外面那些仲介業務員亂說,他們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心理啊!」王銘陽立刻繃緊神經,不管對方說什麼,打定主意否認一切到底。

 

「哼!你別告訴我你不認識廖麗秋!」

 

這名字你從哪裡聽來的?」賣房子的屋主是廖麗秋的父親廖國巨,王銘陽不認為林瑋珍會知道那樁買賣的真實賣方。

 

偶然打聽到的,只是我對廖麗秋這個人很有興趣。」林瑋珍總算說到重點了

 

「嗯...」既然都點到廖麗秋的名字,王銘陽也心裡有數,但還是繼續裝傻等等看對方到底想要想做什麼。

  

   「我不打算要追究你從中A走學校多少錢,我多的是錢!我找來你是要你辦一件事情。」

 

「抱歉!我的直屬主管是葉校長,林董事想辦什麼事情,最好是透過校長來告訴我,這樣比較妥當。」王銘陽回了個軟釘子。

 

「我父親常說,一個團體或公司內,總會有一兩個聰明透頂的傢伙,只要把這幾個找出來,不管是辦起事或幫公司賺錢,便成功了一半。只是這種人通常會選擇明哲保身置身事外,你說這話說得對不對?」林瑋珍故意問些用不著問也知道答案的問題,更知道別人難以回答,卻故意問這些問題。

 

   「或許吧!」王銘陽搞不清楚對方的底細,反正對他而言,想不通的事從來不鑽牛角尖,人生在世,還是簡單點好。

 

「這樣吧!我需要一個二十四小時待命的特別護士。」

 

「哈!你們開了一間這麼大的醫院,找個護士還要我這個幹體育老師的人幫忙,找錯人了吧?」

 

「不要在我面前沒大沒小,你是個聰明人,只要你去把廖麗秋找來這裡工作,我就饒了你在學校購地案上所幹的勾當,你說我有沒有找錯人呢?」林瑋珍直接攤牌。

 

「我沒有把握找得到她,就算找到她,廖麗秋也不一定會答應啊!」王銘陽有點為難。

 

   「搞清楚,我不是找你商量,你也沒資格跟我商量。」林瑋珍霸氣地說。

 

   「林董,人家又不是我們集團的員工,憑什麼一定得來這裡工作?」王銘陽說的也沒錯。

 

   「一個月薪水十萬塊,加班費加倍,至少雇用兩年,這樣她就會肯了吧?」林瑋珍習慣用錢解決問題。

 

   「護士的薪水應該不用給到十萬塊吧?」王銘陽有點吃驚。

 

「就如你說的吧!那給她六萬,幫我省下的每個月四萬塊錢就給你加薪。」

 

「這方法很不錯,我一定找得到廖麗秋的,三天後我就會把她帶過來。」聽到加薪四萬塊,王銘陽講話更帶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