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然這樣吧!等一下我下班後,我開車載你到山下的龍潭市區,那邊有巴士可以搭,可是你千萬別誤會,我只是...」有點臉紅的蔡靜儀說不下去。

 

   「誤會?我猜妳一定是聽了我撞邪的事情,不敢一個人晚上開車下山吧!哈哈!警察偶爾也需要民眾保護啊!」王銘陽四兩撥千金地化解了蔡靜儀的尷尬。

 

     化解了敵意與陌生感的蔡靜儀在車上將事情說了一遍,陳枚儒競選總部其實根本沒有遭到什麼暴力威脅,只是想要報假案炒作成被害者的形象,而蔡靜儀竟然天真地配合競選總部所提供的可能嫌疑犯去查案,不單只是王銘陽,還一併去約談葉國強、陳星佑以及同選舉的另一個候選人。

 

「所以白目的妳被陳枚儒利用,把大學校長、上市公司董事長、現任市議員都約談了?」王銘陽感到不可思議。

 

「就算不是被人利用,我小小的巡佐根本也惹不起這些有頭有臉的人,而且也不該單獨行動啊!所以我就被調職,調到石門水庫。」

 

「其實調到水庫也不錯啦!除了維持假日觀光人潮的交通,也可以順便取締盜砍森林的山老鼠、抓那些在水源地傾倒工業用土與垃圾的不肖業者,說起來對國家的貢獻度也不比幹刑警來得低啊。」王銘陽安慰地說著。

 

「我不是煩惱工作內容啦,只是沒當刑警,少了很多職務加給、危險津貼以及加班費,你一定不知道當基層警官的待遇有多低呢!原本以為自己符合購買你們學校那個和諧住宅的房子,但少了一大堆津貼後,就不敢去抽籤,買房子的夢只能無限期的延期了。」蔡靜儀吐了苦水。

 

   「加油囉!我相信妳以後一定買得起。」 經歷過法拍市場、和諧住宅等等的歷練,王銘陽深刻體會到小市民那股想要築巢圓夢的渴望。

 

 

「我很好奇,王先生你....」

 

「叫我小王就好。」

 

蔡靜儀點點頭又尋思了一會兒才問:「嗯!小王!這樣問會不會太失禮呢?只是我很好奇,你也不過是個體育老師,怎麼開得起雙b呢?我沒有惡意啦!只是很羨慕像你們,明明也大我不了幾歲,卻事業有成,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當初入錯行了,不該去轉當警察。」

 

「別這麼說,我只是運氣比較好,這一兩年在投資上賺了一點錢而已。」王銘陽有點得意。

 

「投資?股票嗎?股票的風險不是很高嗎?而且烏煙瘴氣的股市裡頭有騙子一堆....」

 

   王銘陽笑著說:「股票是老頭子的玩意,我是靠投資比特幣賺了一些錢呢!」

 

「比特幣?是不是那種最夯最流行的區塊鍊?」

 

「原來妳懂啊?」王銘陽好奇起來。

 

「怎麼可能懂!我們警察的工作與世界是極度封閉,講難聽一點是根本和社會脫節,我哪會懂?」蔡靜儀又嘆了一口氣。

 

「其實一點都不難,也不需要太多本錢,改天妳有空,我拿筆電到派出所教你怎麼投資。」王銘陽看著滿臉疑惑的蔡靜儀後接著解釋:

 

   「妳千萬別懷疑我是什麼網路男蟲,我只是單純教妳,不會要你拿錢出來投資半毛錢的。」

 

   「我想你應該也不是那種騙財騙....嗯....也沒什麼錢可以讓別人騙,我的意思是我應該信得過你啦!」蔡靜儀把騙色兩個字硬生生地吞下去不說。

 

   王銘陽吹著口哨哼著歌走回小曹的修車廠,一遍又一遍地唱著少數幾條自己會唱的情歌:『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星星在閃爍、你會怎麼說.....

 

小曹見狀放下拋光機說:「唉喲!你還有純真嗎?世界的純真為誰在迷惑啊?今天見色忘友連愛車都不要了,很開心吧!」說完用手肘頂了一下王銘陽的小腹露出淫蕩的笑容說:「是怎樣,以你這個大情聖的把妹速度,今天至少上了二壘了吧?」

 

王銘陽滿臉愉悅地答:「別把蔡小姐想成那種女人,不一樣!不一樣!」

 

就王銘陽而言,雖然心中最愛的依舊是yoyo,但她是那種充滿野心往上爬的女人,只把自己當成一坨扶不起的阿斗爛泥,至於陳枚儒,先別談她是人妻以及已經撕破臉的現實,也只是把自己當作一匹小鮮肉種馬,更別說以前一卡車連名字都記不得的一夜情小女生,那些小女生還活在偶像追韓劇的不切實際的少女生活。而蔡靜儀不一樣,王銘陽可以重新談一場與自己有著正常、平等能互相尊重的關係的戀愛,在她面前不必裝龜孫子也不會被頤指氣使。

 

王銘陽翹著二郎腿哼哼唱唱懶得理會小曹的揶揄,看著小曹賣力地幫車子上色打蠟。

 

「這不是我的車嗎?咱們哥們,你可以先處理客人的車啊!」

 

小曹苦笑著說:「這三天沒有生意上門,閒著閒著就幫你弄一弄囉,也算是售後服務。」

 

「三天沒生意?在學校工地進進出出的車子那麼多,怎麼會?」

「難道你不知道,工地已經停工三天了!」

 

王銘陽大吃一驚:「停工?怎麼回事?」王銘陽最近幾天都利用學生放春假窩在家裡搞比特幣挖礦,沒來學校所以不清楚。

 

小曹露出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的表情。

 

王銘陽著急地撥電話給yoyo要追問清楚,卻怎麼撥也撥不通。

 

當然撥不通,因為yoyo就是為了停工的事情,搭上今晚最後一班飛往東京的班機,此時此刻應該還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