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陽突然想到一些事情,急急忙忙衝到馬路上,跑到車子前面把yoyo攔下來,拍了拍車窗。

 

   嚇了一大跳的yoyo搖下車窗罵著:「你不要命啦!」

   差點被撞上的王銘陽氣喘吁吁地回答:「你才不要命,我忘了跟你轉達一些事情。」

 

   把車子開到路邊停好後,王銘陽打開副駕駛座打算坐進去,被yoyo喝止:「別弄髒我的車,有什麼話就站在路邊講吧!」

 

「呦喝!原來是Bentley房車啊!香車美人,失敬失敬!」王銘陽挖苦著。

 

「別說廢話,還有什麼事情?」yoyo不耐煩地下車,雙手抱胸露出滿臉不耐煩。

 

「既然妳現在可以全權負責整個案子,那我就像你轉達一些從范局長口中說出來的意見吧!」

  

聽到范局長,yoyo神情立刻變得嚴肅起來。

 

「昨晚小范約我見面,要我轉告一些關於申請案的細部設計的問題,有些東西我聽不太懂,但我可以一句不漏地背給你聽。」

 

   yoyo打開車門說:「上來慢慢說吧!」

 

「現在不嫌我髒了嗎?」王銘陽反譏回去。

 

「拜託成熟一點,好嗎?」

 

「小范提到關於基地的地質鑽探報告,他懷疑你們作的很有問題,還問到是不是在路邊隨便找類似的石塊與土方亂作一通?」王銘陽講完後看著yoyo,等著yoyo的回答。

 

「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繼續說下去啊!」yoyo用命令的口吻。

 

「你還沒回答問題啊!」

 

   yoyo冷笑:「你只負責傳話,我負責聽,有什麼問題,我自己會去處理,你別搞不清楚狀況。」

 

「隨便啦!小范還提到什麼基地的土壤液化的問題,他認為妳們提出的土壤改善的計劃太過草率,他認為這麼大的基地的土壤改善工程,根本不可能在短短的三個禮拜完成。」

  

「哼!我說有辦法就是有辦法,拜託!我願意做這種工程算是很有良心,一般業界才不想花這筆錢呢!算了,你也聽不懂,反正我知道就是了,他還有什麼疑問嗎?」

 

「他還提到建物的結構設計上,承載重量的的安全誤差值太低,萬一未來施工上面臨變更設計時,強度可能不太夠,大概是這個意思!」

 

「哼!建築法律上並沒有這種規範,法律上我絕對是站得住腳。」yoyo辯解著。

 

「小范還建議,和諧住宅就法源來說應該算是公共工程,結構安全的評估應該交給技師公會去審查,程序上與施工品質上比較不會有瑕疵。」完全外行的王銘陽連背這些名詞都感到困難。

 

「除非市政府錢太多沒地方花由政府來支付這筆簽審費用,你直接去拒絕小范吧!法律規定五十公尺以下的建物,可由建商與建築師自行審查簽證,我完全依照法規跑程序作設計,要多花錢,免談。」

 

「還有其他好幾個問題,譬如小范提到...」

 

「我不管他提什麼問題,請你明明白白地告訴他,錢他也收了,不夠的話可以再商量,但請他搞清楚自己的立場,他的市長老闆能不能容許這個案子有半點的拖延呢?還有這批住宅已經快要進入預售階段,如果他們內部的建照以及所有程序無法趕出來的話,跳票的不是我們星友集團,而是他的市長呢!」yoyo有恃無恐地說著。

 

   「雖然我是外行人,但也聽得出這案子有許多問題。」

 

「別忘了,你自己也是局內人。」yoyo嚴厲地說著。

 

   王銘陽眼睛瞪得大大地回答:「這些問題事關建築安全,不單純只是白花花的鈔票,而是人命啊....」話說到這兒打住了。

 

   yoyo按下了自動開門的按鈕:「數據就是數據,法規就是法規,如果你還搞不清自己站在哪一邊,就滾吧!范綱峰以及市政府那邊,我會自己想辦法去溝通。

 

   被請下車的王銘陽站在路邊看著yoyo的車子離去,只見湛藍色賓利房車的原廠烤漆閃閃發亮,尖銳的排氣管聲響依舊在耳內不停鳴叫著,他太了解姚莉莉了,幾年來天天盼著名利雙收的她,這時候就算天榻下來也不可能放手了。

 

   王銘陽注視著一群正沿著人孔蓋爬行的工蟻,小螞蟻們背著路人掉在路上的三明治的土司邊,足足比螞蟻本身大上五六倍,爬行的距離起碼超過一百公尺。

 

   螞蟻能拖行比自己重一千四百倍的物品,也能舉起比自己重五十二倍的東西,是全世界力氣最大的昆蟲,王銘陽對著它們用力噴了一口菸,只見吐司與螞蟻被吹得東倒西歪四處逃竄。

 

   哼!任你們能夠超出負荷地背著多麼巨大的利益或夢想,還不是抵擋不了一丁點風吹草動,王銘陽抬起頭來剛好看到一幅巨型房地產看板:

「小資族輕鬆成家,每天三杯咖杯錢買兩房。」

 

   口袋內手機傳來震動聲,王銘陽確認不是陳玫儒來催討存款的電話後才接起來,來電者是星友體育中心的助理。

 

「王老師,有位刑警來中心想要找你,還說如果你不出現,他就會在這裡一直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