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曹牽著謝盈慧的手走出位於南澳的休息站,謝瑩慧體貼地彎下腰幫背著沉重背包的小曹綁鞋帶。

   「妳真的要陪我徒步走這段蘇花公路嗎?」

   「這段蘇花很危險,妳真的想陪我走嗎?」

 

   謝盈慧露出燦爛的笑容點點頭,緊跟著小曹的腳步,滿心歡喜的小曹轉過身問著:

   「這次妳不會再離開我了吧?」

 

   謝盈慧墊高雙腳親吻了小曹,接觸她的雙唇那一剎那,小曹感覺皮膚上的每個毛細孔都在發燙。

 

   還沉浸在一起攜手徒步環島的當下,一部百萬名車突然開到旁邊,謝盈慧一個箭步迅速鑽進車內,搖下車窗鄙視地罵著小曹:「神經病才會陪你瘋吧!」

 

   嘶吼的汽車引擎聲浪從排氣管宣洩而出,小曹呼吸變得急促起來,各種亂七八糟的想法交替在腦中湧出,分不清楚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頂著背包的負重,小曹賣力地在蘇花公路上跑著追逐那部已經看不到車尾燈的車,一不小心踏空掉下懸崖。

 

   不知道躺了多久,耳朵邊傳來:「小曹!快醒醒!」

 

   睜眼一看,小曹大吃一驚:「王銘陽!怎麼會是你?有看到小慧嗎?」

 

   王銘陽踢了摔倒在地板上的小曹一腳,笑著說:

「你睡傻了!叫你半天也叫不醒,只看見你一邊作夢還一邊嚎啕大哭。」

 

   小曹坐了起來,揉揉眼睛查看四周,哪來什麼懸崖,四周只是自己的工廠,旁邊是平日休息用的塑膠行軍床,仔細回想,應該是睡到一半摔下來吧。

 

「你還好吧!是不是又夢到前女友啊?」王銘陽走回身內關掉引擎,原來小曹夢中聽到的排氣管聲響只是從王銘陽開來的座車所傳出來。

 

「別亂說,我是夢見徒步環島,不瞞你說,我計畫自己徒步環島已經一段時間了,打算利用寒假的修車淡季出發。」小曹辯解著。

 

「哈!夢見徒步環島會哭得唏哩嘩啦?還會抱著我的大腿用力的親吻?」王銘陽指著自己的長褲褲管:「你的口水把我的褲子都弄濕了,可惜我不是女的,不然就順著你的春夢陪你打炮作愛算了,哈哈哈!」

  

難為情到極點的小曹也只能繃張臉故作嚴肅狀。

 

   「小曹!我告訴你,一個人無法擁有的東西,別埋在心裡,也不要丟在回憶裡,更不能用毀滅式的自虐強迫自己遺忘。」

 

「靠!沒想到你能講出這種頗有哲理的文青口條啊!」聽到這種羅曼史小說上才有的對話竟然從王銘陽的嘴中迸出來,小曹開心地笑了出來。

「你是從哪一本書抄下來的啊?」

 

   王銘陽抓了抓頭髮,想了一會後才回答:「大概是佛經吧!如果太深奧讓你聽不懂的話,我還可以給你一個更簡單的建議,要治療情傷的最好方法是剪下複製貼上。」

 

「剪下複製貼上?這又是從哪一本書讀來的?」小曹好奇問著。

 

「電腦文書系統的操作手冊!」

   小曹笑得更起勁:「你還真幽默!」

 

王銘陽正經地說著:「你最近不是經常和吳思慧見面嗎,吳思慧!謝盈慧!都叫作小慧,太方便了,不必擔心講錯名字呢!」

 

   小曹收起笑容問著:「別鬧了,你來找我作什麼?」

 

   王銘陽指著門外隔著河川的另一端,只見兩部怪手和幾部卡車轟轟隆隆地操作。

 

   「拆房子?」

   王銘陽點了點頭,把他順利找到廖麗秋,買下老屋、交給星友營造的過程簡單講了一遍。

 

為了領父親的退休俸,居然有子女寧可讓老爸痛苦插管長達十年!」小曹不可置信。

 

「這個世界的運作,真的很難從常理去判斷。」

 

 「可憐的老教官!」

 「我擅自作了一個決定,不曉得對不對?我開價後又額外要求廖麗秋一個條件,要她基於女兒的立場作出不再讓她老爸受苦的最好抉擇,作的到的話,我願意加價五十萬。」王銘陽說。

 

   「結果呢?」

  

   「老教官安心上路了,阿彌陀佛!我不知道我這種要求到底對不對?」

   「至少,你花五十萬讓受苦的人得到最後的解脫。」小曹回答。

 

   「可是人畢竟不是神,不能去干預他人的生死啊!」王銘陽有點罪惡感地問著。

 

「別想太多,反正是皆大歡喜,你完成了自己分內的工作,廖麗秋可以獲得重生,老教官不再痛苦,以後搬來這裡的居民有條出入方便的橋樑。」小曹安慰著。

 

 

「對了!這是我答應給你的紅包,我說到就會作到。」王銘陽把裝著十萬塊錢的大信封袋交給小曹。

 

「一點小忙而已,你不必如此啦!」小曹婉拒。

 

「你就收下吧!沒有你的幫忙,就無法搞定這筆買賣,不瞞您說,但千萬別告訴葉校長,我從中賺了不少差價,但整件事情讓我覺得有點很不安,你就當作是分擔一下我的良心負擔吧!」

 

都交心到這般程度,小曹也只好收下了。

 

   一家人耗了十年的痛苦才得到解脫,一棟房子卻只在短短的半個鐘頭就拆得一乾二淨。

 

     小曹指著連廢土都不剩的空地,嘆了一口氣問著:「一間破屋,到底是一家人的避風港?痛苦的根源?還是最後解脫的救贖?」

 

   王銘陽聳聳肩:「看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