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捲入糞坑,沒有人能夠保持乾淨的,反而是那些本來就髒的人才敢勇敢地跳進去,我不在乎他的手腳乾不乾淨,我在乎的是,他能不能把錢送到該給的人手上,在乎的是,整個過程不留下任何痕跡。」葉國強用人的原則是用才不用德,況且有道德潔癖的人,根本也不適合在營建業內生存。

                             

   「說的也是,最後我再提醒老師您,王銘陽這個人相當心狠手辣,他有那種得手之後就一腳踢開,得不到手就同歸於盡的偏激個性,你務必得提防。」yoyo語重心長地說著。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妳先去忙吧。」

 

yoyo希望葉國強能聽得進去自己的警告。

 

  

   對於平日要上班,假日還要上課的謝盈慧與yoyo,每個禮拜天下課的下午茶時間是難得的喘息時刻,一如以往,相約在以帥哥執事為招牌的日式甜點店,少女心大噴發的她們,一邊狼吞虎嚥地吃了鬆餅、抹茶聖代、舒芙蕾和英式紅茶,一邊嘰嘰喳喳地對著新來的男執事的顏值與身材品頭論足。

 

   「自從去倫敦蜜月時喝了正宗的伯爵茶後,現在天天都得喝上一杯。」謝盈慧又點了一壺紅茶。

 

「回台灣後,一直找不到道地的英式紅茶,後來才知道是水質的關係,倫敦的水含礦物質比較多,也就是所謂硬水,台灣的軟水水質不太適合沖泡紅茶,唉!」 第一次出國就到倫敦度蜜月的謝盈慧,都已經回國快四個月了依舊念念不忘。

 

「妳念念不忘的不是紅茶,而是蜜月吧!」yoyo羨慕著。

 

露出笑容,謝盈慧說:「我只是個小女人啦!有趟難忘的蜜月就夠我回味好多年了,哪像妳,上市公司總經理,有妳這般高成就的好閨密,我也感到很光榮呢!上班的時候,當主管知道我的閨密是上市公司老總,對我的態度都不一樣呢!」

 

「唉!累的跟狗一樣,有什麼好羨慕的。」話雖如此,但yoyo講得有點言不由衷。

 

「至少妳現在有錢了,雖然當別人的情婦….」口無遮攔的謝盈慧忍不住說出口。

 

「以前我總羨慕那些穿著名牌衣服、校門口有百萬名車等著接走去吃高級壽司料亭的女生,鄙視那些沒錢不會穿著,只懂得在校園食堂吃便宜拉麵的窮情侶,現在有錢有車,卻羨慕那些一起蹲在路邊合吃一碗刨冰的小情侶,至少不用躲躲藏藏的。」yoyo說著。

 

「聽妳的口氣,好像對王銘陽還唸唸不忘啊!」謝盈慧好奇問著。

 

「別提她了,說說妳吧!新婚的快樂應該會忘掉前男友小曹吧?」

 

「嗯!我從來沒想過,原來狠心拋棄一段戀情,居然比喝無糖咖啡還簡單」謝盈慧喝了口紅茶繼續說下去:

 

「我連剪壞頭髮都會難過悔恨好幾天,一個簡訊把小曹甩了,完全沒有任何感覺,更別說罪惡感了!」

 

Yoyo搖了搖頭表示不以為然:「聽妳在放屁!這種罪惡感會跟地震後的海嘯一樣把妳吞沒!」

 

「海嘯?」

 

「通常海嘯會發生在地震後一段期間,當人們以為地震結束而失去戒心之後…..」

 

Yoyo講到海嘯兩字,連想到陳星佑那條停放在福隆海灣的大遊艇,那才是她要的,管他海嘯不海嘯的。

 

   「妳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婚姻沒有妳想像中的美好。」謝盈慧輕嘆了一聲。

 

   聽得出語帶保留, yoyo好奇問著:「怎麼啦!范綱峰對妳不好嗎?」

 

   「小范對我算不錯,反正妳也知道,他是個中規中矩,不會犯什麼錯,不太懂生活情趣的傢伙,只是,問題出在他媽媽。」

 

「妳婆婆?」yoyo並沒感到意外,婚前就已經提醒過謝盈慧,小范的父親在他讀高中時就過世,雖然留了一棟公教住宅、撫卹金與壽險金,但小范的媽媽運用投資理財東攢西存地還清房屋貸款以及栽培小范讀到大學畢業,嫁給寡母所撫養的獨子,本來就該有婆媳相處問題的心理準備。

 

「小范是個孝子,這點的確讓我很尊敬,但嫁給孝子老公陪著婆婆一起生活,說是噩夢可一點都不為過。」

 

「妳被要求作所有家事嗎?」

  

「如果所有家事讓我一手扛下來倒還省事,我那看似開明的婆婆心疼我還要上班工作,所以她趁我下班前把所有家事都作了,作了就算了,但一張嘴卻整天碎唸,抱怨自己多麼辛苦,這邊腰酸哪裡背疼的,把我形容地好像好吃懶作的媳婦,唉!這些我都可以忍受,最糟糕的是....」

 

「還有比這還糟糕的事情嗎?」

 

「他強迫我和小范的薪水,每個月要交三分之二給她。」

 

   yoyo吐吐舌頭吃驚地說:「這會不會太離譜。」

 

   「我婆婆倒是沒有私吞下來,她會用我和小范的名義開戶存定存買基金,每兩個禮拜就會讓我把明細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這未免太霸道也太沒人性了吧!妳總該有點零用錢,買買衣服吃吃飯吧!」yoyo相當同情。

 

   「所以,當妳今天說我請我喝下午茶,我還真的鬆了一口氣,坦白說,我自己身上只剩下一兩千塊錢的車錢。」謝盈慧哭喪著臉回答。

 

   「我的好姊妹,這種事情早點說嘛!姐姐我什麼沒有,吃飯喝咖啡的錢絕對請得起。」  

 

「我也沒什麼立場反駁,每次聽到我婆婆說她自己投資理財還貸款的豐功偉業,我就矮人一截,反正自己沒本事,連回嘴的能耐都沒有,哦....!」謝盈慧講到有點岔氣,把剛剛吃下肚的甜點吐了出來。

 

「妳吃太多甜食喝太多茶了,是不是胃食道逆流啊?」yoyo連忙從包包取出胃藥。

 

   「沒有關係啦!我再點一杯藍莓果汁就好了。」謝盈慧並沒有痛苦的表情,笑著繼續說道:「妳沒發現我變胖不少嗎?」

 

   「我是有發現啦!不好意思講,想說妳是不是新婚的幸福肥,唉呀....難道....」 yoyo突然想起。

 

   「是啊!我已經懷孕四個多月了!」

  

   yoyo用手指頭算了算:「厲害!還沒結婚就有了!」

 

   妳忘了嗎!這可是妳教我的,把保險套刺破洞,一開始我還不太熟練,害得小范感覺他下面總是涼涼的...」

 

   兩人同時大笑起來,yoyo笑到連氣都喘不過來:「我隨便亂唬爛,妳還當真啊!恭喜恭喜!」

 

   謝盈慧忽然收起笑容,一臉嚴肅摸著自己的肚子地說:「再幾個月,我的小孩就要出生,我不能夠容忍自己的小孩活在我的婆婆的生活環境中,妳懂嗎?」

 

yoyo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所以我要用最快的速度搬出去住,用最快的速度實現一家三口住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的夢想。所以我想開了,我要賺錢,我要用最快的速度買屬於自己和小孩的房子,我不能輸給我的婆婆,妳上次跟我提的事情,我願意百分之百配合,妳沒忘吧!一切都要拜託妳了。」謝盈慧站了起來對著yoyo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