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一座簡單的五、六公尺橋樑,也不過才花政府三千多萬,且從發包到完工,頂多需要三到四個月,況且如果我們公司可以爭取到工程,完工時限還可以縮短一些。」yoyo提出解釋。

 

             「哼!理論與實務上都很簡單,那些官員憑什麼要聽妳的話辦事?」葉國強點出問題核心。

 

           「還有,既然談到橋樑,那就來討論第三個問題,妳畫的這座橋樑,兩端剛好銜接既有道路,立意雖然相當完美省事,但妳有沒有考慮到,北岸的那一端,妳所設計的橋墩所在地剛好不是我們學校的校地,而是一棟位於溪邊的一層樓磚瓦平房,就算政府打算要蓋橋,他們也不想花錢去搞土地徵收,整個和諧住宅政策的核心在於零徵收,如果真的要蓋橋,我們得去把哪棟釘子戶買下來,對吧?」葉國強問著,在旁聽著的陳星佑點了點頭。

 

        「妳自己幹過仲介,應該很清楚釘子戶的麻煩吧?」葉國強對yoyo潑了桶冷水。

 

            知道自己的方案完全不可行的yoyo,滿臉愧疚低著頭說著:「我真的考慮不周,對不起!再給我幾天的時間....」

 

           已經數不清楚打斷yoyo的話的次數的陳星佑說著:「不必重作,只要略微修改,就按照妳的原定計畫。」

  

             「其實妳的計畫和我原來的構想幾乎完全吻合,也許在別人眼中認為是天馬行空,但是,也不得不如此,才可以讓公司的利潤最大化,如果丟給公司原來那些書呆子去搞,光環評就得耗一年半載,別說我們沒時間,到時候市長要開始選舉,連個像樣的政績也搞不出來,到時候,市長肯定翻臉不認帳,而且,下寮溪上如果有座新橋,的確對銷售很有幫助,這些錢不得不花。」陳星佑的話化解了yoyo的羞愧感。

 

              「至於那戶釘子戶,公司另外會去處理買下來,妳只需要到時候配合付款就好了。」 葉國強胸有成竹,yoyo點了點頭。

 

              「可是,相關的主管機關那邊又該如何去疏通呢?」聰明的yoyo一點就通。

 

             「嘿嘿嘿!政府官員雖說依法行政,但裁量的標準完全在業者的誠意多寡啊!」葉國強冷笑了起來。

 

               「誠意?葉董!你是說...」yoyo意有所指,只是行賄兩個字沒說口罷了。

 

               「姚莉莉!我什麼都沒說,也不必猜我到底想說些什麼!」葉國強取出公事包內一大疊文件丟到yoyo面前。

 

             「這是幾個基金會的資料,妳不用管這些基金會的資金來源,也不用管基金會內到底有多少錢,反正,只要辦幾個手續,妳就是基金會的執行長,妳該怎麼運用就怎麼運用,譬如花在促進政府官員與民間的和諧交流活動,譬如補助清寒公務員的學習進修費用,譬如....」

 

               葉國強還沒說完,陳星佑連忙搶著插嘴說道:「我還有事情要忙,基金會的運作就由葉獨董與姚總經理繼續討論....」說完立刻閃身離去。

 

                 這個老狐狸,碰到敏感的事情就想置身事外,葉國強心中咒罵著。

 

               看著陳星佑離開後,葉國強壓低音量繼續說:

             「妳應該聽得懂我說的話吧?我可沒有吩咐任何人做任何事歐。

  

              從小就看著當代書的父親一天到晚送官員紅包的yoyo,對這類情事倒也習以為常,但她還是忐忑不安的問著:

            「嗯!只不過,管道在哪裡?補助什麼人?補助多少?」yoyo故意把行賄說成補助。

 

             「這個妳不用操心,到時候有人會找妳領錢,妳就領出來交給那個人就好了,他會負責打點一切。」

 

            「誰?」yoyo總得知道相對應的窗口的來歷。

 

              「妳的男朋友,王銘陽!或者應該稱為前男友。」

 

             聽到王銘陽三個字,yoyo犯傻了。  

 

               「所以,我們並不是走運遇到貴人,而是根本就是老師您,事先就把我們選為整件事情的白手套。」時序尚未入冬,但她已經嚇出一身冷汗,在怎麼遲鈍的人都應該知道前因後果了。

 

          葉國強搖了搖頭說:「是妳自己闖進來,我只是想要問幾個問題,要知道,有些問題妳遲早都得回答。

 

     「什麼問題?」

 

     我的問題可能讓妳覺得刺耳,姚小姐,我聽到不少關於妳和陳董的八卦,那些傳言應該都是真的吧?

 

     「我想和誰談戀愛,我甘願當什麼人的小三,那是我的自由,不是嗎?」yoyo反擊回去。

 

      「聽說妳已經沒經過允許,私下就把未來的和諧住宅分配給一些與案子沒有關係的好朋友了?」

 

         「這件事情,我已經得到陳董的口頭允許,不相信的話,你自己去問清楚。」

 

           「妳幹這些事情,已經超出妳我的協議,別忘了,當初只是安排妳當經理,確保整個案子在公司內部流程的順暢而已,沒想到....」

 

              yoyo從沙發站起來整理開會資料,一付想要結束談話的樣子。

 

               葉國強冷笑地說:「所以,是妳自己選擇當局內人,別再扯那些我教唆妳當白手套的鬼話。」

 

              原來老師只想要撇清責任並沒有怪罪的意思,yoyo鬆了一口氣回答:「人往高處爬,不是嗎?否則老師您何必進來淌這種混水呢?」

 

                葉國強搖搖頭,猶豫一會兒才回答:「不管妳相不相信,我幫陳董作這些事情,是為了想實踐自己的理想。」

 

           「這個國家空有一大堆招不到學生的學校,校區閒置在市中心養蚊子,然而房價又高到連中產階級都買不起,如果這個案子能成功,未來就可以建立整套模式,讓各種閒置的土地,像沒學生的學校、養蚊子的公共建築、擺爛任憑雜草叢生的工業區,都可以善加利用拿來蓋平價住宅。」

 

           「可是,可是,我很想潑老師您的冷水,既然是實踐理想,為什麼還要搞些檯面下的非法勾當,對不起,我說的太直接。」

 

            「這個世界是靠貪念欲望才能運轉,所有能夠成功的改革,都得建立在讓被改革的人活得下去的前提,唉!不扯這些了!幹教授沒幾年,自己也染上些腐儒氣息。」葉國強話鋒一轉:

 

            「別說我沒提醒妳,陳星佑的老婆,以及背後的娘家,可不是妳招惹得起的,小心別玩火自焚,如果已經拿到自己需要的東西,我勸妳趕緊懸崖勒馬。」

 

            yoyo點點頭:「我會小心的,但我也得提醒老師您,王銘陽這傢伙,不是等閒之輩。」

 

         「怎麼說?」葉國強很好奇。

 

            「首先,他是個貪得無厭的人。」

 

           「沒有貪念的人,我還真的不敢用呢!妳不也是如此嗎?哈!」 葉國強笑開了

 

             「我不一樣!我處理錢的方面很乾淨。」yoyo淡淡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