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曹嚎掏大哭起來:「男人不買房竟然和外遇、劈腿、犯罪、吸毒同罪,天啊!這是什麼世界!

    吳思慧聳聳肩回答:「台灣!」

  

  「謝謝妳陪我說這麼多話,但我不方便幫妳包紅包,妳知道的!」漸漸酒醒的小曹說著:「現在已經下午四點多,妳快要來不及了!」

  

    雖然無奈,吳思慧還是向小曹道謝,臨走前丟下一句話:「趕快振作起來吧!生活比你慘一百倍的人比比皆是,他們可都還活得好好的!」吳思慧這句話其實是講給自己聽。

 

    小曹的工廠距離學校沒多遠,吳思慧打算到校門口的公車站牌前碰碰運氣,看看沒不能遇到打算參加婚禮的住宿舍同學,雖然機會很渺茫,萬一到了晚上六點多還沒遇見熟人,也只能硬著頭皮前往喜宴會場,趁婚禮進行到一半,將紅包丟給門口負責收禮金的人然後趕緊溜走。

 

    沒多久,一部汽車停在她的前面,車窗緩換地搖下來,車內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吳思慧!」

 

     吳思慧歪腰朝車內一瞧:「原來是葉老師!老師好!」

       「小范和謝盈慧的婚禮快要開始了,妳怎麼還在這裡等公車,來!反正我順利要去,上車吧!」剛好要參加婚禮的葉國強在校門口看見吳思慧。

 

      面有難色的吳思慧支支吾吾地答不出話,葉國強見狀把車門打開說著:「先上車再說啦,快來不及了!」

 

      不擅長拒絕別人的吳思慧只好上了車,原本以為是什麼百萬進口名車,繫上安全帶後仔細觀察車內後才發現葉國強開的只是尋常的Mazda,似乎和校長以及叱吒風雲的金融操盤人的身分不相符。

 

      「可是!不過.....」

 

        「別告訴我,妳不打算去參加婚禮,聽說妳很少和老師同學來往,能不能告訴我原因呢?」身為她的指導教授,問這些問題並沒有什麼突兀或不妥,葉國強心想,但沒想到話才剛說出口,吳思慧居然哭了出來。

 

       「別誤會,我沒有責備妳的意思,我不會在乎EMBA學生的出席率或活動參與情況,這些也不是絕對評分關鍵,畢竟大家都是白天忙著上班的在職生,我只是基於老師的立場好意關心一下而已。」葉國強誤以為自己這位二十七八歲的指導學生,跟大一小孩子一樣有顆敏感的玻璃心。

 

             知道自己失態的吳思慧忍住悲傷回答:「是這樣啦!我等一下還得去上班,能否拜託老師將我的紅包帶過去。」

 

      見識過金融市場各式各樣最險惡的騙子的葉國強,一聽便知道對方在說謊,好奇心大作的他打算追問下去:

         「妳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葉國強認為這其中應該只是學生之間的小派系小圈圈之類的問題,身為老師的他有必要從中了解,畢竟EMBA講求的是團隊合作,不論是寫報告還是實際的企業參訪課程。

 

     吳思慧搖了搖頭,葉國強見狀後決定直接深入地問:「妳是不是和班代小范處得不好?」小范那種目空一切咄咄逼人的模樣,葉國強聽了不少其他同學的抱怨碩士班學生當中有不少是現職公務員,自然把公家機關搞小圈圈的個性來校園。

 

      「我沒那麼幼稚,其實都只是我個人的問題呀!」

 

     車子剛好停在秒數超長的紅燈,葉國強轉過頭看著自己的學生問起:「或者,妳是不是有什麼經濟上的困難?據總務處那邊的資料,你這學期的學分費好像還沒有繳齊。妳若真的有困難,直接說出來,畢竟這只是學校,不是工作職場,很多事情都有轉圜的餘地....

 

     難得有人關心,吳思慧此刻的情緒整個爆發出來,斷斷續續哭了將近十分鐘,好不容易才停了下來,把自己沒錢包紅包、沒錢繳學費以及已經失業超過大半年的委屈宣洩出來。

 

         「老師!對不起,我明天會到學校辦休學,不會跟你添麻煩的。」

 

     雙手手指不停地方向盤敲呀敲呀,葉國強突然想到一件的事情,為了怕自己忘掉,連忙把車子臨停在路邊,吳思慧以為老師要趕自己下車,正要拉著車門開關的把手,立刻被葉國強制止。

 

    「妳剛剛說妳一直在擔任特殊教育資源班的代課老師?」

「也就是說,如果現在找妳兼任特教班的老師,妳隨時有時間也有意願上工?」

「這麼說,妳擁有特教老師的學分資格?」

   為什麼老師突然一連串地問了好幾個問題,沒什麼頭緒的吳思慧只在一旁不停地點頭。

 

「妳知道我們學校五專部有班特殊教育班,也就是所謂的資源班,一共有十幾個學生,目前他們是五專三年級。」

 

「我知道!」

 

「他們的班主任在開學前臨時請辭,目前還找不到適當的班主任人選,我想已經教過好幾年的特殊教育的妳,應該沒問題吧!妳想試試看嗎?一個月薪水七萬元,績效獎金五十萬,聘期為一年。」

 

   聽到老師的邀約,吳思慧好像聽到信徒聽到救世主降臨,但想到一些現實問題,她立刻冷靜下來:

「可是我的資格僅限於國高中或小學的教職,要在專科任教必須要有碩士資格啊....

 

   葉國強打斷她的話:「妳以為我們是台清交名校嗎?私立大專院校用人哪來一堆繁文縟節。」

 

     根據「專科學校專業及技術教師遴聘辦法」及「大學聘任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教學辦法」,只要「曾從事與應聘科目性質相關之專業性工作」若干年,以及具備相關系所的碩士或碩士同等學力就可擔任大專的教職。

 

     「妳好歹也是星友的EMBA學生,學分也拿到一半以上,所謂碩士同等學歷就已經符合,難道我們星友不承認自己學校的碩士學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