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本《探索-過氣交易員》只送不賣?

 

獲贈這本書的管道只有5種

1、在討論區參加徵文比賽

2、在部落格參加搶頭香有獎徵答比賽

3、參加木桐書房所辦的課程與活動

4、緣分

5、去印刷廠偷書

 

除了這五種管道以外, 9/7之後就沒有庫存,任何人我都不送,包括我父母老婆、總統院長…一概沒庫存

 

            絕非我不缺錢,最近接到許多出版界朋友的詢問,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既然已經寫了財經書,也已經進入編排工作了,為什麼不乾脆就賣錢,就算在怎麼低價,對於荷包也不無小補啊!

 

      我同意,但如果我把這本書交給出版社出版,即便能賣上兩三萬本,我的版稅收入也不過四五十萬(扣掉所得稅與健保補充費後僅剩下三十來萬),這種收入對我來說並不具吸引力,況且公開出版後,還要面對一堆同行的酸言酸語,還要應付一大堆行銷促銷上媒體演講等公關活動。

 

              第二個「只送不賣」的原因是,前年我曾經自費出版「見學、職人、秘境」財經書三部曲,我記得當年自己曾經許下諾言:「最後一本財經書」,兩年後的今天,如果我再出版財經新書,豈不自打嘴巴自毀諾言呢!

 

            但「免費贈送」應該不算違反諾言吧!自掏腰包(含印刷費、編輯費、物流運費)送給有緣的讀者,應該不算公開出版吧!

 

              第三個「只送不賣」的原因是這本《探索-過氣交易員》並非依照所謂「標準編版與書寫」方式,除了每篇文章長短不一差距頗大,也沒有什麼具有焦點性的主題,甚至內容有許多只是我抒發想法淪為喃喃自語的文章,簡單的說,這本書上不了檯面,絕對不是一本「出版界標準好書」,如果硬是要公開出版,鐵定被刪減增補的體無完膚,而我不喜歡作品遭到外行編輯的亂刪亂修。

 

況且既然是「只送不賣」,我也不必講求什麼修辭或擔心開罪他人了。

 

            這種「只送不賣」的出版方式相當好,同時可以信守兩個諾言:

  1. 不再出版財經書
  2. 只要還剩下一個讀者,我就會繼續書寫下去

 

 

目錄

一、漫步華西街

「八拉拉」TRF球隊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禮賢下士時

日本看屋記

外行人到東京看屋的初步心得

我在東京買屋的經驗:從實坪制探討東京與台北的房價

你買的ETF是真的純ETF嗎?

當避險成為風險

詩人分析師

潔癖個性乃投資必備的鍛鍊

五十歲應該要有最基本的智慧

台股史上最精采的炒作出貨案-樂陞

 

二、酸民主義

量縮萬萬歲

量價關係-不好笑的笑話

地表上最不強的中國牆?

文青與投資者對失業率的不同解讀

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早上吃牛角麵包不吃獨角獸

杜麗娘與名嘴的不良

承銷股票的兩個關鍵詞

千點劫殺-野蠻的26秒

用IFRS 9的封面「覆蓋」金控的帳面

 

 

三、田野拉屎不調查

新經濟OUT!舊經濟Back!

中華電信-本益比下修年代的最好例子

兩張圖道盡一切

「由虛轉實」的通路逆襲

風口的首富

臻鼎分拆金雞母的省思-交易文化侵蝕企業經營的逆流

是蘋果布還是工程布...營運現金流量的運用

用犧牲毛利率換取市佔率

水工鳥水每的東施減資

鴻海的搶救平盤大作戰

集體失智者大有人在

「台股萬一魔咒」的要命卡關者

頁岩油的管爺

王陽明不知道的光碟片

貝爾斯登的被動元件

是獨角獸還是殺人鯨

基本金屬價格暴漲背後的二十年產業大變革

 

四、總經打嘴跑

繁榮和蕭條導讀

我猜不出FED想幹什麼

鷹派?鴿派?吉祥物?FED升息!

從「去中國」到「去中國化」的金錢流動

一條台股看不到的線

別讓債券沖昏了頭

真空國度的炸裂-朝鮮風雲

通膨美國+通縮中國

葉倫的五道陰影

fed的難題

雄安特區的四場豪賭

金融核裂解 4月16日~4月17日關鍵的二十小時

國際金融的鐘擺

walk like an egyptian的信用循環舞步

低利率下的開羅和頂新

 

五、過時的b級解盤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龜型多頭的策略

早在台積電大跌前的四十八小時就出現的明顯預兆

投資與野球的共同關鍵-失誤

簡單與複雜之間

什麼是「第二層思考」?

蕭邦的效率或蕭十一郎的無效率

西門吹雪與蕭十一郎的風險逆襲

安祿山的Minsky Moment 與 唐明皇的現金殖利率

唐玄宗的白色力量的避險與風險

英特納雄耐爾的七種錯誤心態

窯變下的便宜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