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連小事都任性

 

前幾天和一位剛從日本北陸旅遊回來的朋友聊天,這位朋友前一陣子參加一個由建築界與相關學界所舉辦的「日本北陸建築參訪團」,我問了一下他們的行程後,下巴差點掉下來。

 

那個團的全部參訪行程都在北陸地區,如金澤富山等地,但他們所訂的飛機卻從東京進出,也就是第一天搭飛機到東京成田,然後立刻拉新幹線到北陸,最後第二天晚上則由北陸的金澤搭新幹線回東京,最後一天中午就從成田搭機返回台灣。

 

時間是在五月底六月初,這個時間是日本旅遊的超級淡季,照道理說,台灣直飛北陸的小松與富山空港的班機,只要早一點預定,不可能訂不到,就算機票比台灣飛成田貴一些,但把北陸往返東京的新幹線車票算進去(來回至少六七千台幣),根本沒有搭飛到成田空港的道理啊,況且為了配合單趟三個多小時的新幹線時間,整個團必須在東京多待一晚,多住一晚的旅館費用,每人起碼又得多花一萬多日圓吧!

 

難道是經辦的旅行社大外行嗎?不可能!這種錯誤連自由行新手都不會犯。

 

為什麼會安排這種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的行程呢?原因出在…..

 

同行者有對上市建設公司的老闆與董娘,因為台灣飛金澤或富山的班機沒有商務艙,非商務艙不搭的老闆與董娘,寧可搭有商務艙的台北-成田的班機,所以整團為了他們的「商務艙」需求,只好多花至少一萬多台幣以及多花一天,陪著他們虛度時間。

 

我問這位朋友:「莫非你們整個團的團費是由這位老闆招待嗎?」

 

如果是老闆招待,反正出錢就是老大,大家也無話可說,但是但是,我的朋友回答我:「所有團員都是自費自掏腰包去日本北陸考察!」

 

有錢人任性到完全不顧他人感受,只能嘆為觀止,但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整團人都願意接受這種行程安排呢?

 

也許有些人是因為想和這位老闆做生意攀關係,但應該也有些人是對旅遊細節的無知,多花了冤枉錢以及寶貴的時間啊!

 

平常就應該多培養一些「旅遊基本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