渋谷食區覓食旅遊攻略

 

為期超過十年的「渋谷大改造」將在2018~2019年陸續完成交通與街廓的大翻整,過去幾年陷入交通轉車與工程的「渋谷黑暗期」也即將結束,過去十幾年,每次到東京,我都盡量避免到渋谷逛街或轉車,綿延不絕的工程圍籬、宛如迷宮的「臨時轉車搭車動線」、人潮被迫擠在狹小區域....這些將在2018~2019年不復見。

 

這本書的出版時間大約是2018年秋天,渋谷車站的翻整工程已經結束,被工程布幕圍籬所遮掩的渋谷的天際線也將還給一棟又一棟的嶄新商辦大樓。

 

渋谷將成為東京三個副都心(池袋、新宿與渋谷)中最迷人的一處,本書九個區系列當中,我個人最推薦渋谷,雖然基於地緣我比較常去池袋,基於熟悉度我比較常跑惠比壽,但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渋谷將是東京都心中變化最激烈的一區,2019年起,平均每個月就會有棟新大樓或新的地標浮出渋谷地表。

 三軒茶屋地圖  

以渋谷為中心的旅遊覓食區域相當豐富,隨著幾條大交通動脈如山手線、京王井之頭線、東急東橫線、田園都市線,以及包括從三軒茶屋為起點的世田谷地面鐵道,擠乎涵蓋了東京都整個西南邊與西邊的大部分區域,在本編收錄了一共15間餐廳或店家的美食,內容遍及b級美食(如拉麵、強棒麵、餃子)、文青饗宴、傳統餐點(如鰻魚飯、豬排飯)、親子行程、家庭餐廳、甜點等等,讀者足足可以在這個區域安排上起碼四到五天的旅程。

 渋谷食區交通圖  

當然,到目前(2018年6月)為止,渋谷附近的旅館數量相當稀少(也許在2019年後會有旅館陸續開幕),安排住宿的低方便性是渋谷旅行的唯一缺點,但讀者可以安排住在目白或池袋,一併吃遍池袋目白與渋谷兩大食區,或者順著山手線去下榻五反田車站附近的旅館,一併吃遍惠比壽與渋谷兩大食區。

 西南半部的六大食區相對位置圖  

如果想在此食區內找旅館,我建議可以選擇距離渋谷只有15分鐘車程,位於田園都市線(過了渋谷後變成地鐵半藏門線)的用賀站的旅館,用賀站有間「東急STAY用賀」(Tokyu Stay Yoga)旅館,Tokyu Stay屬於半自助型旅館,除了新穎乾淨外,房間內都附有洗脫烘三合一的洗衣機,住在Tokyu Stay不需攜帶太多衣物,且旅館就在車站出口,附近五十公尺內有兩家中小型超市,對自由行旅客相當方便,用賀站與購物天堂只有一站之隔(車程3分鐘),相當方便。

 

用賀一帶是純住宅區,比起渋谷新宿寧靜單純許多,是個短期居遊的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