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課後心得

我喜歡的台北冬天的早晨微風細雨風淒淒雨濛濛,

有一種複雜的心態及情懷參雜在內心中!

是變得安靜乾淨還是下雨可以偷懶呢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常駐相同的旅館,每次都見到他,

靜靜地坐在角落用餐,並環視全場,總以為是旅館老闆

這次跟他打個招呼後,才知道因為子女都在國外,隻身一人在台,

住在家裡沒有人陪他說話,住旅館上上下下像家人一般,都很尊敬他,

所以就長期住到旅館來,有人招呼,吃飯不用收洗碗房間有人整理,

當然先決條件要付得起費用!

讓我想起了高雄圓山飯店也有一位醫師也是如此,

所以國外傳說中的郵輪貴婦的故事應該也是真的囉,

剛睡醒找不到刀叉 詢問她 結果就在眼前

 

每次早上的課程,我總是提早一天北上,免得匆匆忙忙急就章進教室

很不專業的感覺,我喜歡好整以暇,從容不迫,微笑地迎接大家進場

對上課者也是一種尊重

記得以前公司邀請名嘴演講,派我接送,一上車就埋怨讓她誤了午餐及遲到

準時是最基本的道理又不是請妳當志工你可以不接這個演講啊!

 

這次除了台中嘉義的網友外,還有一位遠從澎湖搭機來參加,非常感謝

從回應表中我想課程內容應該沒有讓你們失望,

所以   12 月中旬,台南高雄班都開,希望維持年中年底都能各開一次

 

有網友提到

1-B肝帶原沒有告知,若相關疾病,保險會理賠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答案,目前台灣帶原人數300多萬人

如果投保時預先告知,保險公司會要求附上   GOTGPT 正常的話

會按正常體承保,所以理賠就沒問題!

 

現在是沒告知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沒有標準答案!

相隔太久遠,沒有發病用藥,一般不會為難保戶,

就怕曾經用藥就可能被抓到小辨子!小病小查 大病大查

很擔心權衡之下,我想你可以先檢驗指數是否正常,

如果正常再另外投保且告知帶原,生效後再回頭降低或刪除未告知保單的額度!

將這想法與你的業務員討論,相信他會協助你的!

 

2-再者終身醫療繳了10幾年,取消是否划算

我個人以為再繳3.5萬就繳完算了,如果是8.10萬的可能就該考慮斷捨離了

這跟股票套牢很類似,你該壯士斷腕,還是等待有朝一日股價回升呢?

心理因素永遠大於數學方程式!當然身體已有病況就不去更動它了

 

3-實支實付買最低,是否該調高單位?

當年很多消費者都抗拒說已經有了健保,很灑脫的不買實支實付!

而專攻終身定額醫療,但這幾年自付項目漸漸增加,就顯示出實支實付的重要性

500太少,1000剛好,1500最好,其實我可以預知,1000 現在可以應付,

將來一定不夠,現在少繳,將來自付一些,而   1500 或雙實支,現在多繳,

將來剛好,也沒佔到便宜,所以個人認為中庸之道健康面對就好

畢竟健康到老的,還是佔多數! 

 

保險跟股市一樣,大家都用相同的方法,方法就失靈,大家都這樣保險,

那麼保險公司一定會想出辦法,削減它的賠率!

記得精神病日間住院的案例吧!

4- 將終身醫療降低而轉而提高實支實付或殘扶險適合嗎

當然適合的購買順序一直應該是這樣的 = 實支實付>殘扶險>終身醫療

 

本次心得摘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