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讀書會一位古意網友的回饋單上,讓我大吃一驚,他擁有這些問我怎麼辦?

就像股票一樣,被套住了,股票往後還是有可能漲跌,你可以不理,或停損!但是保單的條約是固定的,這種情況,如果要再繳費,心有不甘,又不知如何是好?建議不要置之不理,也不要直接就減額繳清或展期,建議先看保單可不可以將主約的保額降低,會退一些解約金,心理感受一下那種情緒,因為降低保額附約還可以加加減減,減額繳清或展期附約也許就鎖死不能變動,當然還是要看各家保險公司的行政內規而定!

每每看到這種保單心疼又不捨,所以除了讀書會外也參與公益活動,推廣正確的保險規劃,希望大家減少買錯保單的機率,保險是防守資產的工具,不是進攻投資理財的工具!切忌切記!在上帝面前我叫保羅,不敢自稱普羅Pro啦!

這半個月來,平面媒體一直在帶風向,推長照險,某家公司表示長照險市占率它們占一半,而買的人幾乎都是年收入250萬以上,行銷學上有一章節提到,國民所得到達多少,民眾會採購機車,電視,汽車或自有房屋等等,到了台灣學理恐怕失真,他們買保險的心態算法,會跟你我一樣嗎?

而年收250萬以上全國大約只有5萬多人,所以你不要自責買不起了!有個單位居然還動腦筋,要求提高保險費在所得稅的扣抵額,明明是價格超高的產品賣不動,居然要侵蝕稅基,平均保費支出已經13萬了,還是缺這個險,欠那個險,是誰有問題呢?乾脆薪資戶頭都讓給保險公司好了!

我們努力賺錢,是要養家活口,不是貢獻財團,單然不能沒有保險,但保險不是萬能,但卻一直重複購買,產品與產品之間,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你知道很多壽險裡面隱含全殘扶助金的分子嗎?而那長照險也含蓋壽險死亡理賠分子,因為這樣才能膨脹保費啊!人客你排骨麵要加滷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