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仗義每從基層輩,負心多是資本家

 

蕭導遊他已過世,我也離開旅遊業了,算是無緣又不相識的同行,很難過得寫點小心得。

新聞說已故導遊蕭如進的妻子在協調會後,把丈夫收的旅客賞櫻團餘款,蕭如進盡責地收齊,這些錢從包包中找到,總共新台幣8510元,全部要還給旅行社,交由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簽收,替丈夫完成工作。

蕭妻泣訴,丈夫每天盡責工作,清晨56時出門,深夜11時多才回家,還常幫旅行社整理資料到凌晨12時,在旅行社工作4年,卻沒有勞健保。

------------

你為資方鞠躬盡瘁,他卻視你如雜碎,待遇好壞一回事,但多少公司行號連最基本的勞健保都不提供,如何讓員工為你賣命,所以別跟資本主義的公司談感情仁義道德,各取所需,它利用你的青春肉體精力..你利用它的有形無形資源,充實自己.永遠準備好.......

921發生後,我的住家完好無缺,穿好衣服,奔向公司,只有玻璃門破掉,隔間磚牆倒榻,就待到天亮,我誰啊我只是小小業務員啊

後來某客戶與公司發生爭議,命我處理,過程中回報,公司卻表示與客戶說的不同,第二天丟辭呈,再見!

我帶國外團,由於幾乎都是客人指定我,所以旅行社會付我出差費,偶而我也帶國民旅遊,所以知道司機為何要停名產店,因為一來可以休息一下、二來商家多少給司機一點茶水費,這本無傷大雅,不要過分就好。但是資本家就是看準了這點,所以壓低司機薪資,司機薪資一低,他就拼命插館.所以官員說消費者貪圖低價,我想這是天經地義,即便高價,錢還是不會下到司機領隊手上..你看多年來勞工薪資有成長嗎?在台灣只容許資本家欺凌勞工,卻不許勞工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