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即將要過了,每年我都會回顧一年前對自己的期許以及審視一下計畫到底有沒有完成,一年前2015年底我曾經擬了這些計畫:

 

     2016年的計畫

     一、有關創作

    前三季至少要新寫50篇財經文章,以及把過去收錄在《交易員的靈魂》、《空手的勇氣》、《收盤後的人生》與《我願意為你解盤》絕版書中的重要文章加以重寫,舊文重寫的篇幅大約是40篇。

    旅遊文章上主要會延續美術館系列,估計今年還會再寫20-25篇日本美術館的遊記。下半年起我會陸續寫30篇關於北陸旅遊文章。

 

   回顧:50篇文章的目標有確實達成,美術館與北陸的旅遊文章也完成並分享給讀友。

 

            二、有關出版

      收錄過去三年發表在部落格中一系列的「投資行為」文章、總經方法論述、國語日報專欄文章外,還要將《交易員的靈魂》、《空手的勇氣》書中重要的總經文章、投資方法論述加以重寫,預計至少140篇文章,分為初級篇、投資行為與實戰篇、總經財報基本分析篇等三冊,超過一千頁篇幅。

      已經決定不會公開發行、不會在書店販售,採取限量(3000套賣完為止)、限時(只賣20天、賣不完就銷毀)、只在部落格賣給有緣人。

 

   回顧:20168月我出版了三本財經新書與一本關於日本美術館的導覽書,也確實地依照計畫超過一千頁的篇幅,限量3000套追加到3600套,且預購期之後就賣完絕版不再印行,剩下一些庫存除了留給自己當紀念外,只提供未來活動使用。

 

           三、有關公開活動

          今年會比往年更低調,不演講、不上媒體、不辦公開活動、不從事任何公關來往,把時間留給旅行與私人投資上頭。

 

    回顧:2016年更低調,只辦了四場封閉型(只限好友)的網聚,沒上媒體、沒有演講

 

         此外我也在2015年年底對自己做了下列的期許

 

      2016年,我有幾個自我期許:

      一、堅持作自己、相信自己

                二、守護從開始創作以來的初衷、不出賣自己靈魂

      三、善待每一個愛護我、願意給我機會的朋友

      四、即便被全世界遺忘,我絕不會遺忘任何一個還想看我文章的朋友

 

     2016年年底回顧,自己應該有做到上述四個期許才對2016年唯一不一樣的是接受了壹週刊的專欄邀約,為期一年,本來不想答應,後來想到第三點的自我期許:「善待每一個愛護我、願意給我機會的朋友」,才答應回去寫專欄,但我向壹週刊堅持幾點:不貼照片  2、不寫經歷  3、不公布網站或臉書,期盼維持自己的低調和不願出名的原則。

 

 

     2017年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

     一、出版11本電子書,包括8本日本b級小都金澤、石川、福井、琵琶湖、長野、松本、惠比壽、吉祥寺。以及絕版書重版出來:京都b級美食、空手的勇氣、人性空間。

而且完全免費,讓讀者無限且任意無條件的下載。

 

     二、想出四本紙本書,包括

        1、日本b級小都(一)金澤、石川、福井、琵琶湖

        2、日本b級小都(二)長野、惠比壽

        3、日本b級小都(三)松本、吉祥寺

        4、見學密境職人三本絕版財經書的濃縮版(從三本書中各擷取三分之一)

         

             日本b級小都的紙本書的內容圖片與電子書一模一樣,不會有任何差別,不想花錢的讀友屆時(預計20178~9)自行去下載電子書,願意收藏紙本書的朋友,可以在20177月份開始預購,四本紙本書採預購制,一樣是出版即絕版。

 

              三、2017年第二季起計畫花4~5個月的時間重寫《財務自由的世界》、《財務自由的講堂》兩本書的所有文章,用相當的架構和原理,採用最新的上市公司的例子來改寫,屆時會在部落格刊出給好友分享。

 

            四、保持2016年的低調,不上媒體、不辦演講、沒有公開活動、不參與任何公共事務,也不想對公共事務做任何評論。

  

         五、更多的旅行與更高的報酬率

 

   2017年,我只有三個自我期許:

   一、徹底回歸自己原本的耕讀生活

        二、不妄語、不虛偽

        三、思考如何寫出人生最顛峰的作品並努力準備創作題材與發想

《小氣財神菜鳥交易員》與《台北金融物語5鬼魅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