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上過總大投資幼幼班,這次我在雲科大與一些同學分享有關保險的問題,提到買如何投資賺錢等等,我請他們先上各部落格做功課先多看看,對哪種投資產品有興趣 再深入探討,他們回答說很多都看不懂,我就在此班門弄斧,聊聊一些基本的觀念讓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看

 

賺錢我還在學花錢我倒是有些心得:王永慶常說一句話先刻在門板上: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錢,你能存下的一塊錢才是你的錢,雖然是老生常談,我卻是到最近才完全領悟它的真義,

 

賺錢靠基本功正規的薪資,及機運意外之財 譬如投資或中獎等等我從國二每年暑期開始送報紙賺學費,國三到遠紡打工,高一到朔膠工廠,高二到李長榮化工,都是薪資繳學費,高三畢業後就進入社會在旅行業(紅牌領隊篇),在此我賺到不少機會財,但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公司在長春林森北路附近,正是花花世界的極端,在此我學會了吃好穿好亂花錢,那段時間只要有新的飯店餐廳開幕必定光臨指教,直到服役的當天我才回家,交給了阿母不是三百多萬 ,而是 300 多個各式各樣的火柴盒讓她早晚燒香拜佛用,我三年後退伍還沒用完典型的賺多少花多少。

 

當兵因為我是財務士,負責官兵的薪餉,吃得穿得艦上的補給外,我還兼任福利社主委,以往都虧損,我上任後提出分紅要求後,就從沒虧過,開玩笑投資理財的專家,怎能連一間福利社都管不好哈哈,因為是獨家而且出海後 你去哪買呢各位網友知道獨佔事業的好處了哄,所以當兵時也沒跟家裡拿過錢。

福利社老闆

背後就是當年載運金馬移防的艦艇

重點你我一般普羅大眾,要存下幾桶金的理財資本,絕對要維持低調的生活水準,如果額外的收入例如年終獎金,股利,中獎,等等意外之財隨手花掉,加薪後生活水準跟著水漲船高,那何時才能存下投資的第一桶金,或購屋頭期款呢?還是娶老婆的騙金呢?

 

舉例22K的生活習慣後,來到33K大家常犯的的錯誤就是慰勞自己,苦了這麼久,彌補一下奢華一下,結果往往都是回不去了,多的  10k 還是貢獻社會,結果還是存不到錢,那如何有錢投資呢?所以收入增加支出也相對增加,那還是白搭!

 

其次是千萬不要負債,房貸例外,當你欠了卡債或朋友同事欠款,每到發薪日完全沒有喜悅感,右手進左手出,也許只有少數人有鬥志能夠努力挖糞塗牆,大部分都是隨遇而安,那如何脫離倉鼠的輪迴圈圈呢?不要沉迷會花大錢的嗜好舉我的慘痛經驗名牌衣物(非炫耀)全新未拆封的衣物鞋子,也許你以為打折再買有賺到?現在網拍賣得掉嗎?而且3.5折你捨得賣嗎?

你的需要絕對沒有那麼多老一輩常說買那麼多肚子餓能吃嗎?以前不懂現在終於體會到了,現在有機會賺到錢並不代表永遠有機會要珍惜

 

退伍以後仍然不懂得甚麼叫做打算?賺柳柳吃柳柳,後來回國開始知道要買房子努力了3.5年將房子買下來

 

在紅牌領隊篇有位網友回應希望能繼續看到我的人生經歷以及待人處事的方法哲學,實在不敢當吾乃滷蛋一顆,簡單的將以前的經歷報告,各位就當小故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