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リル満天星 麻布十番 本店

 DSC05534.JPG  

採訪美食和單純品嚐美食,有著截然不同的態度,採訪時必須盡可能的取材,盡可能地品嚐店家不同口味的各款料理,但若是旅行時的單純就食,只要挑選自己主觀上喜歡吃的即可。若把吃美食視為工作,多少有點美中不足。

 DSC05536.JPG

DSC05537.JPG  

 DSC05551.JPG  

麻布十番的美在於低調、在於單純,或許可以把它想像成「沒有觀光客的天母+永康街的升級日本版」,多少能瞭解它的本質性。

 DSC05540.JPG

DSC05553.JPG  

我已經介紹過麻布十番的夜景、老店豆源的豆子、以及浪花家本店的鯛魚燒,這次我與家人單純地想要品嚐位於麻布十番更靜僻的巷弄內的美食-グリル満天星 麻布十番 本店」。麻布十番最熱鬧的地方是在麻布十番地鐵站4號出口,相信許多人都是從4號出口開始逛,只是這家滿天星餐廳卻位於比較冷清的地鐵7號出口。

 DSC05545.JPG

DSC05555.JPG  

グリル満天星」最有名的當然是她的蛋包飯莫屬,之所以沒有收錄在拙作《東京B級美食》的原因並非不好吃,而是第一他的價位比較高,第二「グリル満天星」屬於連鎖店。

 DSC05549.JPG

DSC05556.JPG  

許多東京老饕認為蛋包飯第一把交椅應該是銀座的「煉瓦亭」,基本上我不會否認,然而銀座對我的吸引力不如麻布十番,因為陸客太多,所以我還是偏好麻布十番的滿天星。

 DSC05562.JPG

DSC05568.JPG

DSC05571.JPG  

 

グリル満天星」最有名雖然是蛋包飯,然而嚴格來說他是屬於洋食店,除蛋包飯以外還有咖哩飯、漢堡、牛排和義大利麵等;除了位於麻布十番的本店以外,還有丸之內店等七家分店,沒有太多時間的旅客可以到滿天星的羽田空港分店去嚐嚐看,不過,我沒有嚐過羽田空港分店,所以無法保證。由於只是旅遊過程的吃飯過程,所以我和家人只點了以蛋包飯為主的餐點,其它洋食則不在我的推薦範圍。

 

況且我也品嚐了該店的其它料理如漢堡,坦白說並不如蛋包飯給我的驚艷。

 

蛋包飯?相信多數人對於蛋包飯依舊停留在「兒童食物」以及「百貨公司美食接點綴餐點」的印象,根本不會刻意去點來嚐嚐看,但是既然只是單純旅行,而且,蛋包飯幾乎已經是我個人對日本料理品嚐史的最後一塊拼圖,基於姑且試之的心情在麻布十番的逛街途中安排一下蛋包飯。

 

意外總是在懷疑當中產生,喜悅總是藏在「不被看好」的驚奇中。グリル満天星 麻布十番 本店」的蛋包飯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可口。

 

先談談飯,不同於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炒飯」,滿天星的飯的烹飪方式是「炊飯」,相對起來清爽許多,滿天星的飯有兩種選擇,一是尋常白飯,二是糯米飯。

 

店家的蛋包飯的蛋,吃起來有層次,根據目測與親嚐的經驗看來,滿天星的蛋,應該是一顆一顆一層一層地慢慢淋上去煎煮,每一層蛋衣和著不同配料,除了有不同的配料與味覺以外,蛋衣從外到內的味道也頗具層次感。

 DSC05553.JPG  

大食量者可以選擇兩種主食的餐點,可以點蛋包飯+其它主食(漢堡、義大利麵、牛排、炸蝦…..等任選一)。從點餐到上菜總共花了二十分鐘,和三五分鐘就隨便起鍋的尋常美食街蛋包飯,有著廚師對手藝的堅持。店家走高級西餐廳的路線,裝潢和餐具選擇相當有質感,來這裡享用的客人以上班族和家族聚餐為主,沒有觀光地區的喧嘩。

 

如果不太在意預算,我由衷的建議單點一杯咖啡,以我對咖啡品質龜毛的要求,店家的咖啡沒有讓我失望,咖啡上癮者不要錯過。

 

惠比壽區域圖.png  

 未命名.png  

價位:各種蛋包飯1800日圓

 

交通:地鐵大江戸線或南北線麻布十番駅7番出口徒歩1分鐘

 

公休日:每週一

 

美味:五顆星

 

交通便利:五顆星

 

店內氣氛;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