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我帶團在美西晃了10幾天,來到一個小鎮.晚餐是一間台灣松山來的移民所經營的餐館 當大家聞到肉燥,都樂瘋了,10 幾天都是西餐 . 直呼這比牛排及自助餐好太多了,一直逼我接下來都要吃台菜...... 

再來一段現在熱門的南沙 : 那一年運補去南沙, 在海上晃了好幾天,除了值更把舵,就是睡覺,有一晚突然好想喝雞湯,可是艦上的湯鍋像汽油桶那麼大..如何偷煮呢 ? 我實在佩服我自己..簡單 ! 我管補給..冷凍庫抓隻雞,庫房撈一把香菇.一瓶米酒,躲到醫務室裡.. 將裝手術刀消毒桶刷乾淨.. 食材都進去 塞進消毒壓力鍋,你可以想像雞肉有多爛 ,香菇有多香..等醫官下更,兩個人躲在醫務室裡進補…….

這趟任務還剛好載送水產試驗所的人員..我看到一位好面熟居然是國中同學..所以我就安排他到我的辦公室住..不必跟大家擠在後住艙..當我們在南沙最大的太平島下錨後 ..沒多久我在駕駛台上看著同學駕著小艇在附近畫了好大一個圓..然後回到我們補給艦旁..送我一條剛剛抓到的大魚..有多大呢? 沒有照片沒有真相..但是足夠上官廳下官廳士兵等3個廚房..全艦100官兵加菜..

 刀械鑷消毒罐      壓力消毒鍋(艦上的是桌上型) 

 

更久遠的年代,高中暑期打工,每天晚上七點到早上六點..在七堵李長榮化工..操作夾板滾筒上黏膠機台,剛開始化學藥劑刺激整晚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為了獎勵自己的辛苦, 我帶白飯便當,然後到基隆廟口前這攤, 買個肉燥淋上, 帶去上班, 準備午夜12點休息當消夜,

有一天晚上, 突然嘴饞想吃第二分局旁正義路牛肉麵街的牛肉麵,饞蟲難治沒藥醫,跟領班謊稱人不舒服下半夜請假,半夜12點打完卡,就騎著我打工存錢 700元買的七速自行車,從七堵騎回基隆, 經過南榮路隧道口的南榮公墓時,心頭毛毛慌慌的罵自己男生怎麼這麼夭鬼,趕快加速,沒多久來到市區才稍微安心,到了正義路吃了一碗牛肉麵才心滿意足的回家睡覺,

當年進出口熱絡 又靠近碼頭..附近是粉味店集中處,整條街幾乎都是吃的,賣牛肉麵的有好幾家,所以越晚越熱鬧,這時要附帶提一下,前天電台訪問某家媒體發行人時,提到大學聯考數學考零分,嘿嘿 我也是啊 ,小時候長輩再三叮嚀,我的命格忌吃牛肉,有一天乾媽帶我出去玩,晚餐就在一家很有名的牛肉麵店,不輸現在鼎泰豐,大約是現在信一路170號左右的位置,乾媽不知我不能吃牛肉 加上牛肉香味實在迷人,貪吃的我就忘了戒律,大快剁宜,結果回到家,阿姆問說你們晚餐吃甚麼啊 ? 破功了,後來長大, 那年聯考放榜,數學零分,沒有學校念,父母一直不能釋懷.. 老是碎碎念:一定是破戒吃了牛肉,神明處罰你 ! 不然隨便猜也有一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