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讀書會結束, 埔里網友問我一家麵店, 我居然忘了, 想不起來在哪裡,卻想起了台中兩家麵店, 最臭屁, 都長毛, 很長的毛,  一家叫將軍牛肉麵,老闆是個大鬍子, 長到胸前肚子上, 20 年前吃過一次, 一碗牛肉麵好像 200,非常的貴.好像 30 年前, 中山北路的亞都咖啡一杯 500 元,2.3年前, 老闆年事已高想要轉讓, 開價1000, 來了一位北部女士,幾乎敲定了, 但聽說老闆想續任產品總監之類的, 買主不願意, 就不了了之了

有一家叫麵神,凡人頂多稱王呼帝, 他是神 ,可見有多臭屁

 IMG_4319  

這家麵神, 據說早年在中興堂對面擺攤, 隨著市容更新, 才搬到現址,敢稱麵神 ,不是沒有原因, 背後長毛, 綁個辮子, 長過腰, 哪天碰上他提著鳥籠,在對面孔廟公園蹓鳥活脫晚清人物, 你會懷疑自己是否穿越了時空,來到清朝呢!

IMG_4327  

麵神特色就是麵條自己現場製麵, 一台製麵機在內場, 現桿現賣, 保證新鮮,口感 Q, 也就免去添加化學藥劑保鮮了, 吃得出麥香麵味與市面上各家麵店,吹噓麵條來源如何如何, 結果還不是那幾家製麵工廠生產的,重劃區有家日本料理店老是向我吹牛他的食材多高級來自金星火星,結果某天在黃昏市場撞見點個頭想打個招呼哈拉一下卻一閃不見了,

 IMG_4332

為了想要吃到心目中理想的麵, 我也買了一台手動製麵機, 效果不錯,也很好吃而且便宜 1公斤中筋麵粉, 可以做出 8 球麵糰, 結果機器被我操壞了,

照片 046

大家知道, 壓低成本就先拚產量, 產銷失調, 庫存只好靠藥劑幫忙保鮮囉,上個月南部抓到麵條添加藥劑, 聽說可憐的阿兵哥, 吃最多, 所以拒吃連鎖店,今天我吃的是肉絲麵, 老闆麵條給得很大方, 可能是對面是體育學院,體貼學生食量大, 肉絲軟嫩不柴, 跟我買的炒菜用肉絲, 好吃多了,湯也濃.喝起來感覺不是味素醬油湯, 食量小的小姐,兩人合吃一碗, 沒問題,

IMG_4329     

這是牛肉麵, 我拍隔壁桌的, 因為太清淡了, 我喜歡紅燒重油口味的,而且這肉片刀工整齊, 應該是牛腱輕魯風乾後切片, 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這樣,厚片像牛排一般, 咬下有肉汁感,

IMG_4330

IMG_4336

炸醬麵, 四平八穩, 甜麵醬加豆干肉末, 黃瓜絲, 好吃,份量足

    IMG_4331  

注意到價目表嗎 ? 只有四種, 我一直認為這樣才能專精有特色, 好備料,新鮮低庫存 ,這是一家不會讓你失望的店 ,2點到5點休息.

IMG_4326

IMG_4323  

很多麵攤品項琳瑯滿目 1.20, 讓消費者猶豫半天, 不知怎麼點,結果吃起來, 好像都一樣, 冰櫃一打開, 幾十種材料, 也不知道冰多久了,下課!

 

店址 : 台中市雙十路2段47之7號   (2015/07/20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