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44

 

所謂遺憾,就是在你擁有一切之後,心底還是會偷偷念著的那個名字,葉國強在古漂亮面前,心裡面想的當然不會是古漂亮

 

「怎樣!你又突然回心轉意了嗎?」古漂亮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對她而言,從小到大面對這個世界,沒有用錢或權位買不到的東西,男人嗎!不是急著想要累積財產擺脫貧窮,不然就是為了更多的金錢來壓抑情感,就算金錢攻勢沒效,權位與高官便是最後一招,美其名是男人們為了所謂的「自我追求」,骨子裡依舊透露出現實貪婪的本性。

 

「我下個禮拜就要先去中國,婚禮的細節就麻煩妳多擔待了!」葉國強操了相當客氣的口吻。

 

古漂亮聽出客氣口吻中所隱藏的不屑和無奈,擺出姿態大聲地對葉國強說:「看你這種模樣,和我那個前夫有什麼兩樣呢?至少他還是為了家族利益才和我結婚的,起碼讓我同情,而你呢!哼!」

 

葉國強自然曉得自己這段婚姻的未來,就會像所有高攀婚姻的駙馬爺一樣,腰再也挺不起來。故鄉是用來懷念的,青春是用來後悔的,真愛是用來記憶的,當你懷揣着它們時,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耗盡後,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了意義。而這個意義絕對得建立在現實上,活下去才是現實。

 

索性不理會古漂亮的揶揄,他繼續話題講下去:「我出差的期間,會在中國找棟房子,到時候再接妳過去,妳若一個人搞不定婚禮籌備,沈醫生和他的太太會來幫妳忙。」

 

「沈醫生今天早上已經宣佈退休要去加拿大抱孫子,辭去一切醫院與國華集團的所有職務,這個時候說不定已經在飛機上了。」

 

葉國強楞了一下:「這麼快,前天早上我才和他到八王子打球,他唸唸有詞說要退休,沒想到這麼快!」

 

「你也知道,我們古家的企業,對於人事的安排一向很快。哎呀!你也少裝無辜了,你那套裝模作樣的把戲眼給那些年幼無知的社會新鮮人,或者是那些中國土豪新老闆就好了」古漂亮若有似無地說著,葉國強聽在耳裡實在感到膽顫心驚。

 

「還有,既然你已經快要接掌中國英軍農銀的職務,按照當地的法令,你也不能持有sevenstar私募基金的股權,你趕快把股權轉讓給史坦利吧!」

「史坦利?沒有必要非轉給他不可,我打算信託給第三國的金融業,這樣就可以避免觸法了…..」聽到史坦利,葉國強心裡更不是滋味,但話說回來,人在屋簷下,連身家性命都被人捏在手裡,還有什麼商量餘地呢?也不過就是把感情賣出去罷了,如果時光倒轉,一點點抹去自己後來的人生經歷,變回迷戀初戀情人制服的莽撞單純男孩,這樣會比較好嗎?

 

「史坦利可是聽話多了,股權轉給他至少不會亂搞,你要不要轉讓自己考慮清楚,後果自行負責。」此時古漂亮的臉神逐漸露出猙獰,讓葉國強想起她的那位幾年前為了爭奪集團接班不惜和外面的敵人勾結出賣家族利益的大姐古美麗,第一次在董事會見到她的時候,神情和模樣和現在的古漂亮宛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古漂亮笑了笑:「別怪我,很多事情都是你教我的。記得你對我說過,暗殺的殺手要安排兩位,上膛的子彈要準備兩顆,投資的標的要記得分散。葉國強啊葉國強,我可從來不曾小看你,連我父親講到你都是讚不絕口呢!」

 

古漂亮帶著鄙視、世故與一點絕望的笑聲在葉國強的腦海中盤旋的好幾天,似乎讓他的整個世界都感到傾斜,即使忙著遠行前的諸多瑣事,依然是久久不能散去,不願想太多的葉國強依著所有人的期望下安排了按部就班的既定行程。

 

最不想見到面的史坦利堅持要開車載葉國強到成田機場。

 

「那麼好心送我到機場,是不是只想確保我這個瘟神能夠順利離開日本嗎?」坐在後座的葉國強酸溜溜地說著,車子離開市區開上往成田空港的高速宮路上頭,景色從比鄰而建的摩天大樓,換成了東京灣畔吐著白煙的煉油工廠,再漸漸地換成散落在丘陵上的雜林與小農田。

「要不是我們的sevenstar還有許多客戶要等著我服務,我真的好想再度跟隨老大到中國的金融界去闖天下呢!」史坦利說得一點都不真誠,葉國強寧可滑著手機看看棉花期貨的最新報價也不想理會他。

 

陪同送行的還有葉國強剛來日本開公司就䀻用至今的沙織,沙織語帶羨慕地說著:「好羨慕葉專務,可以在不同國家之間工作,不像我這種小職員,一輩子只能窩在日本這個已經悶了十幾年的國家。」

 

葉國強笑了笑:「你們日本也沒有什麼不好,你看你的新老闆史坦利不就是大老遠地從台灣到這裡嗎!我相信他該得到的東西應該都得到了吧!」葉國強故意對沙織說這番話,擺明了就是揶揄開車的史坦利。

 

沙織聽不懂葉國強不太標準的日語,繼續地說著:「現在中國的金融業正好要大舉開放,我前幾天去聽一個從中國來叫什麼豬雲還是叫馬銀的中國首富的演講,他說只要站在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

 

對這種把成功視為自己努力的慣老闆的話,始終不以為然的葉國強笑著回答:「真正站在競爭的風口上,不管是豬還是人遲早都會摔得粉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