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40

 

第三洞不只開球開得好,連球道上的鐵桿都接得很順,在這個全長360碼球場難度第一的右狗腿球道,兩桿就上了果嶺,葉國強總算慢慢恢復昔日的水準。

「強老大啊!你總是習慣打這種順手球,而且你越是生氣越是暴躁,反而會處理的很好。」沈挺義意有所指地故意聊了起來。

 

「你想講什麼就直接講吧,拐彎抹角地不覺得痛苦嗎?」葉國強故意裝成不在意地蹲在果嶺上仔細觀察推桿路徑上的坡度、轉折點和草紋。

 

「我沒有把你結紮的事情告訴古老爺和三小姐,也不打算說出去,我也必須警告你,千萬別說出去。」

 

聽到沈挺義這番話,葉國強吃了一驚,立刻影響了推桿的手感,喪失了一次抓小鳥(birdy)機會。

 

「老實告訴你吧!我過幾天打算一五一十地告訴漂亮,也已經決定和她離婚,也請你轉告古老爺,我此生再也不想和國華集團有任何瓜葛,當然也會信守承諾,把幾年前的政治獻金案子的關鍵細節帶到棺材,橋歸僑,路歸路。」沒想到一說完,葉國強的第二次推桿再度失手,以難看的三推桿作收。

 

來到球道兩側還有幾株殘楓的第四洞,喜歡賞楓的沈挺義看得興趣盎然:

「深秋來日本打球真是種享受啊!可惜你這兩年替老闆擋子彈受苦了!」

 

「你我都只是大集團的看門狗,同病相憐可以,但如果打算安慰我就免了吧,我再過十天,這裡的一些投資和雜務處理完以後,立刻要啟程到中國江西去替別人打工了。」

 

看著即將枯萎的楓葉,葉國強嘆了一口氣說道:「過去幾年和古家、漂亮以及你們集團,一切的一切都會慢慢淡忘。」

 

聽了這番話後露出不可思議神情,沈挺義拍了拍葉國強的肩膀說:「我說啊!老朋友,因為是你,我把你當自己人,你以為逃避就可以解決問題嗎?」

 

「我沒什麼問題,是漂亮那個千金小姐有問題。」

「你的問題在史坦利身上,我猜得沒錯吧?」沈挺義把史坦利三個字講了出來。

「看起來老沈你很愛搞八卦嗎,你不去幹狗仔隊或特查組檢察官很可惜。」葉國強並沒有否認。

 

「阿強!收起你的任性,你以為中國英軍集團只因為你的資歷能力就相中你去當他們家銀行的執行長嗎?你應該心知肚明,如果你不是台灣第二大金控的駙馬爺,他們會找你嗎?這個世界曾經幹過金融業總經理、且樂意去中國那個大市場幹銀行總經理的人,沒有一千也有八百。」沈挺義講起話具有他外科醫生的背景-一刀見血。

 

「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想要後悔的話,一切都太遲了,是不是?」葉國強當然對英軍集團的用意相當清楚。

「和打球一樣,世界上沒有太遲這回事,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而已。其實古老爺子和英軍集團的周董早就談好了,過幾天就要宣佈投資英軍農業銀行,早在半年前,雙方便已經內定你是新的銀行的總經理,畢竟,老爺子那邊能夠信任的人不多,更別說那些中國暴發戶,只是既然英軍集團是主導者,自然就由他們來直接找你談,古老爺料想的沒錯,如果是由國華金控這邊來找你,以你的臭脾氣,肯定是不會答應的。」

「這是老爺子要你轉達的?」葉國強實在不敢相信連遠在日本的自己,也只是別人手上的一顆棋子,只是過去兩年,自己是別人的棄子,突然之間,不死的棄子竟然搖身一變成為先手。

 

「如果我不答應呢?」葉國強停下手中練習揮桿的動作轉過身問著坐在球車內的沈挺義。

 

「我醜話講在前面歐,下面的情況都只是我的揣測,老爺子應該不會那麼狠,但我還是必須得提醒你,如果你壞了這個局,台灣的特查組會正式通緝你,然後你的私募基金這兩年在日本搞的一些狗皮倒灶的洗錢逃稅,日本政府肯定會有興趣知道才對,你自己應該曉得自己幹過哪些事情,如果忘記了,史坦利也在適當地時間幫忙其他那些對sevenstar有興趣的人一些提示,如日本銀行局、檢察官,或者關島的海關之類,免不了也有你現在國籍-紐西蘭的國稅局…..」沈挺義講這些話不想直接看著葉國強的臉。

 

束之高閣的古籍,隨時取出都能大做文章。藏於兵庫的劍,銳不銳利隨時可取人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