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 (33)

「面試?」

「是的,我認為還是得搞些正式手續…..」不願意在電話中談太多細節的周禾喻匆匆留下時間地點便掛上電話

 

中國的民企和處於經濟快速起飛的中國一樣,凡事講求速度,通完電話不到二十四小時,周禾喻就立刻要求葉國強到下榻的旅館展開正式的面試。

 

英軍企業集團在日本並沒有設置辦事室,所以她們長期租用位於麻布十番中國大使館旁的五星級酒店的行政套房,充當在日本的聯絡處。

 

  葉國強依約提前半個小時步入酒店位於三十三樓頂樓的行政套房,他穿了正式的三件式亞曼尼套裝,搭配了一條九州佐賀錦針織的領帶,小牛皮公事包除了筆電以外,也特別準備了自己的各種資歷文件證明,雖然對於應徵面試本身具有很強排斥感,總覺得既然是挖角式的邀約,還得先通過面試,任自己在他人眼前秤斤論兩,實在感到相當不舒服,但對於已經不願意再自我封閉自我放逐的他而言,對於僅存的翻身機會,擱下一切身段放空自己一切,也算不了什麼。他不想任自己漂流在沒有重心的生活,工作了十五年的他,金融業的日子儘管黑暗、讓人喪氣,習慣大起大落的職場生涯,不願甘心成為一個仰人鼻息、庇蔭在大財團底下利用裙帶關係苟延殘喘地混日子。

 

周禾喻已經站在套房內的會議室門口迎接葉國強,與幾天前不一樣,周禾喻穿著相當正式,雖然一眼就可以看到套裝上兩個尊貴所費不的雙C字母,但卻是毫無任何一絲年輕女子朝氣的暗灰色套裝,嚴肅的表情和幾天前截然不同,葉國強倒吸了一口氣,中國商人的前恭後倨的兩面態度是舉世聞名,但沒有見試過的話,自尊心太強的人恐怕會拂袖而去。

 

「謝謝葉總經理撥空參加面試,大家都已經在裡頭等著你了。」還好周禾喻還沒有忘記對話的禮貌。

 

葉國強苦笑了一下,整理一下領帶。

「對了!我很想知道,總經理為什麼會突然答應來我們公司幫忙呢?」

「到了我這個年紀,要不就趕快認清事實,要不就繼續醉生夢死。人的一生,沒有太多值得去追求的選擇,一言難盡啦,反正我做過的傻事已經夠多了,也不差多這一件啦!活到已經到了四十歲了還要讓人品頭論足。」

 

聽了葉國強自嘲地的回答,這時候才想起自己好像沒有把話好好說清楚的周禾喻,整個人亂了方寸結巴起來:「總經理!你誤會了!」

 

「沒有關係啦!我不會介意,我不小心講了不該獎的話,請問一下,裡頭面試的主考官應該就是令尊周軍周總裁吧?」葉國強想要先確認一下好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

 

「周總裁過幾天才會來,裡頭是找來讓你面試的人。」

「讓我面試?」

「對!英軍金融籌備處總得找些幹部,我們總裁希望讓你自己挑選可以用的主要幹部。」

「那我呢?今天不是我的面試會嗎?」知道自己誤會,葉國強有點啼笑皆非。

「葉總經理,英軍集團能夠等到你的首肯,早已感激不盡,怎麼可能還要面試啊!」沒有把話說清楚的周禾喻這下才知道糗大了,差點把父親的獵人才使命給搞砸鍋,看著沒有什麼表情、站在門口始終不願走進會議室的葉國強,羞愧到整張臉漲得紅鴻的,著急地哭了起來。

 

「要搞好金融得先拋棄自尊,不同的自尊都有不同的代價,懂嗎?」葉國強趁機對她機會教育。

 

  吃了一頓排頭的周禾喻想要引開話題遮掩自己的窘狀指著會議室:「我從三星找來網路行銷的高手、香港渣打銀行挖來最深的外匯交易員、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工建銀行找來最會搞喝酒拉業務的營業老手、還有打老遠的從麻省理工學院找來的…….」周禾喻對自己的人脈頗為得意洋洋。

  

「我不管裡頭那些要讓我面試的人是從哪邊找來,但讓他們接受一個還沒進入狀況的主考面試官的面試,就犯了不尊重他們的根本錯誤,我不管裡面有幾個人,我要你改成一個一個面談,花多少時間都可以,記著,這是金融業,不是工廠應徵民工,知道嗎?」葉國強藉由對周禾喻下命令來答覆自己接受英軍集團金融事業籌備處執行長職務的意願。

 

 「先請他們離開吧!明天再開始正式面試。」說完後葉國強轉過身掉頭就走。

  

 周禾喻跟著追到電梯口急忙地問起:「葉執行長,你應該是答應英軍集團的邀請了吧?」

 

  頭都不回的葉國強步入電梯,在電梯們快要關上的霎那間,葉國強對她點了點頭並撂下一句話:可是,關於人事,我說了才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