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台商第一篇(25)

 

「老大!我還是繼續對你稱呼一聲老大,很抱歉,請你看看這份文件有沒有什麼要修正的。」

「隨便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我眼睛很疲勞,不想看,你還是用唸的吧!」緊閉著雙眼的葉國強好像不太想面對殘酷的事實。

  

深深吸了一口氣的史坦利,彷彿鼓起了很大勇氣,他直接看稿不想面對葉國強:「本公司擬於下週一招開臨時股東會,會議議程為重新改組董事會…..」

 

雖然內容和自己猜想得相差不遠,葉國強張開眼後卻嚇了一跳,只見那位棉花神坐在自己旁邊對著自己笑,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古代人也有ok這個詞嗎?」葉國強脫口而出。

 

正在唸稿的史坦利被葉國強這句突如其來的插話嚇了一跳,暫停唸稿問了

起來:「你怎麼了?」

 

忘了史坦利根本看不見棉神,葉國強回過神來說:「沒事了,別再說下去了,我現在就辭掉公司專務、執行長的職務就是了,這不就是你希望的嗎?不過是職位而已,既然你是老闆,想炒掉我就炒掉我,別扭扭捏捏的,炒人魷魚也是一門學問,知道嗎?」葉國強豁達的個性表露無遺。

  

「還有等一下中國的英軍集團的人來拜訪,這次既然他們也有指明我一起參與,雖然我已經不是專務不是執行長,好歹我還是持股20%的大股東,我會一起參加,但一切讓你主導。」葉國強說完後起身離去。

  望著葉國強的背影,史坦利從抽屜內掏出已經戒了三年的香煙點了起來。窗外電線上又飛來了成群的烏鴉,排成一列的烏鴉動也不動盯著辦公室的窗戶,不喜歡烏鴉、認為烏鴉是不吉祥的象徵的史坦利索性拉起窗簾來個眼不見為淨。左手撥動著計算機,算著踢走葉國強之後可以從羽二重這筆肥單中多出來的分紅,右手拿著手機壓低聲音對另一頭的人說:「他自己請辭了!」

 

 葉國強步出公司,草草在公司對方的便利商店買了兩個飯糰的葉國強,踱步到商店街旁邊的小公園,找張長椅坐了下來,但實在提不起什麼食慾,這不是他第一次遭到部屬的背叛,歷歷往事浮現出來,十多年來數也數不清了,老闆的出賣,前妻的出軌,部屬的背叛…..但都沒有這次來的落寞。

「每年這個時候的景色最讓人傷感,對不對?」背後傳來這句問話。

 

閉著雙眼打算在公園休息一番的葉國強以為是又是棉神來搗亂,懶得理會他,輕輕叫罵了一句:「滾開別來吵我!」

說完之後張開眼睛,只見眼前的公園落葉,厚厚地堆在雪融之後潮濕草地上,只見一陣風刮起,最後一批樹葉落下,不管是白樺、銀杏還是楓樹通通一付光凸凸,看起來宛如一堆直挺挺的毫無生氣的人骨,還真得很像傷感的季節。

 

 葉國強心中不免犯起嘀咕,什麼棉神,應該是自己幻聽或產生什麼幻覺吧,有機會回台灣的話,應該去看一下精神科門診,史坦利把自己請出經營團隊,對自己對公司或許也是必要吧!一家

 

公司實在不能讓有患有幻聽幻覺的人繼續掌舵下去。可是越想越不對,幻覺中的棉神怎麼換成女人的聲音呢?葉國強抬起頭朝右邊聲音的來源一瞧,竟是一個滿臉笑容的女人對著他笑。

「沒想到在這裡先見到葉執行長您!打擾你了!我是英軍集團的總裁辦公室主任兼財務投資總監周禾喻,不見外的話,你也可以稱我sophia。」

 

好燦爛的笑容,彷彿化開了初冬的陰霾,看著周禾喻的葉國強心中不由自主暖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