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台商第一篇 (10)

     走進這棟起碼佔地兩千坪的豪邸,葉國強總是得先深深地吸口氣,他老是感到與這屋子的氣場不太合。

      到了四十多歲越來越相信氣場這種說法,他回想起十幾年前還是個銀行交易科的小科長時,排除一大堆用神鬼說和風水說的理由想要打消他把交易室的交易桌改建成「八卦形八角桌」,他們說八卦交易桌很邪門,八字不夠重的主管無法鎮住那古邪氣,他不信邪,後來部門來了個年輕小妹妹,據她自己表示具有陰陽眼,在那幾年間,八卦桌的上面幾乎每天都有一群穿著清代官服的好兄地盯著葉國強與交易桌,而那群官大人隨著葉國強跳槽到國華金控。然而後來接他交易室主管位置的幾任主管,不是虧損連連,就是身體出狀況,否則就是惹上爛桃花導致婚姻觸礁。

     「只有八字夠重的人才鎮得住八卦桌,但就算能夠鎮得住,人生也會大起大落。」 那位小妹妹的這句話始終在葉國強的腦海好幾年都揮之不去。

    「什麼事情找我找得那麼急?」 葉國強才剛從關島太平洋一帶回來,通常他會先在家裡休息一天,古漂亮也知道她的習慣。

      葉國強小心翼翼從行李袋內取出好幾盒巧克力,心想還好沒有在擁擠電車中被人群擠扁。

    「妳最愛吃的義大利Caffarel巧克力,我特別挑了覆盆子口味。」 

     古漂亮瞧都沒瞧一眼,就把巧克力往旁邊茶几上擱著。

    「你換了眼鏡和領帶啊?看起來很有深度。」 古漂亮倒是很注意葉國強這類的細節。

     「自從我脫離青春期以後,就沒有深度可言。」 葉國強故意講點俏皮話,因為古漂亮看起來似乎心情很不好,連收到最愛的Caffarel巧克力都顯得意興闌珊。

      她無精打采地坐在和式的栗木地板上,一身淺藍色和服下擺略微叉開,使她的腰身顯得豐滿,葉國強注意到半個月不見的她似乎有點發胖,莫非是為了發胖而發愁?再往近看一點,那張淡妝的白皙面龐上,已經出現了歲月的皺紋,不知為什麼,在她那端莊精緻的臉龐上,有些許淡淡的哀愁,緊緊抿合著的嘴角處,浮現出一種似無耐、又像似擔憂的表情。

      古漂亮來到日本後,拋掉金控董事長那種根本自己無法承擔的工作擔子,生活過得很滋潤,成天不是跟著昔日在哥倫比亞大學唸書的那一幫貴婦同學逛街、泡溫泉,不能就是熱衷於一些所謂的名媛貴婦的慈善活動,美其名是從事慈善,但其實是用大量的金錢去消磨她們多到不知如何打發的時間,哥倫比亞大學本來就是提供亞洲一些政商巨賈的二代唸的學校,大企業的千金、大商社的第三代接班人、國會議員的老婆等等。

     「當妳越努力的成為男人喜歡的「那樣的女人」,妳越吸引的就不會是真的喜歡妳的男人。」古漂亮有感而發地說,但彷彿是對著空氣講而非對葉國強說。

      「妳看起來沒什麼有精神,是不是睡太少了?」葉國強揣測她大概又是什麼想要買的東西沒買到,公主病又發作了吧!三十五歲的女人還發什麼公主病,但不可諱言的,古漂亮還真得是有資格罹患公主病。

    「我打算換掉西式的白紗結婚禮服,改成日式傳統白無垢婚袍,你認為好不好?」她總算把眼神聚焦到葉國強身上。

      葉國強笑了笑,這應該只是所謂的婚前症候群吧,他回想起十幾年前和前妻的結婚前夕,前妻也有相同的歇斯底里的反應。

    「無所謂啦!妳是新娘,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還有,我們預定的關島教堂婚禮可不可以改到輕井澤?」

    「很好啊!輕井澤不就是我們正式認識的地方嗎?」 但葉國強一講到輕井澤便知道講錯話,當時介紹他們兩人認識的不就是明悉子,這個被古漂亮視為情敵且是兩人之間的最大禁忌的女人。

     古漂亮沉默了一會兒,葉國強誤以為採到明悉子這個地雷話題,乾脆也閉嘴起來,默默地等古漂亮藉機對他發飆。

     「在解釋這一切之前,」她說:「我要你知道一件事。」葉國強等著她繼續說。

「我愛你,你是我唯一真正愛過的男人,雖然以前我曾經有段婚姻,但你知道的,那不過都是家族為了利益所安排的,事後我父親也知道他錯了,也允許我脫離那種政治式的聯姻。」

她看起來真的有點疲憊,精確來說是糟透了,不像尋常時候的她,更非只是公主病發作而已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就算你有段時間和明悉子在一起,我始終不離不棄地等待在你的身邊,雖然我知道,是因為明悉子棄你不顧,我才有機會再度受你眷戀青睞,雖然我知道,你是走投無路下才來投靠我,雖然我知道….」古漂亮哽咽了起來。

葉國強伸手放在她的嘴唇摀住她的嘴:「別再說!既然我們都快要結婚了,何必講這些夫妻之間不該有的客氣話。」

古漂亮抓住葉國強的手打斷他的話:「讓我繼續說下去,我現在只有一個請求,希望你抱著我,緊緊地抱著我,一兩分鐘就好,因為我怕你聽完我要說的話後,你再也不願意這樣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