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中年男人短暫鬆懈的表情稍縱即逝立刻又恢復緊繃,知道已經無法把我擋在門外以後,他拿出幾張報紙對著我說:「聽好!我不管你是小敏的什麼人,我已經登報聲明和她脫離父女關係,她在外面做的一切都與我們家無關。」

 

   原來是小敏的父親,難怪看起來有幾分相似,連生氣的模樣都宛如一個模子刻出來。

 

  「伯父,你誤會了,我真的是她男朋友,只是她失去聯絡很久,我很擔心她是不是遇到什麼麻煩。」

 

   「打電話報警!」 小敏的爸爸轉身向一位高中女生模樣的女生說話,看起來他根本不想聽我講話。

 

    屏東的冬天相當溫暖,客廳的空氣似乎凝結著化不開的悶熱,我正想要開口多作解釋。

   「還不趕快打電話報警!」小敏她爸爸再咆哮起來。

 

  「好吧!伯父!我走了!如果小敏有回家請她一定要跟我聯絡。」再不走就自討沒趣

 

   GG了!

    看樣子白跑一趟,正打算乾脆叫張主任親自登門,也許小敏爸爸看在舊識的份上,態度會比較和緩也說不定。

   「黃麒銘,黃大哥!」 走出她家門後還在巷子徘徊的我聽到背後有個女孩子的聲音,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剛剛那位打算要報警的小女生。

 

  「你真的是黃麒銘黃大哥嗎?」 那女生狐疑地問起。

 「要不要看一下身分證啊?」 我笑著回答。

 

  「我是小敏的妹妹。」 難怪看起來也是如此相像,他們一家人真得好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正想掏出身分證出來,就聽到她說:

  「不用了啦!我姊姊講過你的模樣好多次,我一看就知道是你。」

 

    會對她妹妹多次提到我,可見我在小敏心中果然占據了「正牌男朋友」的地位。      

     「我姐姐前一陣子回家一趟後,就收拾行李匆匆忙忙走了,但沒多久,便有一大堆人上門討債,同事、同學、朋友、鄰居,甚至還有看起來像黑道的人,他們三天兩頭就跑到我家要堵我姊姊,我爸爸還不起也不想還,只好登報聲明脫離關係,再有別的債主上門的話,連我們都得搬家。」

 

   「我姊姊根本不處理這些事情....」她妹妹很心酸地說著,聽他語氣似乎對她姊姊相當埋怨。

 

  「其實她也欠了我三十萬,不過你放心,我沒有打算要她還。」 聽到這些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姐姐要離開的時候有交代我,如果是你的話,要我把她的聯絡方式告訴你,我抄在這個信封裡頭。」說完後就把信封交給我。

 

    「我不能再跟你說話了,否則我爸爸知道的話會罵我。」  說完後便一溜煙地跑了回去。

 

    沒有GG!reset了

     手裡捏著信封,慢慢地走回停在巷口的車子,我看著巷口的土地公廟,過年前來祭祀拜拜的信眾特別多,煙霧瀰漫、鞭炮聲四起,張主任站在車子旁邊遙望著我,那神情有如土地公廟的信眾,期盼虔誠中帶著無助。

 

     我搓著信封心中轉過了無數的念頭後,連看也不看原封不動的把它拿給張主任。

   「這是她的地址,你去找她吧!」 一字一句地說出來。

      張主任用顫抖的雙手像是捧著什麼寶貝似的,他打開了信封一看叫了出來:「小敏在日本....」

    張主任看了一眼後抬起頭用疑惑的語氣問道:

  「你不會想知道嗎?畢竟這是小敏留給你的!」

     我搖了搖頭,或許是我這輩子最用力的搖頭。

   「為什麼?」

   「我是贏了,但我贏不起!」

    人生有些獲利永遠只能掛上帳面上。

    我突然想起英國博士曾經說過的這句話。

 

   十多年後我在日本的旅行的時候,坐在車上透過車窗看到一間位於日光鄉下的小診所,裡頭的醫生和護士似乎很像張主任和小敏的身影,我不確定也不想下車,那已經不重要了。

 

   一個月後我回學校辦理復學,又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p.s本系列一共54集

 

凡是在人性空間連載小說第50-54集下面的留言處,寫下你對故事的感想,就送好友兩個月

 

 

 

 

 

條件與方法:

 

 

 

1.至少要留言100字

 

 

 

2.每個帳號每篇文章只能留言一次

 

 

 

3.以前面20個留言數為限

 

 

 

4.請勿留惡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