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仍然把我當小弟弟嗎?」 我居然問出這種愚蠢問題。

     小敏翻身面對我噗哧笑了出來:「笨蛋!那我們剛剛在一起幹嗎?作雙人瑜珈還是有氧舞蹈?」

  

    第一次雙人瑜珈完事後的對話往往才是兩個人日後關係發展的關鍵,而非瑜伽的過程,文學家重視對話,喜歡看A片的阿宅想知道瑜伽的體位、變化、時間與難度甚至溫度(?)、濕度(?),更別提那些只想要天天噴出的股市短線客。

 

       男人的劣根性在於無法對女人的「無法獨占」表現出若無其事的淡定風度。寫得很長很學術,講白話一點就是無法容忍和別人同時分享女人。

 

    躺在床頭的我點燃一根香煙,已經快要睡著的小敏被煙味嗆醒

「你怎麼可以在我的房間抽煙?」

 「你介意嗎?」

「對!我介意」

 

     我用一付說多賤就有多賤的賤模樣酸溜溜地頂了回去:「怎麼樣!你那位長輩張主任他會介意嗎?」

 

    小敏被我一激,淅瀝嘩啦哭了出來,看到女人哭,年幼無知的我只懂得一走了之,這種一走了之的方法通常只有最幼稚和最有智慧的男人才做的出來,前者不知道如何哄哭泣的女人,後者知道哭泣中的女人最難哄。

 

     坦白說,我之所以會故意在小敏房間抽煙的目的其實相當卑劣,大家知道狗如果想要某個地盤,通常牠們會在地盤上撒一泡尿,不管地盤是一顆樹、一部汽車、一條人腿或某面圍牆,我留下香煙的味道的用意正是如此,想要藉此象棋他男人宣示這裡是我的地盤,試想想一個沒有抽煙的單身女子的房間如果有煙味,那代表什麼含意,要知道,當年女生抽煙的比率相當相當低,煙味代表男人的味道,留下我的味道無疑地想要藉此對那位張主任作主權上的宣戰。

 

   頭也不回地走出門口,不料在公寓的門口的樓梯間「巧遇」張主任,我整個心臟差點沒有被嚇到停止跳動,幸好我提早閃人,否則不就被抓姦在床了,但心念一轉,我幹麼怕他呢?沒有道理啊!心念一轉,自然就有「勇者無所懼」的勇氣。

 

    「張主任真巧,我還正在想什麼時候回醫院複診,就在這裡碰到你了!」口氣直逼二十一世紀的網路酸民。

 

    怒火衝天的他回了我一句:「黃同學,你不是被學校開除了嗎?怎麼還沒有回家找爸爸媽媽呢?」

 

    果然我猜得沒錯,系主任之所以會知道我和校外人士惹出糾紛,一定是這位當時在現場的急診室主任。

 

     「託你的福,我好端端地在台大唸書沒有被退學。」 看見他怒氣沖沖,心中實在舒暢許多,為了不讓小敏為難,我決定還是別在此久留。

        沒想到才走到公寓大門口,正打算發動摩托車離去前,張主任氣沖沖地拿著一隻掃把跑出來朝著我打,還好他家沒有棒球棍,否則我的摩托車的頭燈恐怕會因此報銷。

 

   「你剛剛在我家幹嗎?你是不是強姦了我的小敏!」 張主任氣歸氣,還選擇了一個保有自己面子的字眼「強姦」。

 

  「強姦你娘咧,你別亂講。」 我一把抓住他手上的掃把往旁邊一丟。

  

       許多電影或電視演到這種半夜兩個男人在公寓大樓門口爭風吃醋的鏡頭時,總會有幾間因此被吵醒的住戶打開窗戶出來探頭探腦,但那是電影,實際情況是,根本不會有人出來探頭探腦,一來是當時還在戒嚴時期,一般人會以為國民黨特務正在抓黨外分子,二來距離第二天股市開盤只剩下一點點時間,所有人都會把握時間趕快睡覺,才不會錯過第二天一大早股票亮燈漲停的快感。

                

「你們倆個他媽的閉嘴安靜好不好!」跟著衝下樓的小敏邊說邊哭。

 

「小敏!對方有太太,到頭來受傷的還是妳。」 靠!什麼時候我竟然學會這種八點檔偶像劇的必備台詞。

 

      「小黃你先回去!」

但離開前還是忍不住地酸了一句:「小敏體力很好,你干舞動逃(用台語發音)?哈哈哈!」

 

    騎到巷口時忍不住回頭望了一下,只看到小敏靠在張主任的肩上,接受張主任的安慰…..

 

    天快亮,股市快開盤,看起來我帶來的感冒藥得留給自己吃了。

突然想起某首冷門歌的歌詞

     「愛上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愛上別人的別人,是件刺激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