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的好:「天下無不是的飆股!」

 

「小黃!你這些買賣交割單哪來的?」

 「我打工的地方!」

「你的老闆是誰?」

「我不知道,也不能說。」

這種行為已經違反丙媽、內線王、英國博士與我之間的協定,但為了自己的學位保衛戰,只好拿出來當誘餌。當時我根本沒想太多,單純的我以為不過就是偷偷報個明牌來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是沒想到後來惹出軒然大波。

「你的老闆未免也太神了,每趟股票買賣進出轉手就能賺30-50%,他的消息到底從哪來的?」

 

「我就告訴你我不知道,可是我可以事先知道他要炒什麼股票。」我避重就輕的閃掉他的問題,直接把誘餌丟出來。

 

「你這個小鬼,少在那邊給我裝神祕,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可能已經有洩密的嫌疑,只要我拿這些交割單去檢舉,你恐怕會吃不完兜著走。」蕭律師看我避重就輕的回答,竟然端起法律的架子起來。

 

「我不管那麼多,只要不被台大退學,我什麼都不在乎,反正信不信由你,明天開始,有一檔股票叫作嘉麵,會飆三根漲停,別說我沒告訴你。」

下了誘餌總是要有耐心等待魚兒上鉤,三天後說不定就換蕭律師主動找我了。

 其實嘉麵的內線消息,只是內線王下午才透過電話告訴我,我還沒有去向英國博士與丙媽報告這件事情,其實連我也無法確定這個消息的可信度,不過最近內線王所挖到的內線幾乎檔檔神準,加上行情不差,連我這個菜鳥也能夠大膽的推斷。

 「你不會告訴我你是做夢夢到的吧?」蕭律師的口氣已經沒有敵意。

 「明天盤中會傳出嘉麵的關渡廠要開發的利多消息,作夢也好路邊聽到也好,你明天有空自己看盤吧!」我把內線王告訴我的消息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第一次和大人談條件,其實我心裡頭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只能靠一根又一根的煙來偽裝自己,武裝自己,離開蕭律師的事務所後,發現自己全身顫抖不已,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用平等的身分跟大人談判,尤其還是牽涉如此汙穢不堪的條件,騎車走過黑漆漆一片的內湖街道,在民權大橋上我再也受不了,把車停在橋上,對著下面的基隆河嘔吐起來。

 

       我的夢想在哪裡?考進台大是為了追求夢想,但夢想又是什麼?我在應該作夢的年紀裡,為了延續追夢的日子,一步一步走進自己不該闖進的世界,夢不會逃走,逃走的一直都是自己。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絕對不讓自己脫離夢想。」我用自己的嘔吐物對基隆河發誓。

 

等待貪婪的誘餌不用三天,隔天下午蕭律師就跑到人性空間來找我。

 

午後的人性空間的窗邊灑進台北冬天罕見的陽光,內線王前腳剛踏出門口,蕭律師後腳就走了進來。

「你的室友告訴我你在這裡看書。」蕭律師一邊講一邊還幫我點了最貴的套餐,也不管我吃飽了沒。

 

「你的老闆真是神準,嘉麵果然在十點多的時候放出消息,然後就拉到漲停亮燈鎖死。」

「那你有多少買一些嗎?」我故作輕鬆狀回答他。

 

他不置可否的聳聳肩,律師這種生物的最大特性就是,他永遠不會告訴別人自己幹了哪些事情,也永遠不會告訴別人自己不幹了哪些事情。

 

「小黃!你別看幹律師的我外表光鮮亮麗,其實每天都在舔客人屁眼,舔完客人屁眼後換去舔法官屁眼,明明穩輸的案子也在檢察官面前裝模作樣.....」

要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談,其實我還真想繼續和這個滿嘴屁眼的律師繼續聊下去。

「那你願意幫我的忙嗎?」

「可是你必須每次都要事先告訴我你的老闆的炒股計畫和聽到的消息。」

 

「你是大人我是小孩,你先幫我搞定系主任那邊,我就按約定每兩三天和你連絡一次。」

 

蕭律師吞了一口人性空間招牌的牛腩,嘿嘿笑了一聲:「你是小孩?我還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小孩。」

他花了幾分鐘盯著我看,坦白說我被他盯到有點發毛,古時候的人曾說過別讓貓頭鷹盯著你的眉毛看,否則一旦你的眉毛數目被貓頭鷹算清楚後,恐怕命就休已,但這句古諺換到現代也許可以把貓頭鷹換成律師,不相信你去找個律師試試看。

 蕭律師不發一語,沉默地吃完牛腩飯後,順便幫我的份也一併買單,頭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早上到了學校,助教把我叫住:「黃**同學,系主任要我轉告你,他已經取消期末系務會議。」

「這是什麼意思?」我為了再三確認,裝傻的問助教。

「誰知道他要我轉告什麼鬼東西,昨天晚上三更半夜系主任打電話給我,叫我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你,就是這樣。」

 

蕭律師的效率未免太快了。

「對了!系主任要我轉告你另外一件事,如果你期末考考不好,一定會依照三二規定把你退學。」助教的表情宛如貓捉老鼠,說不出來的嚇人血腥味。

 助教嘴巴中說出的退學兩字還在腦中徘徊,收音機的行情廣播在此刻傳出「嘉麵漲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