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不得不回憶一下丙媽這個神秘女人,民國七十年代後期到八十年代初期的這十年的台灣,如果要找一個足以代表「台灣錢淹腳目」時期的女人,非丙媽莫屬,在三十年前的當時,很少有女人懂得各種名牌衣物、飾件、皮包,這位丙媽應該是開時代的先鋒,除了全身上下各種名牌以外,我每次碰到她,她的打扮與身上各種配件幾乎沒有一次重複,據說她以前幹過歐洲線與日本線的導遊,又懂得挑選各種名牌衣飾珠寶與包包,單單跑單幫就幫她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也有人說她是東南亞華僑富商的小老婆,更有人言之鑿鑿說她是當年某位掌管台灣房地產政策的決策官員的「紅粉知己」;當然,這些我都沒有辦法去證實,多半是從她公司的人好幾手傳播轉輾得知。

 

   她的「公司」位在仁愛路圓環的地下室,名字叫做「大富都」,內行的讀者看到這個名稱大概可以猜出這是間酒店,如果你猜得出來,表示你也曾經流連忘返於台北聲色場所吧!

 

   大富都應該是台北高級陪酒酒店的鼻祖,就算不是鼻祖,也差不多同等級,台北高檔的聲色場所從北投那卡西開始,到了民國六十幾年因為中美斷交與石油危機中斷了將近十年,而大約從民國七十四五年因為台灣經濟開始起飛,所以又死灰復燃,當然隨著時代演進,那種看起來十分低俗的那卡西或茶室便被高檔酒店取代,最高峰是在民國八十五、六年間,當時有所謂「一代系列」的複合式連鎖酒店,什麼制服店啊便服店啊一窩蜂的流行起來,好景不常隨著台商外移到中國,台灣的酒店漸漸落寞,據說當年一代系列的幹部與小姐紛紛轉戰到東莞、廣州。

 

    扯遠了,其實這些我都不清楚,我都是聽朋友說的或是看壹周刊上面提到的,對我這種乖乖牌上班族與低調作者而言,哪有時間與金錢上那些酒店呢!更何況也沒有什麼必要。

 

  這間大富都的裝潢等級據說是全台北市最高檔,在裡面開瓶XO酒起碼要兩三萬塊錢,這還不包括坐檯費與小費,據我當時不小心喵到客人結帳時的帳單,一桌客人一個晚上消磨下來至少都六位數起跳,這也沒有包括帶小姐出場「吃宵夜」的夜渡資,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當時我一位學長剛剛考進某銀行擔任初級行員,他的薪水一個月才一萬八千多塊錢,換句話說,如果要招待客戶到大富都,一個晚上就得花上大學畢業生將近半年的薪水。

 

  記得我第一次拿著交割單股條與存摺給丙媽時,我忘了她交待要從後面的送貨們進出,竟然想要大辣辣的從正門進去找丙媽,幹!那個正門還不是我這種窮學生可以進的去的。

 

  「你好我是丙媽叫來要交東西給她的!」 

   門口除了站著兩三位身材高挑,旗袍開叉開到快要看見底褲的女服務之外,還可以看見幾個身穿深色西裝,遠遠看起來人模人樣的「接待人員」,其中一位把我拉到旁邊的巷子,仔細一看像是保鑣模樣滿臉鬍渣的人,全身肌肉練得好像連西裝襯衫都要撐破的樣子,一付就是那種好比天天吃類固醇的山豬,眼神透露出只要你敢斜眼看他,你的脖子就會被毫不留情地扭斷的氣勢。

 

 「你幹甚麼?」他頭抬個高高的用鼻孔看著我。

 「我要找丙媽!」

 「我們這裡沒有丙媽,你搞錯了,滾吧!」

 「可是她明明就告訴我你們的地址與店名大富都,應該沒搞錯才對。」

「最後說一次,這裡沒有丙媽,你想找奶媽就回家去找,別給我出現在我們店門口旁邊。」 

 

 我不相信自己弄錯,只好再詳細說一次:「我是丙媽的交割小弟,第一天來這裡…..」

  那位以吃類固醇維生的山豬大哥聽到交割兩字,彷彿一下子就聽懂了。

 「丙媽….我想你應該是找嚴董吧!我幫你進去問問看,你在這邊等我別亂跑,知不知道?」如釋重負的我點了點頭,順便摸了摸脖子,慶幸自己的脖子安在沒有被他扭斷。

 

 幾分鐘山豬模樣的保鑣帶我從後門進去,然後帶我到一間昏暗的小房間,示意要我在這裡乖乖等丙媽,還交待就算是尿急也得忍住不能到處亂跑,我摸摸脖子用力點了點頭。

 

在昏暗的小房間等了足足兩個小時,要是換成有「密室憂鬱症」的人在這裡面恐怕會受不了發作,三坪的小房間,除了兩張大沙發以外,就是某屋子的箱子,箱子裡頭裝滿了酒瓶,酒瓶上頭寫著XO、OTTARD…等名酒酒名,紙箱上面卻寫著**化工廠之類的可疑公司名字,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些酒店多數賣的是假酒,從化工廠調製出來的假酒一瓶成本只有二三十塊錢,轉一手賣給上門的好色火山笑子卻要好幾萬。

 

看上每天跑跑腿接接電話,一個月就有三四萬塊的收入,比一個基層主管公務員還要高的份上,就不好感到辛苦無聊。

 

不到十分鐘,房間門被推開,我還以為丙媽來了,連忙站起來想從背包中拿出一疊厚厚的交割單,不料仔細一看,進門的是一個喝得醉茫茫的女人,不算太笨的我一看也知道是酒店小姐,她醉醺醺地往我旁邊的沙發一坐,足足三分鐘後才發現旁邊的我。

 

神智有點不清楚的她嗲聲嗲氣地問:「小弟弟,你怎麼坐在這裡?」

「我是來找丙媽,啊!是來找嚴董!」靠!不到兩個禮拜被好幾個女人說成小弟弟。

 

她用曖昧的眼神裝成一付恍然大悟的語氣說:「我知道,你是嚴董的小狼狗。」

那年頭不用小王這名詞,而是俗稱小狼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