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到目前為止,和多數人最大的不同,在於他人是逢必兇(當然你也可以把九解釋成馬..),我則是每逢九歲便會有人生重大轉折。

 

九歲的時候,年幼的我跟著父母從基隆搬到高雄,雖然大學以後就回到台北,但我很慶幸自己的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可以生活在高雄,也就是說,我是在高雄長大的,從陰鬱的北部搬到開闊晴朗的南部,塑造了自己心胸開闊的個性,南部的環境帶給我爽朗的成長養份。若沒有在南部成長的歲月,說不會自己會成為自私自利的天龍子民。

 

十九歲那年,努力加上運氣,我考上台大經濟系,考進台大對我而言並非只是一紙高學歷文憑,考進台大帶給我的是社會階級流動的機會,我只是個工人之子,若非藉由台大的文憑,很難讓自己擺脫底層困頓的人生。

 

二十九歲那年,我離開了待了五年、人人羨慕的銀行金飯碗,我毅然地拋開銀行百萬年薪的工作,大膽跳槽的證券投資行業,這個轉變讓我幸運地能在職場中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第二桶金、第三桶金.......比別人提早二十年達到財務自由的境界,同時也因為有證券投資專業歷練,讓我具備了一生不愁吃穿的謀生技能-投資。

 

三十九歲那年,意外地搭上網路部落格熱潮投入創作的生涯,七年多年來寫了幾千篇文章,出版了將近二十本書,獲得許多讀者的尊敬與愛護,也幫忙許多有緣成為讀友的人建立了正確的投資觀念,這段創作期間,很幸運地可以將自己的嗜好和創作充分結合,寫了許多遊記與小說,雖然作品稱不上多麼優秀,但起碼作到自娛娛人的效果,這個十年,無疑地是自己人生最充實的一段歲月,在四十九歲之前我還有三本想要創作的作品,在未來兩年多內,屬於自己的經典作品應該會在大家的期待中問世。

 

兩年後的2016年正是我四十九歲,我會帶著小孩到他們想要學習與打拼的國度,我將會花上大部分的時間陪著小孩,盡自己的一切努力培養他們的競爭力,幫助自己的後代能夠過著和我一樣的快樂人生,屆時,自己待在台灣的時間將會大量減少,雖然網路筆耕一定會持續下去,否則在異國的生活豈不過於單調,但出書的機會與次數一定會大幅降低。

 

九歲的高雄給我成長的甜美養份

十九歲的台大給我社會流動的機會

二十九歲的職場給我金錢與賺錢的本領

三十九歲的讀者帶給我自我肯定和回饋社會的快樂

四十九歲的異國到底會如何?我相信自己「逢九必吉」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