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政公園

 

七月的倫敦,早上四點天亮,晚上十點才完全進入黑夜,所以當下午七點,夜店PUB只能被迫在太陽高掛日正當中的時刻悄悄開門營業。

 

前一天熱到三十度以上直喊靠北,兩天後氣溫又可驟降到十三度。

 

IMG_5537.JPG  

晚上七點半的夜店    毫無夜店的fu,但這些倫敦人還是照喝不誤

 

 DSCN3759.JPG

貝克街地鐵站的牆壁背景...偵探

 

DSCN3766.JPG  

這張照片的啟示是:千萬別叫小孩子幫自己照相

 

       一年中倫敦搭地鐵最痛苦的月份也是七月份,對於英國人而言,冷氣是種充滿異國色彩的神秘電器(致少幾十年前的英國人普遍這樣認為),一年到頭氣溫超過二十八度的天數很難超過十來天,以致於倫敦的地鐵特別是落成超過三十年以來的老地鐵線,其車廂根本沒有冷氣這個玩意,而偏偏我這趟2013年七月的倫敦行,恰好又碰上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熱浪,足足有七八天的溫度超過三十度,根據倫敦友人表示,超過三十度對倫敦來說相當罕見,簡直到了天災的地步,當然對我而言,三十度的溫泉根本算不了什麼,但窩在地底下沒有冷氣的地鐵車廂內,三十度恐怕就笑不不出來。

 

      每趟地鐵的搭程宛如三溫暖的烤箱,糟糕的是倫敦這個國際化的大都會,連盛夏的地鐵車廂的汗臭與體臭都顯得很國際化。

 DSC_0265.JPG

 

DSC_0272.JPG

 

頗有文青風的照片

 

DSCN3700.JPG

擺出一張有濃濃文青氣息的姿勢

 

 

IMG_5252.JPG

 

 

IMG_5257.JPG  

 

        從貝克街的蠟像館走過去不到半公里,攝政公園Regent's Park在不遠處,它佔地166公頃,是倫敦最大的可供戶外運動的公園。如果你對166公頃沒有概念,請你比較一下佔地只有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一座攝政公園等於七座大安森林公園。

 

 DSC_0262.JPG

DSC_0265.JPG

 

IMG_5269.JPG

行萬里路 讀萬券書 餵百隻鴿

 

IMG_5544.JPG

 

IMG_5547.JPG  

 

 

該怎麼形容這座公園呢?

 IMG_5550.JPG

 

 

IMG_5552.JPG

 

 

IMG_5560.JPG

 

IMG_5563.JPG

我又再學文青了

 

IMG_5564.JPG  

 

 

        讓我模仿那些令人作嘔的文青語法:

        我小心翼翼走進白茫茫的蘆葦叢中,公園的入口像是人生故事的起點,遊客在我身邊嬉戲走過,這世界卻無法因此改變,改變的只是自己在這作存在感很強的城市中的安身立命的溫度,顯得如此低調,低調中卻隱隱透露出奢華。當地市民懂得在園中追求有形的花草享樂,學習著簡簡單單不尚浮華的偷閒小確幸,沉思者與嬉戲者共榮共存在都心中的偌大園地彼此學會相互尊重,從不曾存在過絕對的分野。

 

       優游其中的水鴨時而慵懶時而吶喊,慵懶的是疲憊想要回家的旅人,吶喊的是想要保留眼前的美景與逝去的愛戀....

 

        靠!靠!靠!真是夠了

 

       如果旅遊文章必須得寫成這類鬼樣子才能暢銷,那我還真的寧願當個滯銷作家。

 DSC_0276.JPG

有時後景點附近的住家還比較精彩

 

IMG_5229.JPG  

攝政公園旁邊的豪宅

 

        攝政公園原本是英王亨利八世的私人狩獵場,但讓我好奇的是打個獵幹嘛搞那麼大的園地,除非亨利八世養的是恐龍,不然就是想要趁狩獵和情婦或俾女在園內搞些活塞運動,否則何必圈了那麼大的地,又不是以圈地為樂的馬英九好朋友日勝生公司。

 

       講了那麼多,和攝政公園有關的字眼其實只有三個字:很好玩:

 

       佩服我吧!三個字的結論可以鬼扯一大篇,告訴大家,這就是文創,文創的最大特色就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待續:台灣書蟲逛倫敦書店裝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