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相不相信流年,今年已經過了3/4,對我的考驗可說是一個接著一個:


1.松德路辦公室的房東突然要求停租,被迫搬遷辦公室,讓一連串的錄影計畫,研討課計畫被迫延後半年
2.無名小站宣佈關站,部落格被迫搬遷
3.至今仍然沒有媒體邀我寫稿或上節目
4.高三12班一書創下我創作以來的最低銷售量:1500本
5.我心中最想創作的書:鬼魅豪宅,依舊沒有出版商願意幫我出版

 

我不曉得會不會有第6個第7個考驗,換成一般人,也許會因此喪氣,但我不會, 越是如此,越是激發自己的奮鬥意志:

 

寫的書沒人要買,所以我更要磨練自己的功力,我現在已經開始更大量的精讀許多經典小說, 更細心地學習偉大作家與偉大作品的優點

 

想要寫的書沒出版社要出版,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鬼魅豪宅的故事不管有沒有機會問世, 我依然按照原訂計畫, 明年1月5日起開始在部落格與臉書連載,只要還有一位讀者想看我的作品, 我就會繼續寫下去

 

雖然被迫搬離原有辦公室,但卻找到了更好的通化街辦公室, 被迫從無名小站撤離, 才發現新的pixnet的介面更好使用

 

沒有媒體可以讓我發揮長才, 我還是可以自己錄製財經節目,雖然硬體設備與製作相對遜色, 但我還是會在自己的園地:交易員的財經戰火網路節目中用心論述

 

明年一月份出版東京b級美食一書後, 也許就沒有出書的機會, 但少了寫書的時間,我反而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辦演講, 網聚以及讀書會研討會和大家互動

 

人生的不如意,只要不是奪走自己的呼吸與生命, 其實都只是個轉彎, 創作是我人生職場的第二個舞台,一路上只能用跌跌撞撞來形容,今年以來種種小考驗, 我很感謝這些給我考驗的人,包括媒體,出版商, 房東, 無名小站與讀者,每一個看似考驗的轉折,都是讓我反省與檢視自己的絕佳機會

 

上帝是公平的, 讓我擁有幸福的家庭, 可以溫飽的財富,沒有大礙的身體,還算體面的外表, 以及一群喜歡我尊敬我的讀者,....如果連事業與理想都太過順利的話,那就太不公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