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10月31日出版:





    兩個月的閉關很漫長,很苦悶,雖然咖啊林他媽媽一直說很感謝我,老是說我是他兒子的貴人,但是,如果有機會能夠再碰到他,我也想要對他說謝謝,謝謝那兩個月一起慢跑、一起吃黑輪、一起啃同一家自助餐的雞腿飯,也很謝謝那段黎明前最黑暗的最後幾十個晚上,彼此守護著當年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考大學。

    旅途有伴、路程減半!

    聯考前三天我們決定結束閉關,兩個人站在院子門口等咖啊林他媽媽來載我們回家,我看著成堆的參考書、測驗券與講義發愁:
  「這些東西怎麼辦?恐怕要你媽媽再跑一趟來載呢!」

   咖啊林裝出一種我從來不曾見過的表情,拿出點煙的火柴,一本一本地點燃起來。

  「把它們都燒了!」 咖啊林的語氣相當堅定。

   也對!苦難的仗已經打完了,所有的時間精力都耗盡了,不管勝敗如何,再也無法再上戰場了。

    那些排列組合、地中海氣候、民權主義的概論、迪克森片語、什麼祭鱷魚文,都把它化成煙霧。從那天之後幾十年間我不曾再回到那棟位於湖邊的房子,理由很簡單,太苦了!我也不想再去回憶。

   我永遠記得咖啊林當時講的一句話:「我這輩子再也不要念沒有興趣的書了!」

   當天下午回到學校去拿聯考的准考證,劉雅各老師看到我之後,嘴巴中含得一口茶差點沒噴出來,她驚訝的指著我說:
  「你怎麼和一個吸毒者差不多!」

   我照了鏡子才發現自己活生生像隻乾癟的白蟑螂,兩個月沒有剪頭髮刮鬍子,晨昏顛倒,不見天日,真得很像那種吸毒過量整個人看起來委靡不振的毒蟲,難怪來學校的路上被警察攔下來臨檢了好幾疵。

   拿了准考證後和yoyo約在學校對面的冰店見面,兩個月沒見面,用句很芭樂的八點檔台詞來形容,我真的有千言萬語想對她說。

   沒想到,坐在yoyo旁邊的是她大老遠從澎湖來陪考的媽媽。

   有人說上帝若不小心關上一道門,祂會幫你開啟另一道門,其實現實上並非如此,因為上帝祂下一次會用炸的。

   為什麼這個故事又叫作「從小衰到大」呢?那就是我常說的,每一個衰尾的結束,就是另一個衰尾的開始。

  每個人都談過戀愛,但我竟然是在這種狀況下和yoyo的媽媽認識。




即日起到11月10日止,凡是在我的連載系列高三12班回應區中留下45字以上的有意義回應,則免無條件贈送(或延長)好友期限一個月

1.限定從第47集開始到完結篇58集為止的這12篇連載文章,並只限定在本blog,臉書上面的回應恕不接受

2.請留下有意義的回應,如針對文章內容的討論,或己身經驗的抒發,最好是能夠寫出你被激起的回憶,字數必須在45字以上(有意義的定義由我決定)

3.每個無名帳號最多贈送或延長3個月

4.可以的話請給我寫作的意見,或能否找出前後文章的矛盾或不一致之處

5.從今天起,每週會刊登五篇直到58集完結篇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