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隆重問世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yoyo的聲音帶著一股難以形容的蒼涼,那張美麗的臉龐霎那轉為慘白,她死盯著我看,我覺得她似乎在幾秒鐘之內瞬間老了五六歲。我不懂她的眼神,至少當時不懂,女生都喜歡用眼神傳達她的意願,她們都不知道其實只有受過專業訓練的眼科醫生才看得懂。

    我想起了強仔那次對我露出的世故的微笑,比起他,更顯得我的少不更事。同樣的玩意,經過社會歷練洗禮的強仔可以用來安撫同事,而我卻意外地不小心傷害到yoyo。

    相信碟仙這種玩意,就好像把投顧老師毫無根據的投資建議當真,無端地賠光自己的積蓄一樣的道理,神鬼之說不能說沒有,因為這世界有太多無法用科學與理性去解釋的現象,但那些異次元空間未知力量的信口開河,和媒體名嘴的議論沒什麼兩樣,你若認真就輸了。

    畢業旅行的路上,雖然那時後遊覽車上並沒有什麼卡拉ok設備,但12班的女生們一首歌又一首歌地唱著,她們似乎永遠不知道累,彷彿只要一直唱下去,這趟旅程便可已沒有盡頭,因為盡頭的那端是即將告別的青春期。

   遊覽車從杉林溪、斗六、嘉義、台南一路回高雄,大家越唱越起勁,如果你想要知道那些年最紅的大合唱歌是哪首?是開心女孩,幾十個十七八歲女孩在人生最熱血的旅程齊聲唱了一遍又一遍:

請不要告訴我 我應該怎麼做
我有我的夢想 青春的天空遼闊
Kissing Kissing I love you so!
開心 開心 我的選擇

親愛的爹地媽咪 請你們聽我說
年輕只有一次 永遠不再回頭
Kissing Kissing I need you so!
開心 開心 開心的我

    幾個月之後當我們畢業時,四十年的髮禁終於解除,某家很有社會敏銳度的洗髮精廠商用這首「開心女孩」當成廣告歌曲,意外地成為開放解嚴的前奏曲。只是在髮禁的解除、開心的女孩、解放的年代之前的最黑暗幾個月,我還是要面對最難捱苦悶的高三下學期。

    整個高中三年級,我的書包只裝兩種東西:便當與枕頭,試問要在狹窄的桌椅上從早上八點睡到下午四點半的漫漫長日,沒有枕頭的話,恐怕會睡不安穩,睡不安穩的話,就會影響我回家k書的品質。我們班上最後一排只有四個大垃圾桶和兩張桌椅,這兩個位子分別是我和咖啊林的,別小看七十幾個人的垃圾量,雖然值日生一天倒兩趟垃圾,但垃圾桶經常是高朋滿座,除了垃圾之外還有蒼蠅和蚊子,抓蚊子和捕蒼蠅的工作自然就交由咖啊林來執行,咖啊林抓蒼蠅蚊子和蟑螂的功力可說是一流,很可惜他日後沒有去搞除蟲業。

   咖啊林的最高記錄是一節課下來抓了一百多隻蒼蠅,我從來沒過問他如何處置那些俘虜,只是每次進校長室聽訓時總是會看到水族箱內那條越來越肥的紅龍。

   咖啊林除了幫我抓蒼蠅外,還負責替我把風,我天天在學校睡一整天,早就惹得訓導處和校長的高度不爽,除了巡堂點名人員外,校長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來來我們12班的教室巡視,好像警察管區到巡邏箱簽到一樣,咖啊林只要遠遠看到氣喘吁噓胖胖的身影,就會立刻將我搖醒,大部分時間我都會驚醒,對校長點個頭回他一個微笑,只是偶爾連咖啊林都不小心睡著,被校長逮個正著,一開始校長堅持要記我過,只是校規上真的翻不到這條規定,而且我每次都回他一句:
  「如果要記我小過的話,那以後全校同學比照辦理!」

   他大概也衡量過輕重,打個瞌睡如果要記小過,相信不出一學期,這學校的一半學生大概都要滿三大過退學了。

    於是,只要一被抓到睡覺,我們就會被校長罰跑操場,尤其是高三下學期,我半夜在家裡念書的時間拉的更長,白天在學校更需要充分睡眠,被逮到而罰跑操場的機率更是大大提高,每天被罰個兩三次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拼聯考是場漫長的戰鬥,需要的不僅僅是勤奮與天份,更重要的是體力,一整年晨昏顛倒的日子完全沒生一場病,多年後我回想到那一年被罰跑操場的日子,應該還是得感謝那位多年前早已往生的校長,現實人生所碰到的天使往往會被看成魔鬼。

    春假的前幾天我和咖啊林照例又被校長逮個正著,校長與我們之間早就已經培養出行禮如儀的默契,一被逮到,我們二話不說就是直接到操場跑四圈(一共一千六百公尺)。

   咖啊林邊跑邊結結巴巴地問著:
  「大仔!停課後你每天要留在家裡念書嗎?」 



   即日起到11月10日止,凡是在我的連載系列高三12班回應區中留下45字以上的有意義回應,則免無條件贈送(或延長)好友期限一個月 

1.限定從第47集開始到完結篇58集為止的這12篇連載文章,並只限定在本blog,臉書上面的回應恕不接受 

2.請留下有意義的回應,如針對文章內容的討論,或己身經驗的抒發,最好是能夠寫出你被激起的回憶,字數必須在45字以上(有意義的定義由我決定) 

3.每個無名帳號最多贈送或延長3個月 

4.可以的話請給我寫作的意見,或能否找出前後文章的矛盾或不一致之處 

5.從今天起,每週會刊登五篇直到58集完結篇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