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與我之間這個人到底是從何處從何時開始有了牽扯,歷經了什麼過程?又是如何畫下句點的,對我而言雖然稱不上是個多大的傷痕,但是在我和他的故事之間,卻因為彼此為了追求前途,而譜出了一段彼此傷害的故事,但我只能說,那一切都是能歸咎於當年的那個時代。

       她的頭腦相當聰明,在我們幾個男生還沒轉到12班之前,班上的每次考試的第一名都是由她包辦,我記得當我轉進12班之後的第一次月考,她的排名仍然維持在第一名,而我遠遠地落在她的後面。

       她很好強,她似乎沒有朋友,連一個,都沒有,在yoyo還沒有和我們這群外校轉來的牛鬼蛇神混熟之前,我從來不曾見到yoyo和同學間閒聊的畫面,她老是捧著書本,除了課本外,她最常讀的就是些文學小說,如卡拉馬助夫兄弟們、塊肉餘生記...等,有一次她問我對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的心得,我還以為那是許不了主演的電影。

       也許yoyo藉由看書以及考試拼第一名,在自己周圍築起一道牆,這點直到兩年後高中畢業後我終於了解其各中原因,但為時已晚,yoyo那道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高牆被我推倒,但塌下來苦痛也是由我承擔。

       有人說談了戀愛,人會變得脆弱,但是堅強的人卻會更堅強!

       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呢?那應該是高二上學期即將結束的前一天,一月二十七日禮拜五,還拄著拐杖的我獨自從體育課翹頭,跑到屬於我的抽煙祕密基地-蒸便當室,漫無目的,要說是解煙癮,倒不如說是殺時間,在學校偷偷抽菸的高中生大部分都只懂得選擇廁所、垃圾場,卻沒人跑到蒸便當的地方,教官們想破頭也不會猜到我在蒸氣室抽煙足足兩年之久,雖然地方相當隱密,但是在裡頭卻有如三溫暖的蒸氣室,待不到五分鐘保證滿身大汗,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滿頭大汗加上特殊的食物蒸氣味道,不也是剛抽完煙滿身的菸味的最佳掩蔽。

       那是個普通的一天,我把拐杖放平、坐靠在蒸氣間最裡頭的牆壁上,只聽到一陣腳步聲,我聽得出那應該不是教官的,因為聽得出是刻意壓抑的躡足腳步,我從蒸氣機器的縫隙間看到一個人,一個要不是親眼看見鐵定不會相信的人,yoyo,更難以置信的她從百葉裙子的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打開小盒子掏出一根香煙,架式十足地吞雲吐霧起來。

      壓根都不知道我坐在蒸便當間最裡頭的yoyo,把紮在裙子內的上衣制服拉了起來,還把裙擺拉到大腿,一派輕鬆的模樣,她的裙子是膝下十五公分的,完全按照學校規定,連改都沒改過,那時候的高中女生會偷偷去將裙子改短,當然維持品學兼優的yoyo不會去作這種表面上的反抗,上半身除了制服外還搭配著學校認可的紫色毛衣,要不是她走進這間蒸便當室,我說不定到今天都還會誤以為她是個優等模範生。

       我見狀便撐著拐杖站了起來突然走到她的面前,只見她驚惶失色,當場呆住,我嘴臉真的很像電影中那種說著『小姐你很漂亮我們來做好朋友好不好!』的欠打小混混。

    「你看到什麼?」yoyo聲音發抖著。
    「我只看到你在抽煙,我可沒看到你的內褲的顏色!」你看看!當年的我說多賤就有多賤,幾年後回想起我和yoyo之間的這句第一次私下對話,我也不知道是該值得回味?還是應該後悔?

     當下我恍然大悟地指著yoyo說著:「難怪好幾次我明明整天沒有抽煙,在我身邊總是有二手煙味,原來是妳!」yoyo的座位是在我的右前方,她的後面坐著張幹。

      Yoyo立刻回神笑了出來:「你和張幹幫我背了快半年的黑鍋!」

      幾年後我在一首歌曲中聽到這麼一段歌詞:「古人曾經說過,愈美的女人愈多神秘的行為」


    「後天陪我去看電影!」
      不小心窺探到yoyo的大秘密,從來就不曾是君子,把趁人之危趁火打劫當成人生的勵志座右銘的我(當然這和偉人看到魚兒逆游而上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要趁機出現來逮住她的小辮子,想想看,班上最品學兼優、最漂亮、最受老師信任且擔任班長的女生,如果握有她的小辮子,在班上甚至學校行走,可說就方便多了,舉凡懶得交作業、午休或升降旗翹頭、公假證明、以及透過她向老師教官釋放假消息…..

       當然,更重要的是,帶個校花級的馬子去看電影,那簡直是祖墳冒青煙天大的樂事,順便讓強仔以及一票兄弟羨慕到回家打手槍。

       沒想到yoyo回了一句話:「看電影不行,若到k書中心就可以!」

        k書?對我而言彷如外星人的活動。
10月15日開始預購,10月31日正式出版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自由的世界(黃國華雙書合購版)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報表是投資的偉大航道


財務自由的世界:財務分析就是一場投資的戰爭



       後記:這個系列從7月初就延宕至今,主因乃是為了要出版兩本新書,當然現在書債已還,可以繼續來寫些昔日回憶了,只是相當讓我意外的是,這個從小衰到大系列(以後改成高三12班, 因為實際上也沒有多衰),竟然吸引了六家出版商的注意,這可說破了我的紀錄,但是,我依舊保持相同的態度:

      目前我沒有打算出版,因為一旦出版就等於1.暴露了許多往事 2.為了出版就必須得加油添醋,特別是男女之間的愛情遊戲,然而,感情生活乏善可陳的我,實在不願意為了出版或銷售量去竄改或扭曲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