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のホテル 夢想園-不擁擠的樂園上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2/17即日起凡在新的遊記與書評上搶頭香回應者一律延長或贈送一個月好友,每人限搶一次)


        若扣除那些城市型國家,台灣的人口密度是全球僅次於孟加拉的亞軍,擁擠是台灣的集體宿命,吊詭的是台灣人似乎永遠覺得自己不夠擁擠,無時不刻地想要在如此窒息的空間中找尋更能擁抱人群的法子,假日逛大賣場,連續假日開車上雪山隧道,過年長假拼命擠上高速公路,不息排隊等兩個小時才等到一位停車位,只為了擠進清水休息站,買了三包媒體上面大量置入性行銷的台灣拌手禮,然後再把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找尋下一個交流道附近那攤各大美食節目一致推薦的**小吃,設定好一年只為了吃兩次中南部小吃才裝的GPS,男主人洋洋得意地吹噓自己多麼熟門熟路,彷彿從北到南他都吃得很開,車上女主人忙著補妝更忙著忍尿(從台北一路塞到大甲,六個半小時,連駱駝都想要尿尿!),終於找到那家貼滿「美鳳有約」、「食尚玩家」、「Taipei walker」、「蘋果日報」……廣告看版的小吃。抽了第三百號的號螞牌,然後穿過小鎮圓環一路賽到外環道路才找到一個停車位,把車停好以後回頭足足了40分鐘才回到小吃攤,老闆告訴你剛剛號碼牌唱號沒叫到,所以要重新抽號碼牌,一如台灣首富的尾牙,抽掉號碼沒到一律放棄,誰都不敢走開更不敢去尿尿,如此這般,除了證明台灣首富不只要操員工的身體與腦袋,連膀胱都得要符合鴻海精神。

        好不容易吃了那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媒體炒作羹」後,風塵僕僕地開上高速公路回到三峽那棟被財團炒作到一坪二十幾萬的房子,男女主人很滿足地過了一天,滿足了他們假日的三大享樂:「擁抱人群」、「同儕認同」、「消耗時間」。

        我小時候住基隆,如果把基隆獨立成一個基隆共和國,其人口密度絕對排上世界第一,直接把孟加拉幹掉,基隆很擠,擠到連人與人之間的氣味都無所遁逃,隔璧大嬸燒什麼菜,樓下外省老竽頭喝了什麼酒,對面那位酒家女半夜幾點回來,巷口那攤米粉攤今天有沒有加味精或偷工減料,三角窗的藥房又偷偷幫人打了墮胎針,外公棉被倉庫內傳來陣陣老鼠的屍腐臭…通通聞得出來。

        我無意詆譭基隆,畢竟那空間那人群那味道是大家的歷史,基隆的歷史觀總是充滿著昔日的光榮,總是許多出外人的原鄉,總是那麼的甜膩,除了真的很擠之外。

        八歲的我搬到高雄鳳山的五甲,1975年蔣光頭葛屁的那天,我和父母跳上開往高雄的夜班火車,十五個小時後,我到了一個從未曾見過的「廣闊大地」,那時的鳳山五甲只有一條五甲路,一邊通到滿街都是軍人的鳳山市區,另一邊跨過臭到要命的前鎮河到工廠林立的草衙,五甲到草衙中間除了那條被財團工廠污染到走過去會流眼淚的前鎮河之外,延著前鎮河就是中山路,當時中山路一邊各六線道,兩邊加起來十二線道,那是在基隆出生的我前所未見的,基隆最大條的路就是田寮河旁邊那條四線道的馬路,對於一個八歲小孩而言,那股內心的激動就一直保留到現在。

        從政治的殖民島嶼遷移到島嶼南端的工業殖民地,八歲的我就體會到不擁擠的樂趣,以及氣味必須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九州湯布院溫泉的「山のホテル 夢想園」就是間不擁擠的溫泉旅館,她最大的特色是「籃球場大的露天風呂」,連房間內的私人風呂池的大小都不輸給一般旅館的大眾池呢。

待續






偌大的露天大眾風呂













這是房間內的露天風呂


相當古色古香的擺設










文章好看的話請到博客來投我一票: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