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引人入勝的小說,總是能讓讀者隨著故事的情節起伏,迫不及待地想一口氣看完,卻又捨不得看到結局。這就是我看完「潘朵拉的商人」後,最真實的感受!

        跟隨總大多年的讀者,必然瞭解其具備深厚專業的財經背景,但對於我這個新朋友來說,這本小說的確讓我十分驚豔。它完全不像坊間一般談情說愛的小說,而且作者必須擁有非常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像力,以及眾多領域的知識才能產出這樣具有深度與廣度的作品。

         雖然故事情節也依循著男女主角與日俱增的浪漫愛情往下發展,但最精采的,是故事裡還有許多你我無法想像的事!那些金融圈裡不為人知以及無法搬上檯面的暗盤與內幕、家族企業爭奪名利的勾心鬥角、檢警調單位為了滿足私慾的相互攻防,還有媒體圈裡誇張追逐的嗜血病態等等,透過作者特有的觀察與敘事口吻,有條不紊地道出整個盤根錯節的故事,宛如一幕幕的電影劇情在你眼前放映,真是令人大呼過癮!

        或許你會覺得23萬的小說實在很具「份量」,但是當你看到作者連在金融交易、餐廳點菜、檢警飛車、或是驚險通關等情節中,都可以有著很細緻且生動地描述,便會明白若是沒有厚實的文字能力與文化底蘊,一定寫不出這樣的作品,而且整個故事節奏十分有明快且具有張力,只會讓人更想一氣呵成地把它看完。有幸先睹為快,除了「欲罷不能」與「精彩可期」,我暫時沒有想到更好的形容詞。

         神話中的潘朵拉打開了盒子之後,唯一僅存地是「希望」,但我保證,當你打開這本小說之後,你將會擁有更多!!

          
        jjchung(莊佳蓉)為本書的義務校稿者


        P.S.11/22開始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