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向空姐要的財經雜誌,只是打算要殺時間的周君平看著內容不免笑了起來,原來裡頭有一篇很有名的股票大師李中一所寫的專欄文章,竟然花了幾千字去吹捧博發科技與葉子翡,裡頭寫著:
     「給葉子翡董事長一個讚:
        …..葉子翡開創博發集團,充分吸收三芝小鎮家族傳承精神,她一步步地從台灣泥土出發,踩著泥土吸起養分並帶著航海民族爭戰全球DNA特質,這才是台股最需要的往前看養分。
       外界對博發集團始終有著風風雨雨的眾聲喧嘩,但是在我第一線多次走訪請益而和葉子翡董事長的結緣過程中,透過的多次互動中,我感受到台灣仔企業精英的優質與卓越,是的!博發的數字一點都不精采,但數字無法顯示企業主帶給投資人的恩澤興奮,我認真學習割捨與忘掉那些陳腐無益的財務數字。這樣的過程很煎熬,但我也想告訴讀者,投資一定要有自己的堅持與信仰,最終才能跨越喧譁獲勝。
        董事長葉子翡具備默默耕耘、按部就班前進的特質典範,在她的專業養成過程中,我看到了罕見的以股東為尊的謙卑,葉董對待每一個出資者的重視和柔情以對,這是台灣當下最需要的企業家典範,他的內容該傳誦與流傳,我對這位台灣女性以及她所經營的低調默默耕耘的優質企業,給個「讚」。……」

        周君平實在很難想像,明明博發集團的掏空與鉅額虧損都已經被媒體披露了,竟然這位號稱大師還大言不慚地寫這種鬼扯淡的財經文章。巧的是,周君平之所以會有這趟澎湖行,起因正是和這位李中一大師有關。

從黃薇的口中才得知,原來吳麗茹被起訴的關鍵證據是她的下屬沈潔森匯了一筆鉅款給她,並一口咬定並栽贓這筆款項是博發的葉子翡董事長透過他去向吳麗茹行賄,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沈潔森很早就被章賢祥列為秘密證人,只是這一切,同屬於反貪腐小組的周君平根本毫無知悉,當然這並非罕見的現象,檢警調偵辦這種金融案件,往往是單線偵辦,也就是只有上頭的主管知道所有的案情,而底下部屬之間幾乎是完全沒有橫向聯繫。

  於是,周君平便透過金資中心與沈潔森的往來銀行去調查,但是卻沒查到任何一筆沈潔森與博發、葉子翡有關的帳戶的資金往來,然而詭異的是,沈潔森的帳戶中,除了一部分是屬於現金存款外,另外一大部分則是來自於幾個與中部中禪院有關的慈善基金會,至於沈潔森為何和中禪院的外圍基金會有著數千萬元的往來?這就已經超乎周君平的理解了,只好趁過年放假期間查個清楚。

  首先得查出沈潔森的下落,其實要找到他並不難,沈潔森還沒到大發銀行上班之前,和知名的股票大師李中一合組了「李沈投資團隊」以股票投資與業務為生,生性喜歡玩股票短線當沖買賣的沈潔森,自然會和李中一聯絡,沒辦法,他們都是那種一天不進場買賣股票就渾身不對勁的人。

  李中一並不是個會幫人保守秘密的人,周君平趁李中一到保險公司替其客戶演講的機會,跑到後台,將李中一涉嫌利用在雜誌報明牌,吸引無知讀者買進,同時卻賣出自己事先買進的股票從事炒作與圖利的證據和對帳單,攤在李大師面前,大師一看嚇得兩腳發軟差點心臟病發,在這個情況下,別說什麼昔日工作夥伴,搞不好連父母子女都會出賣呢!

  「澎湖大倉島的民宿?」
    「他告訴我,他是受高檢署保護的證人,會躲到大倉島是檢察官安排的。」 
       「他有沒有說他在躲什麼?」李中一演講的中場休息時間已經過了,他想起身回到演講台,周君平用力把他按住,不讓他離開後台。

    「別再逼我了,我知道就只有這麼多!」李中一對周君平求饒。
    「看起來,過完年之後我得找個時間來起訴你。」周君平威脅著李中一。
        李中一嘆了一口氣地說道:「他曾經提過,他不小心知道了大安金控章董事長家族的許多秘密,但我發誓,他只告訴我中禪寺和洗錢等一些字眼,其他我真的就沒聽他說過。」
  
      看起來李中一知道的就只是這麼多了,但這些對查案也挺有幫助了。
      「別讓我再看到你上電視報股票明牌坑殺散戶,否則這些資料隨時可以起訴你。」周君平說完後把資料丟在李中一面前的演講後台化妝桌上。

  從此李中一有好一陣子沒有再上財經談話性節目。

  沒有來過澎湖外海的大倉島之前,千萬別說你曾經浪跡過天涯海角。

       一離開馬公鬧區,或許是今年的冬天冷的出奇,一陣陣澎湖冬天特有的濕冷東北季風,讓周君平感受出觀光淡季格外的冷清。
      「少年仔!要不要訂民宿?保證便宜又乾淨!」
       「五星級民宿,一泊二食2000元。」好不容易出現一個觀光客模樣的人,街道兩旁拉客的旅館業者拼得很競爭。

  大倉島位在澎湖內海,被西嶼、白沙、馬公等三個主要島嶼所環抱,素稱內海之珠,為澎湖內灣唯一有人居住之島,本來大倉島是個漁港,但是近年來由於過度捕撈造成澎湖內灣的魚群幾近絕跡,漁民、觀光客甚至當地政府漸漸地把這個小島給淡忘,島上剩下不到幾十戶住家,連旅館也只剩下一家民宿才在慘淡經營,特別是每年十月過後當澎湖吹起東北季風,濕冷的天氣更是讓阻絕了遊客的遊興,連商業化的馬公都顯得蕭條更何況這座已經讓人遺忘的小小離島呢!

  不過,如果來大倉的目的和沈潔森一樣是為了避風頭不想讓他人找到自己的話,大倉島的確是個可以讓人宛如人間蒸發的地方。

  吹拂著宛如颱風般的東北季風,周君平先是搭了十幾分鐘的計程車來到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小漁港,匆匆忙忙趕上一天只有兩班開往大倉島的末班交通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