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賢祥環顧辦公室四周,確認除了他們兩人以外沒有其他人後,壓低聲音地講著:「我們金融特偵組內應該有內奸,你若辦到什麼地方,千萬不要對別人說起,直接把查到的情資給我或老大就好了。」周君平以眼角餘光看見上司瞇著的眼裡閃著狡猾的笑容。

        章賢祥見周君平欲言又止的神情不以為意,拍拍周君平的肩膀說:「今天設下圈套讓吳麗茹來偵訊這件事情不要怪我對大家保密,這是上頭交待的,辦案的記錄與卷宗除了我與老大隨身攜帶以外,案子中相關的人事地物都得先保密,不過接下來大概就會把你們幾個協辦檢查官納進來,因為上頭決定要從吳麗茹身上開始擴大偵辦面。」

       「等一下調查開始,若有正當理由相信當事人的確在所轄區內犯罪,我們會對吳麗茹進行逮捕,這是開庭之必要手段,預備庭得以在我們提出申請後,於任何時間核發逮捕當事人的許可令,你去準備逮捕收押的羈押申請書。」章賢祥已經鐵了心打算硬幹了。

       「什麼是正當理由?」周君平不解的問著。

       「既然她在我的手上,我講的話就是正當理由。」章賢祥噴吐著煙霧,像一隻章魚躲在自己噴出來的墨汁裡面。

        書記官敲了敲章賢祥辦公室的門。
      「報告主任,吳小姐已經安排在第三偵查庭了。」
      「你和吳麗茹碰過照面,所以今天偵訊的工作不方便出面,由我和值勤書記官一起偵訊就可以了。」

        檢察官所蒐集的情資若是非正常合法管道取得,其情資在未來的審判庭上是完全不具有任何證據效力,所以當初周君平利用與小茹熟識的機會,在房間內趁小茹熟睡時所竊取的電腦檔案,其實是不合法的,既然如此,章賢祥自然不方便讓周君平浮現在這整個案子上頭。

       「吳小姐妳好,我是最高法院轄下的反貪腐小組的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章賢祥,旁邊這位書記官姓楊,我們奉反貪腐小組召集人的指示,來協助妳打算要檢舉的一些案情,順便想要瞭解一下有關大發銀行海外釋股的相關案情。」

        章賢祥檢察官坐在小茹的對面,他在桌子的中央放了一部錄音機,開始錄音,他的臉孔看起來似乎只有四十出頭歲,然而其實他真正的年齡是五十一歲了,他稱不上醜陋,但他那張冰冷的專業態度的臉孔有如戴了一張酷吏狀人皮面具,他穿著乾淨俐落的白襯衫,領帶的品味無可挑剔,但是小茹瞥見他掛在桌子後面衣架上的外套,是亞曼尼的,就一位公僕而言似乎昂貴的點,小茹不盡起疑,但其實當她一踏進反貪腐小組時每個人每樣事情都讓小茹覺得可疑。

       「我可不可以請律師到場?」小茹壓抑住心中的害怕與疑惑。

       「其實這又不是所謂的正式的偵查庭,吳小姐妳大可不必如此緊張,這不是我們傳喚妳來的,而是你自己主動來說明案情的。我和你的老同事藍瑞克事實幾年交情,他和我是大學同寢室上下鋪的室友。」

       章賢祥尚未發覺小茹已經曉得他和藍瑞克唱雙簧的這整個局,還想要藉由藍瑞克萊卸下小茹的心防。
      「更何況,妳所招惹的麻煩事件,至今還沒有到曝光的程度,如果讓太多人知道的話,反而會妨礙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呢!」

        檢查官就是這樣,他們永遠不告訴你為什麼做一件事,那麼你就不會發現連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案情,通常所謂的「偵查不公開」意味著「完全沒有進度可以公開」,不然就是用「偵查不公開」來愚弄不熟悉法律的當事人,玩法律遊戲的人最忌諱的就是另一個也會玩法律的人,用不公開來阻絕被偵訊人尋求其他法律協助,對於檢警而言,其實不過是種便宜行事的作法。

        小茹狠狠地看著章賢祥說:「除非能夠讓我見到我的律師,否則我不會開口說任何一句話。」說完旋即拿起手提行李拿起手機撥了撥電話。

        章賢祥見狀只好關掉錄音機,並支開一起偵訊的書記官,壓低聲音的對小茹說:「這樣子妳應該比較放心了吧?」

        其實章賢祥是把書記官叫到一旁交待他去辦公室謄寫「逮捕通知書」,反正無論如何都得循著小茹這條線一一將大安金控的葉國強和大發銀行的吳董事長,甚至打算把大安金控古家三小姐都給辦起來,章賢祥等待這一刻已經多時,人證物證可以到時候再去兜攏,以反貪腐特偵組的辦案習性,只要把人抓起來收押禁見,要多少人證物證就有多少。


         章賢祥語帶威脅地並且拿出沈潔森匯給小茹的三千萬存摺影本,還有大發銀行放款給博發科技集團的徵信報告書都攤開來,還有更讓小茹驚訝的是,當天小茹清晨從機場折返銀行的錄影帶以及照片,竟然都在章賢祥的手上。

        「吳小姐,妳可不要辯稱博發科技的超貸案和妳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天妳明明就有到銀行上班,而且還主持了董事會,還通過了博發的案子並指示下屬用最速件將龐大的款項撥出去。」章賢祥心想這些東西總會讓小茹害怕了吧。

        接著章賢祥拿出前幾天的各大報,抖大的博發科技的假利多消息歷歷在目。

       「要不要我把妳和記者的通聯對話記錄都調給妳聽呢?散佈不實消息又可以多治妳一條罪呢!」章賢祥老神在在地把手上的王牌一一打出來。

       「這樣吧!我們來談條件,如果妳願意講出大發銀行在新加坡股市私募案的資金流向與交易對手的細節,妳就可以走了,而且妳將會成為污點證人的身份,獲得不起訴處分,我章賢祥與我們家族在司法界的力量,可以給妳這些保證。」

         小茹依舊沈默不語,但心中納悶的是,藍瑞克與檢察官私下約定的不是要我來談博發公司與大發銀行之間的弊案嗎?怎麼會扯道別到案子呢?

        不論章賢祥問了哪些問題,小茹堅持不開口就是不開口,章賢祥只好嘆了一口氣對著小茹說:「好吧!妳要找律師就找律師吧!」

        此刻,偵查庭的電話響起,章賢祥拿起了電話問都不問地就咆哮了起來:「不管你是誰,就算是總統還是天王老子,就算是天塌下來,偵訊中我都不接電話,好嗎?…..」

        那頭打電話進來的當然不是總統更不是天王老子,那只是周君平打進來。

一定賺大錢(暫定的書名)是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小說的續集,讀者可以先看前兩本已經出版的小說: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