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小茹心中大叫一聲。這件羽絨大衣上面的味道好熟悉,一陣恐懼感悄悄地升起。記憶終於甦醒,小茹兩排牙齒咬得喀喀作響。

       「妳先用大衣蓋一下,這車子的暖氣要發動一會兒後才會起作用,這部車平常都不是我在開的,連空調按扭都找不到。」藍瑞克一付手忙腳亂的樣子。

        小茹拼命地強行壓制住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露出驚嚇、憤怒與害怕。

       「這件衣服的尺寸好像不是你的。」講話聲音還是顫抖著。

       「妳的心思一樣是這麼細膩啊!」藍瑞克用手伸到車子空調出風口去測一下暖氣。「快要變熱了!再忍一下!」

       「這衣服是我的司機阿耀的,其實就是前一陣子妳來我家時,和我住在一起的那位男生,應該說是男友啦,妳應該知道他和我的關係….」

         小茹記得很清楚,阿耀是藍瑞克的同志情人。

        這大衣上面的那股混雜某特殊古龍水和一股鹹味很重的汗水,小茹今天在藍瑞克的車上聞到了第三次了,第一次是小茹到他家時,在門口與阿耀擦身而過時,第二次就是前天晚上在家裡遭到近身攻擊時撲鼻而來所聞到的。

        不要随便相信任何人,那晚葉國強對小茹講過的話。

        總算有個輪廓,小茹放在家裡的印章,為什麼會在小茹出國時被拿到公司去盜用,而事後小茹調閱住家大樓電梯的錄影帶時,也沒有看到任何人在那幾天進出她住的樓層的電梯,除非那個人有小茹家中與地下室的房門IC卡和鑰匙,利用車道和樓梯躲開監視器,而除了媽媽之外,只有藍瑞克擁有。

        藍瑞克這一兩年來與葉國強漸行漸遠,小茹一直沒有把這種微妙關係放在心上,總是認為一來大家還是好朋友,二來男人嗎,在權位與利益的面前總是會產生那種讓女人無法瞭解的競爭與劍拔弩張,但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成為他們之間角力的戰場,這是何等齷齪與可悲。

        不到十分鐘的車程,車子剛過民權大橋沒多久,藍瑞克就把車子開到一棟建築物的地下室裡頭。

       「小茹,士林地方法院到了。」

       下了車,她踉蹌地走著,彷彿走在一場夢裡,一場恐怕永遠也無法醒來的噩夢裡,舊情人竟然成為把她押進古羅馬競技場去和猛獸作死亡格鬥的劊子手……

        隸屬於法務部卻掌管財經偵察事務的反貪腐特偵組的辦公室就位在這棟台北東北一湡的地方法院樓上,其實這棟大樓只是地方法院的民事辦公大樓,多半只處理一些非訟事件、民事訴訟下的執行工作和法拍屋的投開標業務等,比起一般地方法院、地檢署,的確少了那道濃濃的肅殺氣氛,反貪腐特偵組會落腳在這裡,一開始的著眼點也只是單純的認定財經事件比其他案件單純,畢竟,上市櫃公司的商業犯罪可不像黑道或尋常治安案件那般地劍拔弩張。

        在寒流來襲低溫特報只有八度的溼冷冬天下午,反貪腐特偵組的章賢祥只穿著一件尋常襯衫,坐在特偵組的「案情陳情室」中格外顯得異常興奮,因為他一早就接到藍瑞克打電話通報,大發銀行的吳麗茹副總準備來說明大發銀行海外募資的異常交易,以及博發科技可轉債相關弊案。

       「我有預感,今天的氣氛相當不尋常。」不到十度低溫,章賢祥的額頭竟然沁出汗水,可見他早已壓抑不住內心那股異常的興奮,其實他患有輕度燥鬱症,當然章賢祥不會把這些隱私讓他人知道。

       「我幹檢察官二十多年,差不多每次都很準,像上次的金融改革的弊案,以及平潭工業區購地的交易弊案,連卸任總統都被我起訴成功,還有幾年前一大批老法官所涉入炒股案….都有類似的氣氛出現呢!不管怎樣,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再辦一次轟轟烈烈大快人心的案子。」章賢祥閉著眼睛回想著。

        坐在旁邊的周君平壓抑住不以為然的表情,大發銀行的案子說穿了就只是假公濟私,章賢祥過去兩三年來利用龐大的檢調體系去幫家族企業大安金控進行金融購併,只是這次大發的購併案不一樣,章家竟然陰溝裡翻船,意外地讓競爭對手大信四菱金控得手,在失面子又失裡子的情況下,只好祭出最陰沉最卑劣的司法鬥爭,既然吳麗茹想要主動投案說明,章賢祥從中午開始就密集地調度所有的人員與所蒐證到的資料,打算就在農曆年前夕的今天一口氣收網。

       「今天你好像特別心神不寧!」章賢祥看著周君平。

        「這陣子忙著偵查金控的案子,除了到處奔波之外,那些金融上面的數字與操作手法,我連續幾十天晚上在家k書都還弄不懂,又不能拿去問在銀行的朋友,怕一個不小心會打草驚蛇洩露秘密。」周君平立即起身並回答他的問話,在司法體系當中多少有道無可言喻又帶著些許壓迫的學長制的巨牆存在。

      「好好幹吧!不管如何,這會是一件大案子。」章賢祥的聲音不知不覺間變得激動起來。

        如果是一年前,周君平聽到這些一定會感到熱血沸騰,只是一想到章賢祥的假公濟私的真面目,和前一陣子偵辦卸任總統與政務官的那種刻薄,他的心立即就涼了半截,因為他知道小茹只要踏進這棟反貪腐特偵組的辦公室是絕對沒辦法全身而退的,太多了,兩年多來,凡是被反貪腐特偵小組約談的,或主動到案說明的,不管是關係人、嫌犯或只是證人,個個都遭到收押禁見搞到半條命差點不見,但可悲的是,這些被反貪腐小組所起訴的被告到了高院或最高法院,其定罪率其實不到三成,在所有編制內的檢察官系統中,章賢祥與反貪腐小組的起訴定罪率是全國最低。

        換句話說,這個小組已經到了濫權的地步,但是,誰叫這個小組的「政績」相當顯著呢,兩年多來幫當權者掃掉了成群擋在前面的政敵,魚幫水水幫魚,自然得回饋一下「權力」,讓章家政商實力藉由這個近似「東廠」的工具更上層樓,況且,以章家在中部的地方實力,更是當權者下次選舉「決戰中台灣」的重要關鍵呢。

 一定賺大錢系列連載

         一定賺大錢是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小說的續集,讀者可以先看前兩本已經出版的小說: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一定賺大錢 預定十七-十八萬字,最晚2011年七月份完稿

3/27耕讀日記:
     1 . 今天晚上,創月刊送印刷廠付印,今天一整天與秘密客總編,美編作最後完稿前的校正,當然,四月號是創刊號,也是我的第一次,難免有許多不盡完美的地方,待下週發行後,我也有心理準備等著各方對"創"月刊的批評指教,各種指教我都會虛心接受,畢竟我還是新手

    2. 一定賺大錢小說內,我也把檢調的一些故事內容也寫進來,當然這些都是杜撰,雖然對檢調濫權與政商勾結有些批評的著墨,但一來是為了劇情張力,二來也是藉由對實務上的描寫,去陳述一些我對於金融的無力感和對改革的一絲期待,章賢祥和周君平是故事中的兩個檢察官,不免俗地我將他們二分成好人與壞人,年輕的周君平代表的是司法體系內改革的新血與火種.....所以我並沒有完全抹煞司法體系,既然有周君平這樣的司法人員,正代表著我還對體系抱有一絲期待

   3.小說,不管是短故事還是長篇,難免有真假混淆,我會故意把一些人事物給混合編寫,故事中的角色有著許多真實故事背景,也有許多我杜撰的際遇,如果有人對我所寫的東西,很想要對號入座,我只能說那些人, 書讀得不夠多吧,分不清楚文學,創作與報導之間的分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