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包行李裡面有一把鑰匙,鑰匙上面附有一張上頭有地址的紙條,這是一棟登記在某海外資產管理公司名下的房子,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知道這間房子,裡面我已經準備了至少讓妳過好幾年生活的現金,記得,萬一發生什麼事情就立刻去那裡躲起來,妳不要提領自己的錢,更不要刷自己的信用卡,那棟房子的地下室還停著一部很不起眼的國產汽車,也是登記在…..」

         小茹看著越說越認真的葉國強,打斷他的話搶的問著:「強老大,你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你別拿那種爛八點檔偶像劇的劇情來嚇我。」

         葉國強瞧著滿臉疑惑的小茹繼續說下去:「這的確很不可思議,但我絕對沒有把妳當成呆瓜,妳知道我幫大信古家拿下了大發銀行的經營權和控制權,一共得罪了那些人嗎?」

       「不就是咱們老東家大安的添董嗎!你也不是第一次得罪他了。」

       「聽我說!這次吃下大發銀行,妳也知道我使了許多法律邊緣的手段,至少妳就知道其中一些,前一陣子大發銀行那次海外私募,我就利用了海外轉帳與人頭的方式,實質上是用大信金控與古家的錢去吃下來,還有,妳知道為什麼絕大多數大發銀行的外資股東在這次董監事選舉都倒向大信與古家我們這一邊?」

         小茹搖了搖頭。

        「其實那些外資,都只是我利用大信金控的孫公司或曾孫公司的資金去購買所謂的權證的發行機構,他們為了避險,所以就必須買進一定數量的大發銀行的股票,簡單來說,就是用大信的曾孫公司去向這些外資借錢買進大發銀行股票的意思。當然,這些外資為了這些讓他們穩賺不賠的權證可以每半年一次的一直發行下去,自然會把委託書交給我們,反正他們只是要賺權證手續費,至於銀行由誰接管完全不是這些外資感到興趣的。」

        葉國強一講到這些策略,自然在疲憊神情中便會露出一些光芒。通常這種具工作狂性格且位居高位的中年男人,講到工作上的廝殺折衝時多半會顯露這樣的神采,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睪丸酮素分泌旺盛所致吧,小茹前一陣子才從雜誌看到這名詞,不知道為什麼,馬上可以聯想到葉國強身上來。

        「那關我什麼事?老大!為什麼你要我跑路。」小茹實在不願意再牽涉其中。

       「那換我問妳,妳今天晚上是不是被人襲擊?妳家裡是不是被陌生人闖進去?還有、」葉國強吞了吞口水繼續說下去。

       「沈潔森落跑了對不對?他前幾天匯了一筆爛帳給妳,對不對?這種事情妳竟然不把它當一回事,妳究竟是腦袋少根筋還是怎樣?還有上次我給妳的那張旅行支票,又不是沒有管道兌現,妳竟然拿到銀行去兌付,還好妳是拿到自己銀行的新加坡分行裡頭,而剛好王董去那裡,不然,這筆錢恐怕會讓我們坐上好幾個月的牢。」

        葉國強的話相當嚴厲。

       「這次我又槓上添董,恐怕無法像以前那麼容易善了了,以前的添董只是普通金融業的老闆,現在的添董,不僅可以影響財政部的決策,甚至還可以透過他在檢察體系的勢力隨便就羅織一個人入罪,妳想想,他們連卸任總統都敢未審先押,更何況一般人呢。」

        「還有,添董的大姐,她的政商實力才可怕呢,總之,我既然答應了古三小姐攬上了這個大麻煩,我早就有心理準備,隨時會遭到添董的報復。」

        「為什麼我也得捲入這種事情….」躺在病床的小茹對著葉國強表達了微弱的抗議。

       「不過,妳放心,最晚三個月就能夠解決,相信我,我都已經安排好了,妳只要乖乖地躲在那裡別跟其他人聯絡,也不要到處亂跑,三個月後,事情自然就會逢兇化吉。」葉國強安慰著小茹。

       「老大!古三小姐真的值得你為她做這麼大的犧牲嗎?」
         倆人陷入沉默。

         「這位先生,你應該讓病人多多休息吧!」穿淺綠色制服的醫生走了過來看看小茹的點滴。

         「對不起!」葉國強一臉尷尬,自覺到講話的音量似乎吵到其他床的急診病人了。

         「請你去幫吳小姐辦住院手續,我剛剛又看了一次檢查報告,認為有住院觀察一天的必要性。」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葉國強緊張了起來。

         「等進一步再檢查後才能確認。」

         穿淺綠色制服的醫生看著葉國強走到門外的走廊以後,才開口對小茹說:
        「我看妳的病歷資料寫著未婚,所以只能等到你朋友不在這邊我才來告訴妳一些事情,剛剛我們幫妳作檢查的時候,發現妳的腹腔有個不明異物,於是我請了內科的同事一起來看妳的掃描片子,發現那是....


 一定賺大錢系列連載

         一定賺大錢是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小說的續集,讀者可以先看前兩本已經出版的小說: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一定賺大錢 預定十七萬字,最晚2011年七月份完稿


3/23耕讀創作日記

1.最近小說的進度有點落後,期許自己在這幾天趕緊將進度補上,原定三月底之前要寫完第七章與第八章的, 以字數來算,三月底之前要寫到11萬5000字,目前只寫了9萬8千多字,真是嚴重脫稿

2.男主角周君平的戲份即將增加, 而另一條支線明悉子與宗教洗錢也即將開展,看起來這個故事說不定得寫到18萬到20萬字

3.其實不是我對媒體不友善,媒體總是在我很忙的時候邀約我上通告,然後當我很閒的時候,連我主動發通告都沒人理我

4.週五"創"月刊的創刊號就要進廠印刷,頗讓人期待

5.有關日本重建,我只有一句話,對於島國而言,電力與水力是唯二無法輸入的東西,當東日本永久性的損失15-25%的電力時,電力不足的情況下,重建的速度自然會打一個大折扣

6.有關日本電子業轉單效應,特別是被動元件,那根本就是個大笑話,高階與特殊規格的被動元件一來台灣還沒有量產能力,二來一些關鍵零料根本還是仰賴日商供應,如氧化鋁陶瓷,薄層玻璃粉,鈦酸鋇粉與各種油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